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驾轻就熟探坑塘 攻艰克难总上岸

这次的年休,使得让近期的我拥有了简单的思路,简单的让眼前的一切,都显得风轻云淡。——题记

一、技指参数

最近休假,一半家务,一半钓鱼。因为休假,钓鱼时间相对自由,但有一点,家庭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做好家务,快乐钓鱼,目前是我的宗旨。上次丰沃坑冠,感情自然指向了它。于是纠集所有的参战因素,在大脑里缓冲、过滤,最后选择依然去丰沃。

【时间】: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地点】:榆次丰沃鱼塘,东西长,南北宽,塘面4亩。

【人物】:我。

【天气】:晴朗间或多云,气温17-32度,全天微风,气压正常。

【路程】:离家约10公里。

【装备】:用竿4.8米帝柔鲤,主线是上次坑冠时用过的五行钛2.0号,子线五行钛1.5号,用漂纳米小凤仙,吃铅2克左右,用钩新关东2号。

【水深】:1.8米左右,水质浑浊,边上能看到绿苔,明显水肥。

【收费】:12小时每人每竿100元。

【饵料】:手饵:腥味颗粒粉为基础饵,剩余的五行鲤鱼颗粒粉也全部加了进去,为了针对滑鱼减轻比重,轻粉加了四分之一,酒米和拉丝粉定量。窝料:三分之一手饵,剩余的五行红虫颗粒粉也全部加入,三元底窝料占了总量的一半。

【小药】:小药是五行的大枣、黑糖、百花香和生物鲤,加药比例均小于指导建议,另加带酒香味的强食剂和蜂蜜定量。

【放鱼】:500斤鲤鱼,个体在2-4斤,放的全是回锅鱼。

【鱼获】:最后称重48斤,小赚。

二、作钓过程

和上次惊人的相似,还是之前的路,一个人驾轻就熟,路上还是熟悉的身影,可每次经过她们的身边,我的心情每每感动。每次都会有很丰富的想像,但总有一种温暖和鼓励的力量鞭策我前行。而对于这座城市,她们真的是很可亲可敬可爱的人!

5点20到达目的地,前面已排10辆车左右,来的不早不晚,5点半大门开启,6点开钓,7点放鱼。规则还是要的,可如此,还是滋生出太多的人为和畸形现象,如今的黑坑,太多的因素影响,可咱一直是循规蹈矩,心态自然风轻云淡,因为咱钓的是快乐。

南岸是大家的必争之地,因为出鱼稳定。而北岸一般,巧合的是咱还是坐到了上次的位置,不偏不倚,连对面的那棵树都是一样的姿态,抛竿,我喜欢在对面找个参照物,每次形成三点一线。这个位置于我,充满了自信,因为有过上次的辉煌,可每天都变化着不一样的鱼水情,我想对于我们而言,这或许就是一种挑战吧。还是不紧不慢开着饵料,还是那几样,窝料还是加了满塘香。生活有一些显得周而复始,而总有一些未知的探索在等着你。

准备就绪,悠然点了根烟,看看自己心中的那个湖面,还是那么清朗,还是那么的壮怀激烈,而这种感觉是骨子里的,兴许顺其自然的心在逐渐增加,这或许和我们的年轮在逐渐增加一样,我们要学会优雅的生活和垂钓。

今天放的全是回锅鱼,这个是出乎意料的,但向来是既来之则钓之。不同的是没有续窝,只是正常意义上的作钓,上钩散炮,下钩手饵。这回的左手以前鱼塘见过,右手干脆是陌生的。而右手让我印象深刻,在我重新和饵的间隙,竿子差点被拉到水里,小伙硬是不吭声,我有点怀疑自己的眼睛,还有那小伙的人格。

下午他的竿断,我都在尽力的去帮他捞,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个96KaiFa源码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品质,看到一些特殊的境况发生而熟视无睹,我真的做不到,我想互相帮助,是人性的闪光点,什么时候都不能丢弃。而左手的兄弟显然是个急性子,一直没口,然后就搬家了,最后走时碰面,他说钓了33斤,还不错。

一个人自遛自拍,这个动作还真是有点难。实在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朋友帮忙拍照,索性自导自演,当一曲曲弯弓在镜头前闪现的时候,那分明就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也是醉了。

上午的口相对较实,浮漂的动作还可以,可远没有上次的大,因为今天放的全是回锅鱼,但一至二目的下顿还是有,至少在如此滑鱼面前,咱的饵料味型和状态一直适合当下的鱼水情。可下午出现了传说中的黑漂却打不到的情况,自己也想了各种办法来应对,可效果还是不好,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可有更好应对滑鱼的办法,在此可以共享。

我的考虑是,第一水肥,第二全是滑鱼,下午的鱼明显很躁,黑漂却打不到,几乎全是蹭线。有两次是挂上来的,因为不是吃口,当动作快和运气好,还是能挂到。可还是看到了一个情况,就是我对面南岸靠西的一个钓友,下午一直在连竿中,最后他的鱼获是110多斤,理所当然的坑冠。他的空竿率极低,后来我有注意,他是一直沾颗粒,关键是能聚住鱼,口也很实,这是真正的把滑鱼打成了快口鱼,所以说,钓鱼永远是胜于应变。

可是我发现的晚了,因为我上次是散炮,也辉煌,可今天却是沾颗粒历害,变是永远不变的真理,而你的应变能力就是综合能力的体现,一起加油了。我最后的鱼获是48斤,下面图片是第一次卖鱼时的27斤,后又卖鱼21斤。鱼塘3块回收,不止是上岸,小赚。

晚上回来有点疲惫,人到中年,体力是明显的在下降。还是要说:唯跑步与读书不能辜负!因为我们永远不能忽视健康,不能忽视灵魂。而钓鱼,我始终认为是介于二者间的一个很好的桥梁和调整,在此共勉。夫人毫不吝惜的用丰盛的晚餐来犒赏咱,感动满满,家庭的温暖足以让你的钓鱼更加的充满诗情,我喜欢这样前后呼应的生活,所以重申:家庭永远是我们坚实的后盾!

三、几点总结

①还是用的上次使用过的主线,当时钓获73斤,今天继续使用了一天,钓获48斤,你说我不信任它,还能如何?!信任永远是在实践中炼成的!于是对它的整体性能除了惊叹便是信任,没别的,因为事实是最有力的说服。

②今天印象深刻的是主线的切水性,入水自然顺滑,毫无阻滞感。不用专门的去用力带入水。尽管下午一直有风,但它一直表现的很优越。

③再就是它的超强拉力和韧性,因为今天有两条是挂上来的,你应该知道这时的劲道是正常入口的好几倍,但它依然坚挺,刚挂住时,鱼的那个单方向的挣跑力真的很大,让你提心吊胆,还好,胜利完成任务。

④子线是1.5号,其实刚才说主线的威武,而在整个线组中,子线无缝是最薄弱的环节,它表现的更出色、更威武,全天共使用了两副主线,原因是第一副是人为抄鱼时抄断的。

⑤子线的拉力,于今天体现的淋漓尽致,其实我还一直喜欢它的柔软度。在鱼就饵时的适口性方面会大大降低鱼的警觉,非常适合竞技,当然,黑坑休闲挖鱼,我一直在尝试和挖掘中,期待它更不俗的表现。

⑥而今天所用的小药,在最近的几次作钓中,它同样表现的一直很优秀,通过吃口,通过漂相的顿口,你就能看出它的高效,它同样很威武,完全心服口服信任中。

⑦今天的饵料搭配和味型选择很成功,淡淡的枣香和百花香沁人心脾,细闻有淡淡的腥味掺杂其中,这是我喜欢的节奏。

⑧说实话,今天的鱼水情很不好,全是回锅鱼,所以很难钓,40多人的鱼获寥寥,上岸的无几人。当然,也有突破百的记录,这样说明,在每天都变化的鱼水情面前,我们都有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这也许就是钓鱼所赐予我们的动力和魅力之一吧。一起努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