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滩喜获旧钓位窝食未散 搓饵连竿上白条鲫鲤齐擒

好不容易迎来假期,又喜获夫人"恩准",出城寻钓点解毒。早上6点多出发,凑合着吃了早餐。仿佛出笼的小鸟,一路心情舒畅。

循着水草一路找寻,赫然见曾经连竿上鱼的钓位下有还未消化殆尽的窝饵,不容多想,就地开竿布局,软竿3.6米,钩落点两米多深,将面饵调配出鲤鱼适口型饵料,主2子0.8袖5,想着靠运气碰碰鲤鱼。

搓大饵钓底,大白条连上,这几乎是涨水后常见的自然规律。大白条多时,就不太容易碰到鲤鱼。想要多钓鲫鱼,应该选择浅滩,马庄是废弃的鱼塘,岸边水深都在两米以上,尾部的浅滩,涨水后根本进不去。

12点13分,浮漂缓缓下沉,起竿有点力道,只是一条不上斤的小鲤鱼。距离近,用了负铅一克多的细尾漂,调5目钓3、4目。

10分钟后,更小一些的鲤鱼。

下午2点,还是小鲤鱼,3.6小轻竿钓野生小鲤鱼,很有些力道,如果上不来,还以为是一两斤的鱼呢。

快4点开始下雨了,断断续续钓些白条和鲫鱼。

尽管天长,但风雨欲有渐长之势。5点多还是早早收工。两条小一些的鲤鱼放生。

总的渔获3斤来多,大白条也不错。清炖小鲤,汤香味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