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创新奇招试战五龙湖 泥土打窝接连上大鲫

上周在五龙湖因为湖内青苔太多使得铩羽而归,更是一个专治青苔的绝招没用,导致鱼获太差,现在,钓友相约去五龙湖再战,我虽然有点犹豫,但是禁不住钓友相劝,加上太平洋渔具店的老板借给我钓台用,有这等好事,我能不去,其实,这几天我都在思考买钓台的事情,我上班族,去水库次数不多,钓台用不了几次,买有点浪费,加上买钓台必须买叉裤,不然木发下水,装备现在越来越多,每次钓鱼都给搬家似的,要是钓点离停车的位置远点,光运送渔具就累个半死,所以现在钓台的购买还在计划中。

时间:2016年4月3日

钓点:五龙湖三岭凤莲沙场,碌碌泉

人物:一者陶庄,老逯,老郭,小鲫

装备:5。4米的金牌客友,后换5。4米的光威新超细锋,钓圣主2。0子1。2,浮漂阿卢3号

饵料:蚯蚓,红虫加商品饵料

窝料:经典疯尚窝料加自制酒米,碎玉米

本来和钓友商议去五龙湖金鹊庄钓点,有一个钓友已经在那儿钓了一夜,鱼获还不错,人也不少;可是,早晨三点半集合的时候,钓友老逯得到新的讯息,说三岭凤莲沙场附近不错,有钓友在那儿鱼获很好,我上次在那儿钓过,对那儿印象很深,也认为钓点不孬,关键是要用好的方法,才能有好的鱼获,这次我有重武器——钓台,那更是如虎添翼,几位钓友一合计,同意去三岭凤莲沙场,由于车小,武器多,我们四人分乘两辆车,我和钓友老逯一起,头前带路,老郭和小鲫在后面跟随。

一路上,因为我们四人路况不熟,加上天还未亮,两次走错路口,不过都很快发现,及时改了回来,基本顺利到达钓场,下车,观察风向,选择上次钓点的反面,今天天气预报风力4——5级,水库1——2级风就不小,4——5级可想而知,我们必须选择尽量避风的钓位,我们一起选择好钓位,各自运送装备,钓友老逯装备最齐全,钓台和叉裤一应俱全,而老郭和小鲫却没有叉裤,只好脱鞋到水里安放钓台,虽然已经到了暮春,但是水还是非常凉,我好在车内常备雨靴,基本没有用过,今天派上用场。

安好钓台,先找好窝子,开始施展我的绝招,用饵料盆岸边装土,往窝子打了三盆土,最后还用土和窝料混合,打了下去,原因是这样的,五龙湖近岸青苔多,饵料和窝料打进去,鱼根本看不到,用土打窝子,一是,鱼对岸边的泥土有亲切感,二是,泥土能把青苔压下去,形成一片平整的窝子,便于鱼发现窝料和饵料,事实证明,方法得当,请看下面的图文为证:

晚上,我开始精心准备窝料和饵料,努力做到万事齐备。

我的粉碎机开光,将玉米打成细颗粒,打窝用。

早晨,三点起床,炒了一缸子鸡蛋,为我和钓友们准备的午餐。

这是三岭凤莲沙场钓位,刚才用泥土打窝子,没有拍照,因为满手都是泥,我穿着靴子,迈过浅滩,非常合适的钓位。

窝料非常丰盛,经典疯尚窝料加上自制酒米和自己打的玉米颗粒。

另外三位队友依次排开,挨我最近的两位钓友都是脱鞋进去的,他们没有学我用泥土打窝,一上午他们三个人一位空军,一位钓了一条,另一个钓了三条。

在等待窝子来鱼的时间,拍一下五龙湖的风景,现在还是用的金牌客友的竿子。

在微微的风浪中,看到浮漂上顶,典型的五龙湖鲫鱼漂相,抬竿,小鲫鱼一尾,拉开了今天的上鱼的序幕。

板鲫接着上钩,漂相还是上顶。

黄颡鱼是矶竿打上来的,五龙湖的黄颡基本都是黑黄花的,很漂亮。

估计这个金牌客友是假货,才一斤多的鲤鱼,二节就断了,好在鱼木有跑,不然,可惜我的阿卢。

就是这条小鲤鱼帮我鉴证了什么是假的金牌客友。

大板鲫接连不断的上钩,他们的漂象基本是上顶,期间两次下顿,由于有风,漂象不是太明显,抬竿,一顿,就脱钩而去,估计是袖钩,钩的薄,造成脱钩。

漂亮的板鲫——五龙湖的春季特产。

钓友老郭也上来一尾板鲫,我给他拍照秀一下。

不断上来的板板,可以看出我的绝招的作用了吧,下面是接连的上鱼的照片。

眼看快十一点了,我又续了点窝料,看看矶竿怎么样了,没有动静,摇了上来,一尾黄颡还在上面,刚才还空军的小鲫,看到我钓的不错,询问原因,我说,刚才我用土打窝子,你没有看到,他说他以为我打的窝子大,没有看到,接着按照我的方法,也用土打窝子,刚打下去没有多久,钓友老逯由于一上午只钓了一条鱼,建议去碌碌泉,他前几次去钓的很好,说的另两位钓友心动,虽然我钓的不错,但是,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收获好,就耽误其他钓友,于是我也同意更换钓位。

在他们收拾钓具的时候,我又接连中了两尾鱼。

新钓点,碌碌泉,由于已经是下午,我看看水里青苔不多,就选了一个钓位,打下窝子,拍拍风景。

后来,钓友告诉我,我的钓位是新的,附近鱼没有人钓,所以鱼获不错,下面 是又一轮疯狂 的上鱼画面。

因为鱼已经钓的不少,所以也不怕跑鱼,就开始拍鱼在水里的图片。

钓友老逯穿着叉裤,钓台架在离岸边接近十米的位置,用6。3米的竿子摔大鞭,基本钩到位就有口,下午,从三点到六点,一共鱼获十斤加,他的位置最好,不过他上次在这个位置的鱼获接近四十斤一天。

我还是不紧不慢的上鱼,一般都是三两左右,漂象不像上午,口有点轻,大部分的漂象是下顿,偶尔也有上顶。

还有双飞,今天第一次,一大一小,哈哈!双飞不断,还不太老实。

收竿鲫鱼,意犹未尽,可是,还有一百公里的路要往家赶,大家都是恋恋不舍的收竿。

最后鱼获,一盆鲫鱼十五斤吧,二两一下小鱼全部放生,木有放生图片,下次专门给大家一个交代。

总结,钓鱼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也是一个思考过程,上次的失败成就了今天的辉煌,这也是善于总结的结果,我的绝招也是在书本上学来的,过去没有实践过,所以,前段时间有钓友问水草多,如何钓?我没敢回答,今天我可以告诉他,就是用土先打窝子,然后再用窝料,只是发窝有点慢,但是,效果很好,钓友有这方面困惑的可以试试,期待你们精彩的表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