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于塘口腰部大饵抛竿 终不敌大草狂暴攻势

最近的天气就如打了鸡血般一样蹭蹭的往上长,坐在办公室里空调开着都挥汗如雨,更别说在河边钓鱼了。群里的一帮骚货也是雷声大雨点小,渐渐的蛰伏了起来。群里射手兄约我溧水一水库夜钓,正合咱的心意,看看集合时间还早,先到菜地去耍两竿,谁知悲催的事情接踵而至......

半个小时到达钓点,火速开饵调漂,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时不我待。4米8雪竹鲤,2.5主线,1.5子线。7号伊豆,饵料:野战蓝鲫腥香50%+蓝3综合战斗40%+10%状态粉、御竹3号17目底钓漂,调十钓四,水深1.8米左右。

好长时间没去菜地了,貌似水质没以前好了,跟南京很长时间不下雨有关。

钓位设在塘口腰部,直击最深处。为了抓紧时间,调漂找底的时候先打了一窝“三无”,为了诱鱼快点。

果不其然,抛了几竿大饵吧,浮漂开始有了晃动。知道有鱼进窝了,搓小饵耐心等待。一个2目的下顿,抬竿刺鱼,开竿鱼来了。几个回合的戏弄,一条小鲢鱼翻着雪白的肚皮上来了,虽然不是我的菜,先收着,拍完照放生。

弯弓起,斤多的小鲢鱼,先遛遛吧。

第二口,一模一样的漂像,凭感觉就知道,还是那货。

随着集合时间的临近,看看还剩下不少饵料。果断搓成蜜枣大小的饵球守几竿,看看还能有什么意外的事情发生。

浮漂翻身站立,快速到底,一个小顿口,没理会,一个轻微上顶,还是没有抬竿。一个缓缓的没入水中,默数一二三,抬竿发力刺鱼。一股大力从水下传来,鱼线发出了刺耳的嗡嗡声,我的鲤竿直接弯成一张大弓。这鱼不小,肯定不是小鲢子。水草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始和水下的大物搏斗。

鱼儿几个危险的冲刺都给水草一一化解。大概过了4分钟左右吧,大物终于露头了,是一条大概七八斤的大草。水草暗自激动呢,估计没什么问题了,右手顶住竿子,左手去够抄网。估计鱼儿看见了人影,再一次发力冲向塘中间,雪竹再一次弯成了大弓。这次的力道我感觉比前几次都要猛烈,如果有失守绳的话我肯定放了。可惜这只是如果,竿子最终没有顶住这么狂暴的攻势,从第一二节的插口处断裂,大草带着我的线组和浮漂扬长而去,意外的事情确实发生了,可是结果却不尽人意,悲催啊。

第一二节的插口处,齐根断裂。

也没有什么心情了,拍照放生吧。

估计明年能长到3斤,那时就可以下锅了。

最后留给我一个水花,咱们来年再见。

六点整,和射手兄准时集合,一车二人,杀向溧水一村上的水库。这水库我春天时钓过一次,小鲤鱼狂多,鲫妹的个头还可以,就是太少,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这钓点的风景很美,水质一流。

路边传来阵阵的麦香,想着下去割点去打窝,肯定不错滴。

选址一个小骅尖处,水深1.6左右。4米8的老情人功成身退,只有换成4米5的澳风鲤,线组放小,1.5拖0.8,6号金袖。中原鲤50%+野战蓝鲫40%+状态粉10%,搓饵钓底,调三钓三。晚上夜钓图片卡片机实在不给力,就不上传啦。

速度完成准备工作,开战。

开竿就是打白条,预料中的事,遭遇小鲤鱼阻击战,只有一条大点的,需要动用抄网了。开启闪光灯,再来一张。

时间慢慢的指向了夜里12点,我们两还在坚持,该用的方法都试过了,换线组,调整饵料,可惜大鲫大鲤都对我两的热情邀请视而不见。射手兄只是在换过一款纯腥的饵料之后钓上一尾鲶鱼,也算不空军了。再加上夜晚的蚊虫实在太厉害,耳边始终是讨厌的嗡嗡声,两人一合计,撤吧,在守下去也没啥指望了。拍照,放生,回城。

射手兄的那条鲶鱼,算是今天的最亮点了。

走吧,都回去吧,明年春天再来看你们,快快长大啊。

连续10个小时的作战,水草也感到身心俱疲。临走时和射手兄就在水库边做了一个临时性的小结:饵料还是对路的,有小鲤鱼不停地捧场。估计最大的问题还是选位和水深的问题,如果架上钓台再把5米4搞起,估计还有机会碰上大家伙,没有时间,只能下次再试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