钓鱼网

野钓鲫鱼巧遇鲤鱼,渔获颇丰全放流

国庆假期的第一天,可能心里总想着去钓鱼吧,整晚都睡得不好,早上五点左右就起来了,洗漱了一下,匆忙收拾好工具钓鱼去!钓点是一条内河涌排涝泵站的小水塘,这个是老钓位了,以前也多次来这里钓鱼,以本地小鲫鱼、小福寿鱼和杂鱼为主,个体都不大。未听说有谁在这里钓过大个体的,因此平时在这里钓鱼的人不多。

时间:2015年10月1日

地点:排涝泵站的小水塘

人物:熊仔

线组:主线0.8,子线0.2PE线,袖钩3号

钓竿:3.6米木木X

饵料:老G3号基础料、鲤鱼料、万能综合饵2:1:1,少量拉丝粉

2份基础料、1份万能综合饵、1份鲤鱼料,再加少量拉丝粉开了一款拉饵,对象鱼是鲫鱼,并兼顾鲤鱼。本想使用2.7米竿可以快速钓而且手不会感觉累,可惜水位上升了钓位后退差不多1米,只能用3.6的钓竿。

开竿也不打窝,连抽几竿后即有信号,最先进窝的福寿鱼,不过个头实在太小了,可能刚学会外出觅食那种大小。虽然个体小,食样有点猛,接二连三的上钩。忙碌一会后停顿了几分钟,忽然一个标准的下顿,提竿中鱼,是一条1两左右的本地小鲫鱼,这种鲫鱼就算在养殖塘也难找到大个的,何况是野生环境。个体小无关系,只要有信号、有鱼钓,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接下来上的基本上都是鲫鱼,我想它们在水下应该是排好队的,哈哈,还挺守纪律!

一阵上鱼小高峰后突然没有信号,漂静静的停在那里一动不动。我想大鱼来了,全神贯注的盯着。一个漂亮有力的下顿,抽竿中鱼,咻的一声鱼往外就跑。线组和钩都小,不敢太用力,弓着竿让它溜达溜达吧。野生的鲤鱼力量真的大,左冲右突,好一会才把它弄上来。在这里能遇见这种个体的鲤鱼算是一种惊喜。

接下来鲫鱼和小鲤鱼轮翻上阵,9时左右领导来电只好收拾回家。今日作钓时间较短,虽未尽兴,但也小爽一把。

鱼获,放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