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冒着酷暑钓鱼,鱼获尚可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1:59

天气:多云转晴

钓场:江河

饵料:粘饵、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翘嘴

[绿色夏钓]连续高温酷暑的天气,让我的很多钓友都收杆了。一是天气太热,26度至36度、37度、38度的高温天气令人窒息,灼热的阳光☀️下实在是坐不下来。二是钓友们大多都是退休人员,因为身体健康原因而不得不停止钓鱼。三是天气太热,鱼儿口不好,不咬钩,冒着酷暑钓不到鱼,得不偿失。我和钓友老毕还仍在坚持着,离家近的地方钓不到鱼了,就跑远的地方;天热了就趁着早晨8点前的凉爽时间,四点多钟就从家中出发,五点钟前到达钓场,七点前是鱼儿咬钩的活跃期,可收到较好的鱼获。另外利用粘饵、小麦等饵料,巧妙避开了小鱼闹窝的烦心事儿;使得大热天也能获得好的鱼获,做到开开心心钓鱼,舒舒服服度夏。

早上三点多钟就起床,查看平台天气预报。当看到非常适宜钓鱼的时候,心情异常愉悦,今天又是个垂钓的好时机,千万要把握住机会。

很适宜钓鱼,抓紧收拾好钓具出发吧!趁着凉快赶个早市,趁着舒服抓紧时间去钓鱼。

天刚蒙蒙亮就来到了钓场,今天整个钓场就只有我和老毕二人。

选点做好准备

身后的农田,老百姓收割过的艾草又长出了第二茬,秋天还能卖上好价钱。

芝麻也长高了,可以看到芝麻开花节节高的状态。

河面静悄悄的,河水有点往东流淌,下钩时有点走水。

翘嘴、白条在水面上自由自在的游动,鲤鱼则不停的在河水中跳跃、翻腾,看的96KaiFa源码蠢蠢欲动,心潮澎湃!

今天我也来到了南岸,因为今天早上没有人钓鱼,选择的机会相当多的,可以说想到哪里钓都行。我和老毕选择了在一起钓鱼,相聚五到六米。因为偌大的一条河就你一人钓鱼,是不是有点太寂寞了。两个人在一起可以互相交流,互相关注,有什么问题还可以互相探讨,互相帮助。今天钓鱼我和老毕全部都选择了使用粘饵,因为这条河的小鱼太多了,闹起窝来让你实在是受不了。我仍用五米四的鱼杆,选择钓浅钓近。即是使用粘饵,还是先打了酒米窝。绑好杆后,鱼钩上穿了蚯蚓后再粘饵料,蚯蚓选用最细的,主要考虑用粘饵时粘的酒米料能多一点;另外粘饵掉完了还有蚯蚓在钩上,可以继续钓鱼。一切就绪,坐等钓鱼。实际与想象的还是有区别的,下钩不久,鱼儿开始咬钩了,钓上来的还是一些小麦穗鱼、小鲫鱼、小黄辣了鱼;看到这些小鱼还是继续闹窝,气的连照片也不想拍了。

钓友老毕在我的左边钓位钓鱼。开杆鱼都是些小鱼,摘钩时便扔回了大海中。黄辣了上钩了,大小都是人们喜爱的鱼种,拍照展示一下!

又一条黄辣丁,个头不大。

今天钓到黄辣丁窝里了。

连续钓了好几条黄辣丁,窝子里恐怕不会有鲫鱼了。换个窝子试试,因为使用粘饵,不再用酒米打窝了。提杆到右边的草头前浅水区,下钩后不久,便发现有鱼咬钩了,提杆中鱼,一条鲫鱼上岸了;然后又连续钓了几条小鲫鱼,由于鲫鱼太小,都扔回河里放生了。

这么大的小鲫鱼钓上来的多了去了,钓一条放一条,等到明年长大了再来钓它

由于河里的翘嘴、白条比较多,昨晚专门拴了一根四米五的长线,使用0.4的细线,2#金袖钩,钓浮,专门用来钓白条。把鱼杆放在支架上,不管它了,拴了根6.3米的鱼杆去钓白条。这时来了一位钓友看我们钓鱼,看到我钓白条去了,提出他想用我的鱼杆玩一会。我同意了,并告诉他所有钓鱼用品的位置后,便去河东边钓白条鱼去了。连续钓了几条白条,当我回到钓位的时候,钓友已经钓了好几条鲫鱼啦!看得出来这伙计是个钓鱼高手。他使用空钩粘饵,不用打窝连杆不断。停下来和他交流,原来他是河边的居民,爱好钓鱼,每天都在附近河里钓鱼。他是下午钓鱼,基本上每天下午都钓;而且把钓鱼的地方和方法都告诉了我们。太感谢这位钓友了!

钓友和我们一起交流钓鱼经验和方法。收杆后我们专门骑着电动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