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前夕野钓三白潭 白板基地惊喜擒鳜鱼

据说清明节是野钓的黄金时间。听朋友说三白潭往年清明节前可是发财的好机会,按他说起来,钓个2、3十斤野生大鲫鱼是很正常的,而且碰大雾的机会很大。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总是残酷的,前几年去过几次基本上都是白板。惊喜总是在不经意间道来,这次人品大爆发,第一次上了这么个好东西,先表下过程:

时间:3月13日,阴天,偶有小雨,气温5-11度

地点:号称白板基地——三白(此次纯属运气,白板后果自负)

人物:我跟一朋友,其他大概有10个钓友

工具:4.5一慧,0.8+0.3,3号超峰金鲫,本香味饵料,外加猫牌酒米两把

收费:原来30,去年开始老板坐地涨价收50块(脸皮厚的可以磨一下,老板30块也可以)

照往常一样,钓鱼前一晚基本上都睡不踏实,勉强躺到6点准时起床。十五分钟洗洗,6点20分准时小区门口碰头出发,路上买了早饭,七绕八拐的7点到达。停车位没车,估计今年来的人还不多。事实证明,今年到三白钓鱼的时间还早,到达岸边只发现北面有3-4位钓友,估计也刚来不久。朋友把传说中的1号位留给了我,此时的三白潭云雾缭绕,如同仙境一般。轻车熟路,赶紧摆摊开搞。

风平浪静

我的钓位

朋友的位置

右边岛上也有不少人

一直到9点,期间不停抛杆,浮漂就像丢进水缸一样,也没有任何鱼汛。玩玩手机吧,在微信群里说狂拉了,顺便发了几张以前钓货的照片,有几个毒头居然相信了。此时来了2位钓友,在里面湾里下杆。期间过来问了下渔获,他们说这地方有鳜鱼。心想鳜鱼就算了,能不白就不错了。信心在一点点慢慢消失,气温也有点冷,内心有点开始打退堂鼓了。朋友也说到11点没口就收杆了。此时开始起风了,想着起风了也许就开口了,突然间浮漂下顿了一目,起杆有点分量,慢慢溜,原来是一条大鲫鱼,终于见到了久违的三白潭鲫鱼,信心又爆满了。

上的第一尾大鲫鱼

风越刮越大,口也断断续续,到11点两个人陆陆续续上了6个鲫鱼,大的7两左右,小的2两。想想没口,先去搞点吃的吧,边上就一小农庄。农庄里居然没菜,只有土鸡和包头鱼,两个人有点奢侈。问来问去,老板说给你们搞个青菜,再蒸个半只酱鸭吧。有吃的就行,省得跑外面去买。估计农庄生意一般,搞这么两个菜,等饭烧熟花了1个小时,价格也是令人激动的,收了70块。不过菜味道还行,吃完午饭身体也不感觉到热了,朋友这1小时也就钓了2个小鲫鱼,边上也来了2个钓友。想想气温上来了,鱼也应该快开口了,下杆就连中2条3、4两的鲫鱼,搞的朋友眼红,赶紧搬过来钓一个窝。

风变大了,开始走水

等了半小时又没口了,看来鱼还没有靠边,还不成窝。朋友有点想走了,说去边上走走看看别人怎么样。突然,余光飘到浮漂好像下顿了半目,又急速黑票了,赶紧起杆,有点分量,好像挂底了……子线只有0.3不敢用劲,鱼慢慢开始动了,遇到大雾了,起身慢慢溜,看到鱼影子感觉是个鳊鱼(我朋友去年在次钓了个5斤半的大锅盖)。感觉不对,鳊鱼一般都会甩头的,这鱼好像没有甩头,僵持了半分钟左右,鱼第一次呛水。哇噻,好大一个鳜鱼。溜了大概三分钟,成功操进,顺利入护,赶紧拍照发微信,内心无比激动(此处省略N+N个字)

有点沉甸甸

风好像没有消停的意思,浪也越来越大,少穿了棉毛裤,真有点受不了。上了鳜鱼后,窝里也没一点鱼汛,边上的钓友也都慢慢撤了,到两点半也收杆回家了(期间老板还来视察了下,未经我的允许,居然看我渔户,看来以后没有30的优惠,只能付50了

收杆回家

尾巴长又大

总的渔获

清蒸鳜鱼,撒上葱花再浇点热油。完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