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入山入水守钓人竿起鱼落 红嘴美鲤轮竿解手竿之瘾

审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一直在忙忙碌碌,忙着钓鱼,钓更多的鱼,钓更大的鱼,它让我有一种充实感和满足感……

自以为经历了垂钓的千山万水,抵达过野钓的天涯海角,实际上却一直在原地打转。

蓦然间,仿佛觉得自己像一头被蒙住了眼睛的驴子,只知道埋头拉磨(钓鱼),陷入一种虚无和空洞之中,这样做有意义吗?

从前条件不便,很多人一辈子都在巴掌大的地方,过着“姜太公式”的垂钓日子。我不否认他们的快乐,且幸福指数颇高。丰饶美丽的湖塘世界,让人所涉足其间的地方太小了,所以眼见和心胸也是狭窄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尝试着让自己的足迹抵达更多的地方。走更远的路,看更多的风景……

舞阳河“穿洞”或叫“川洞”段,因地貌独特,供多人垂钓场所极端困难,钓友无可奈何都筛选背景可靠,相对安全之地垂钓,故钓位间不得不相距较远……

“穿洞”(地名)上游约3公里水路,似乎仅有此处可容纳一、两个帐篷。据当地钓友介绍:此段水域不太适宜手竿,若非要将就,也许是最合适一处,水深估计也在5、6米以上……

山势险恶,岩层多风化,易坠落;野钓其间,每天数鸣岩石坠落、闹鱼之声;山高、悬崖、植被葱郁,夜幕难忍是风声或是坠落之声?惊心动魄!

一路走来,把一切交给时间,偶尔学会守望缝隙中驻足,哪怕是简单地闻一闻鸟鸣、看一看山水或听一听猴子尖利刺耳的叫声,那也是对凡俗日子的一种善待和期盼。

清晨、正午、黄昏,一日三餐,钓友一叶肩舟按时接送“赴宴”。周而复始,到也掌握了不少操船技巧、划船手法,不知不觉中又增添了一种求生技能,算是野钓中的意外收获吧!

三百米以内,寻一相对平缓之位,偏偏不是那么容易。而世人难以涉足的地方,却总是幽深、绝佳垂钓之地!可见野钓装备,往往是让众多钓友易忽略的问题啊……

对岸的钓友,硬是从泥沙中,费尽心机刨出一个。修筑钓位耗费三个来小时,试想若要钓到更多的鱼,可谓精彩中也饱经风霜、渗透着辛苦。

不一样的人有不一样的喜好,但心情是相同的,目标是一致的……

个人新钓场夜钓嗜好哐板:

喜欢同时伸两杆竿:一杆长竿、一杆短竿……主钓长竿,喜商品饵;短竿确定窝饵点位,夜钓为长竿定位。短竿一般穿挂老包谷(避鱼拖动),至始至终,几乎未发挥垂钓功能。

闲适的清晨,远处的雾还没散尽,青山绿水的湖畔,到处充满着诱惑……

一直坚持着钓,却一直没有驚喜。渔人眼神中的野钓场,似乎一切都是定数。“你虐我千百遍,我待你如初恋”,好在野钓就是要怡然自得,看开便好……

人往高处走,可是高处不胜寒;水往低处流,谁知低处纳百川!智者体验钓到鱼的乐趣,融入山水间陶冶情操,更显快乐。

晴朗的日子,总乐于游山玩水,即便迁就于野钓的环境,瞅准机会,也要独树一帜,让宝贵的时限游弋在赏景、遐想、瞎逛之中……

独出心裁的钓鱼观念,跨度较大的垂钓时限,不可避免地在圈子中产生异议,普遍认为:“有点不务正业!如能静心、专注一点,肯定会有更多的起获……”

不是每次出行,都能竿起鱼落,哉悠哉悠!滑竿方算正理,爆护才是意外……

境内水库,终因“人”为因素而不断改变鱼类生存习性,面对日新月异的钓场,如果仅凭习惯性思维判断事物、分析问题、处理鱼事,如同在用同一把关尺子测量整个钓场,岂有不滑之理?

“命中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习惯了境内的细鱼嫩虾,偶然钓获,已是幸运,知足也!也算是近五年来首次解了手竿之瘾。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