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人比拼决战谢高塘 逸景安静擒得草鲫鱼

6月月初在一野塘钓了一会之后,钓友阳灿约我第二天去谢高塘水库钓鱼,所以一大早,两人就驱车来到库边,准备大战一场。

到达之后,发现钓友都待在前出的半岛上面,都是顺着一条路走进去即可,我们嫌那边比较吵,所以喊来老板,将我俩送到库里小岛上面,安心作钓.

经过柴油机船的两分钟“突突突”之后,我们终于安全登岛。

安静,没人打扰,我俩坐南朝北,安心作钓,阳灿同志正在扎自己的地盘,准备和我比一比最终收获

我则在他西边差不多20米的位置,安营扎寨。两人摆开阵势,准备大干一场,

菜籽饼加酒米等,泡开,打窝。开饵作钓

阳灿说这里已经算是库里面,不需要用长杆,所以就选了5。4米的钓竿,而我,哪有水库不用长的道理,妥妥的无法一本三代目6。3米。由于今天风大,加上水深接近3米,所以使用了小老头的M——28浮漂,调8钓3,去壳芦苇材质,3号漂,浮力大,漂脚长翻身快,也比较扛风浪,唯一就是有点贵,以前钓库都是用十几二十块的漂,这次用100多的,好紧张,这要是主线给鱼拔了,我到哪哭去...

窝子打好之后准备饵料等等,等忙完开始作钓时,已经过去20多分钟,约摸着鱼也开始进窝了,于是开始抛竿作钓,谁知前期并没有口,这鱼去哪了??

好不容易漂上下抖了两下,来了一个顿口,赶紧抽杆,中了

鱼没出水时,还觉得鱼个头还不错,等出水了,一看见这个大嘴……得,鲢子,你来干啥,现在都几月份了,用你也不是季节啊。来个鲫鱼也比你好啊,一番溜鱼之后,伸抄网,摘钩入护.继续作钓,说实话,第一尾鲢子上来之后,心里直打鼓,菜籽饼本身就非常松散,外加饵料雾化也不错,这要是把鲢子群弄来了,我今天就废了!

于是就把钓饵又打了一下,尽量让雾化差一些,果然有效,鲤鱼来了,水库的鲤鱼比在郑州钓的黑坑鲤鱼有劲的多

我刚把鲤鱼摘掉,还没扔进护呢,阳灿那边中了一条今天的目标鱼之一,鲫鱼.让我过来拍照,我说我刚钓的鲤鱼比鲫鱼大呢

于是过了一会,他又喊我了,叫我给他来一张。恩,这条确实比我钓的那条大,因为我听到溜鱼的时候风线的呜呜声了

不过不要紧,这才多久,看样子今天鱼情不错,能大干一场,赶紧回自己位置抛竿作钓。果不其然,在鲫鱼鲤鱼钓了几条之后,浮漂突然被上顶到快接近漂肚的位置我还没反应过来,以为是白条来了,正在闹钩的时候,浮漂开始斜斜的朝着左手边库区边下沉边移动,不对!不是白条!是大鲫鱼么?赶紧提杆,结果没提动,知道中大鱼了,于是杆子放低,尽量的让杆子竖起来,溜了几下,能看到了,草鱼!赶紧把阳灿叫过来,抄鱼!

不错吧,这个比你那条鲤鱼大多了吧,不用跟我嘚瑟了吧

看我中得草鱼,他也来了精神,跑回去抛竿的频率明显快了,看来还是没有人打扰的地方,鱼愿意呆啊,两个人互相叫着劲的开始抛竿,中鱼,溜鱼,入护,抛竿……一直钓到5点多,原本晴朗的天空,从西边冒出来一团黑云,不好,有雨!于是赶紧打电话给水库老板,然后开始收拾装备,准备撤,这要是被雨堵在岛上,那就完蛋啦,我可不想在这上面过夜!起护吧,看看钓到多少了。

收获不错,虽说我们还在岛上,但是可以确定已经上岸了。

风浪不小,赶紧走,想钓啥时候都能来,但是被困在上面,那就没办法啦。果不其然,刚上岸没一会,雨开始下了,两个人躲在车子没两分钟,我忽然想起来,家里院子里还在晒衣服……完了,刚晒干的衣服,又被洗了一遍……赶紧去回去收衣服,路上阳灿跟我说,看样子雨是阵雨,一会就停,我知道有个地方,小鲫鱼多,晚上要不要试试?

我说先不说这个,赶紧送我回家收衣服,完了我们再安排下一步,晚上没事完全可以搞,在家反正也没事。到家之后,看了下,还好,淋湿一半……

看阳灿的鱼获里面没啥草鱼,于是就拎了几条出来

“你拿回家放一起交差吧,我这里太多了,另外草鱼也不好吃,要是青鱼就不给你了” 我笑着说。谁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就有了之后的一次钓行。

总的来说,今天白天钓的还是相当不错的,也能跟躺在病床上的弟弟吹吹了,希望他早点好吧,完了一起出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