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0野钓系列之三 雨过天晴来钓鱼,一天都没口

时间:2020年01月12日 20:58

天气:晴转多云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腥味饵料

线组:0.8通线

钩型:溪流四号自制朝天钩

这一周的天气就像过山车,连续的阴雨天气出现。到了周三下午突然出了太阳☀,我还在想这下天气变好了,周末可以钓鱼了。结果到了晚上群里有钓友说开始下雪了,我看了下外面南京江宁这边还没下,早上起来时天上就开始飘着小雪花了。

雨过天晴久违的太阳☀

2020南京的第一场雪

下过雪之后,以为有好天气了,结果又开始下雨,一直到周六晚上还在下。最近的天气预报也是极其的不准确,遭人吐槽,一天几变。

今天红虫颗粒没来得及泡制,只能是用腥味的饵料代替,和酒米混合搅拌,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再加入一些红虫颗粒,留鱼效果更加持久。

周日休息,结果周六晚上还在下雨,估计周日钓不了鱼了。到了早上起来发现雨已经停了,可以钓鱼了。红虫颗粒也没有泡制,就用腥味的饵料代替,腥味诱鱼,粉饵雾化好,又加入了红虫颗粒,留鱼效果也不错。

今天还是准备去大河里作钓,早上先去打窝,等下再去街上把年货提前买好。今年春节放假要到最后一次天,后面估计都没时间了。

钓点1

钓点2

到了钓点时发现已经有一位老师傅在钓了,顺便聊了几句,打听一下他打窝的情况。

这位老师傅是马鞍山的,他开车到这里就四十分钟,七点就到这里了,他这边一共打了三个窝。冬天发窝慢,他正在四处转悠呢!我去另一边打窝,选择草头位置,打了三个窝,这几个位置感觉还是不错的,期待好鱼获!

钓点3

打好窝子又去街上,领导带小孩子买衣服,我去买年货。琐碎事情太多,忙完回去吃饭,接近一点才出门去钓点。

到了钓点,先去老师傅这里看看鱼获,顺便打听一下鱼情。早上到现在一口都没有,目前还是空军状态。老师傅说今天不好钓,窝子打下去已经有五六个小时了,还没动静,估计是这几天下雨的原因,水温太低。他说三点钟还有一个开口期,等到三点半没口就撤退了。

老师傅的装备

见我来钓鱼就过来看一会儿,我本来是准备试试红色的柳叶钩的,见没有口,还是用原来的溪流钩吧!老师傅见我用的是朝天钩,用萝卜扎红虫比较方便,手也比较干净,说这个方法非常好,下次也要试试。他用的是七星漂加铅皮光柄钩线组,光柄钩钩柄短,穿挂红虫比较麻烦。

我这边也是没口,连续逗钓还是没用,一连换了三个窝都是一样,放下杆子,去看老师傅这边情况。

老师傅正在更换新鲜的红虫,再次试钓。

除了时间长更换新鲜的红虫之外,钩饵是一点都没有变化,每个窝依次逗钓,还是没口。

老师傅的钓点1

老师傅的钓点2

老师傅的钓点3

这几个窝选择的都很不错,而且还是老钓位,长期出鱼,今天出意外了。老师傅说没口一包香烟都快见底了。

这位老师傅的耐心真是不错,从早上一直等到现在,一口都没有,尽然能坚持的下来,我真是很佩服,我要好好学学。

萝卜放红虫,穿挂很方便,钩尖一扎就可以,手也很干净。

没口不能死等,我决定开始走钓试试。上一次往上游探钓过了,今天就往下游去看看,也为下次做好准备。

下游已经有钓友作钓过的痕迹,好几个位置看着都很不错,下次可以来试试。

在一个水草前试钓时,等了好长时间,星漂都没入水,感觉很奇怪,心里还在想这个地方怎么这么浅,提杆准备看看是不是水浅的问题,突然感觉好像是中鱼了,由于没有思想准备,提杆不连贯,一条大翘嘴在出水面后挣扎之后脱钩了。真的是好意外,这么冷的天尽然还有翘嘴在半水接口,这条估计至少有半斤以上,好可惜啊!

今天的开杆鱼

溪流钩正口

又换了一个地方,本来星漂是一目到底的,在逗钓之后,忽然星漂过了一目之后还在下沉,接着出现横移,这次有了准备了,赶紧提杆,中鱼了。今天的开杆鱼来的有点迟,小翘嘴一条,这下解除了空军的尴尬。

后面就再也没忍到鱼口了,又再次回到窝子作钓。情况还是没有改变,老师傅已经收杆了,劝我也收了,今天的鱼情实在是不适合作钓,再等下去也是浪费时间,我点头称是。

老师傅的窝子试钓,还以为中了个大物,结果是挂到了水底的枯树枝,空欢喜一场。

第二条翘嘴,也是今天的收杆鱼。

半水又来一口,提杆中鱼,又是小翘嘴,后面又钓了一会儿没口,最后无奈收杆。

最后鱼获

作钓总结:今天鱼情不好,底钓一口没有,估计跟连续的降雨有关,河流有流水温度比较底,鱼应该是离底了。半水碰到三口,上来两个小翘嘴,还好避免空军。可惜跑了条大的,提杆时机没掌握好,没想到这个季节还有翘嘴吃钩,估计四号溪流钩子钓翘嘴有点嫌小。本周作钓没过瘾,现在的天气也不给力,年前时间不多,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过瘾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