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父子相约野钓贺江边 鲢鳙黄尾弯弓尽丰收

周末难得有空,就带着老爸到贺江溜达溜达,和老爸一路的晃晃悠悠的赶到钓点,稍好的钓位已经有当地的钓友坐了,没办法,我们就往边上靠吧,其实这里的鱼儿种类还是蛮丰富的,鲢鳙、土鲮、黄尾、鲤鱼、蓝刀、翘嘴,反正品种不少,哪天鱼儿开口的话还是有搞头的

时间:2016.7.2

地点:贺江河段

作案人员:本人、老爸

作案工具:十八尺武魂鲤、主线:定龙久战系列2.5、脑线:定龙久战系列1.5、鱼钩:0.8新关东、浮漂:化氏3号B07

作案饵料:冷冻饵一份、诱鲮魂、南台湾鲮鱼饵、7号土鲮、来得快黄尾2号、适量雪花粉、适量拉丝粉和草莓香精

当天天气:

钓位图就不上了,避免像以前一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今天的饵料用冷冻饵一组、诱鲮魂、南台湾鲮鱼饵、7号土鲮、适当的雪花粉和拉丝粉作钓,看到今天的天气好像不太对劲,太阳时有时无,还是下了点草莓香精,看看对鱼儿有没有效果。下面是钓位的正前方,山好水好鱼儿好。

开好饵料后打了个窝子,然后叼着烟就四处晃荡一下,呵呵,发现这里有刚冒头的竹笋,这个可是好货啊,用来炒五花肉片,这个光是想想就已经口水了一地。

其实这片林子好多这种刚冒头的竹笋,只是这个看看就好了,就不要动了,这个人家村民也是要吃的,要的话自己到外面买去。

估计饵料已经醒得差不多了,回到钓位搓大饵找底兼打窝,抽了十多杆后,发现浮漂有轻微的送漂,然后有下滑的动作,起杆空杆了,怀疑是搓饵鱼儿不大好入口,换成拉饵到底后稍等就有了送漂的口,起杆依然没中,看来还是要放口啊,这次饵料到底后稍等,同样的信号再次出现,送漂1目,稍等就有了过目的顿口,起杆刺鱼中了,从熟悉的力度来看这个绝对是目标鱼黄尾了,第一尾鱼儿还是小心对待的好,哈哈,果然是黄尾,而且个体不算小,4两左右的货色,属于标准个体了。

抓在手里来上一张,4两左右的样子,力度还是很爽的,目标鱼到手,心里美美哒,脱光的任务完成,剩下的就是数量的问题了。

重新下杆,饵料到底后同样的信号继续出现,稍等就有稍微的送漂,再稍等就有接近2目的顿口,起杆继续中鱼,哈哈,还是黄尾,看来今天有搞头,继续的正口有木有。

继续拿在手里来上一张,还是拿在手里的感觉实在点,只是这尾鱼儿没有刚才那尾那么好力度,一下子就起飞了,个头稍微小点。

其实这里还是有蛮多的蓝刀的,但是这里的刀刀还是蛮标准的,普遍都是2指左右的货色,回家煎煎炸炸还是可以送两杯啤酒的,但是这里就不一一上图了,到后面看渔获图吧,因为上层的蓝刀较多,所以饵团稍微拉大点,开饵料的时候稍微多下了拉丝粉还是正确的,饵料冲破上层蓝刀的截杀后平安到底,稍等就看见浮漂慢慢的黑漂了,靠,难道大家伙光顾了,起杆,鱼儿是中了,但是没有想象中的力度,还是可以直接起飞的那种,拿在手上一看俺乐了,是尾肥肥的石鲮,老兄,你也太贪吃点了吧,吃得比我还要胖,你这次死定了,感谢你为俺的下酒菜添砖加瓦了。

卸鱼重新打杆,饵料艰难的突破了上层刀刀的截杀,到底后稍等没有口,正想提杆换饵,忽见浮漂轻轻的下滑后停住了,然后又慢慢的黑了,这次应该不会还是石鲮吧,稍微加大点力度提杆,呵呵,这次是大家伙了,但是从力度来看不是鲮鱼啊,好吧,上个武魂鲤弯弓图先。

期间还来了个大头鱼、土鲮

最后渔获

回家后的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