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次库钓山间水源地 弯弓再现板鲫依旧爆盆

2016年的首次作钓完美落下帷幕,山间水库那璇旎的风光,牛羊悠闲地在草滩觅食嫩嫩的青草的田园景色,清澈见底的库水,无不挑拨起渔夫脑海中儿时的记忆。佳燕呢喃,青草在晨露中随风摇曳,蜜蜂在花丛中姗姗起舞,莺雀在枝头鸣唱春的乐曲,牧童的笛声传递着春曲的悠扬。

蜿蜒的辽河岸边,奔腾的松花江畔,一叶扁舟载着渔人满满的希望,渔夫在晨光下挥舞双臂洒撒下渔网,岸边的毛头稚子,柳条做竿,麻线做丝,缝衣针弯成的钓钩上,挂着不停扭动的蚯蚓。一条条小鱼在晨光下闪着银光,被钓童一条接一条拉出水面。柳条编织的鱼篓里,不时传出鱼儿蹦跳的劈啪声。偶得一条大鱼,小伙伴们就会兴奋得手舞足蹈大声的呼喊,向伙伴们炫耀。

儿时的记忆竟然如此的牢固,工作中的荣辱得失,人生的得意与失落,金榜题名时的惊喜,都没有儿时的鱼乐难以忘怀。只有鱼乐才能让渔夫忘却生活的烦恼,缓解工作的压力,淡却仕途中的荣辱得失。

五月十二日地道鱼竿开光成功。那山那水,水畔那淡淡的青草的芳香,水中那肥美的鱼儿,时时挑拨着渔夫再次出钓的欲望。经过一周的煎熬,渔夫终于再次来到曲径通幽的钓场,和朝思暮想的丰腴美眉激情幽会!

五月的鲁东地区咋暖还寒,昼夜温差很大。库水升温缓慢。为达到满意的垂钓效果,必须提前做窝。可钓场离居住地100多公里,无法提前做窝,只好起大早赶路。五月二十日晚和钓友老五商定,二十一日三点起床三点半出发。三点起床后简单的洗漱,驾车接上另一小区的老五,三点二十分已经奔驰在海滨大道上。到达钓场天刚蒙蒙亮。选好钓位打下窝料。一应准备工作做好,朝霞才染红天际。等待发窝的时间里,吃碗泡面当早餐。96KaiFa源码真是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

基本数据

时间:20160521

地点:大山里的水源地水库

天气:晴间多云。气温15——24度南风2-3级

人员:阳光渔夫+钓友老五

工具:帝道4.5超硬鱼竿,雷1.5主,雨1.0子,新关东0.5号双沟,渔夫手作祥云浮漂。调平水钓一目。

诱饵:三无底窝酒米

钓饵:秘制麦粒

雄鸡未鸣,渔夫已经驾车奔驰在海滨大道上!当然市区是无法听到雄鸡的报晓声了。

微微暖风轻轻的吹,朝霞就像一朵金玫瑰。红日冉冉升天际,一汪碧水映朝晖。

钓位选择在截流大坝的中段。由于水位的下降,钓点水深只在一米左右。老五在渔夫的左侧。今天一改装束,脱掉了新娘的红裤子,只戴了一顶小红帽。红帽绿衣,倒也醒目。

水库对岸起伏的绵延山峰,沉浸在清晨的寂静中,只有草滩上放牧的牛羊,不时地发出哞哞的叫声。给青山绿水平添了繁茂生机。

库水清澈,渔夫的钓位前有几丛水草,在水草的空隙里打下诱饵。三无酒米虽然发窝慢一些,但留鱼持久。上午在主窝里只钓到几条三两以上的小板鲫鱼,使三无窝料发挥聚鱼作用。渔夫在调位右手边成片的水草空隙用自制酒米另打一个窝子。这里水深只有八十公分左右。可意想不到的是发窝特快。打窝半个小时,窝点里就鱼星四起。杆起杆落之间,金鳞姗姗起舞,大板,小板接连入户。相机放在主钓位,没有及时记录上鱼的瞬间。遗憾留在以后的钓行中弥补吧。

接近上午十点,窝点里鱼口渐稀,小杂鱼开始闹窝。放弃这个窝点,回到主窝垂钓。主窝里可能水深的缘故,没有鱼星。调整好线组,将钩饵荡向钓点。浮漂到位后,先是轻度上送后,紧接着就是黑漂,扬竿,水下传来不同寻常的对抗,钓竿弯弯,钓线嗡嗡响。28调的鱼竿控鱼得力。拉鱼出水才看清是双飞大板。一超大鲫鱼在贝拉向岸边时,突然一个翻身,1.0的子线秒切,剩下的半斤左右的鲫鱼直接飞鱼入户。切线跑掉的大板,目测估计在1公斤左右。真是可惜。

换好子线继续垂钓。同样的饵料,同样的钓目,同样的漂相,每隔三五分钟就有一尾大板鲫上岸入护。在不足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竟有十一条半斤以上的大鲫鱼相继入户。老五在渔夫的左侧,一上午只钓到半斤左右的鲫鱼四条。看到渔夫狂拉板鲫,竟然到渔夫的窝子里蹭钓。将窝点让给老五,揉揉酸痛的臂膀。点燃一只香烟,细细的品味大板鲫中钩出水的精彩瞬间,真是笑意写在脸上,美意留在心里!

看着帝道鱼竿挺拔的身躯,强劲的腰力精美的涂装和丰厚的渔获,渔夫的心里真是醉了

弯弓射天狼,完美的弧线展示着帝道的坚韧和力量

清澈的库水展示着水源地完美的水质,

更大的弯弓再现,表示着大物的再次光临

冰清玉洁的美眉,凌波漫步款款前行。来吧来吧,你是我的最爱!

丰满的身材,靓丽的服饰,羞答答的眼神,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下午一个钓友带着女儿,在渔夫的右侧选位开钓。商品饵招来小杂鱼,疯狂闹窝。

渔夫的钓点也安静下来,老五在渔夫的钓点,钓获几条半斤以下的板鲫,总渔获在二级左右。二人收拾摊位,打道回府!

鱼夫的鱼护里渔获可观,拍照存档。

留大放小后的渔获

小结

1:水位的持续下降,近岸变浅,鱼向深水转移。打下窝料后不要急于垂钓,保持窝点安静。利于诱来大鱼。老五的窝点不一定没有鱼,而是打窝后就急于垂钓,传统的大漂重坠,线组入水声太大。鱼受惊不敢进窝!

2:针对大鲫鱼,线组要选配适当。水浅,鱼中钩后极力挣扎,或钻进水草,极易切线跑鱼!

3:发现漂讯要适当让口。升讯信号要等到上送超过调目后再扬竿。降讯信号,出现下顿,延迟一两秒,或等到黑漂时及时杨竿。基本没有空枪。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