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岚洲库湾作钓晴热无风 小草鱼半水截饵吃口没品

从没在夏天到水岚洲钓鱼,一来远了些,二来那些带刺的苍耳密匝匝一大片,路就有些不大好走。

一度有过去柘林湖重窝守几天的想法,但这大热天的,一大堆装备,搬来搬去会把人折腾得筋疲力尽;那个库湾老板担心有人打胖头的注意,不让夜钓。这个季节,没有清凉的夜风和阵阵蛙鸣,钓鱼就差了许多味道,想想罢了。

丰水期的水岚洲,水色不似冬季那样明净清冽,带点浅浅的泥黄。但在夏天蔚蓝的天幕下,水岚洲宁静依然,天蓝,水蓝。

带着简单的家伙,找了一个平坦的草地坐下。远处的树荫下,慢悠悠地摆弄着渔具。

晴热无风的天气,如果手上没有一根鱼竿,无论如何我也坐不住的。人人都想钓大鱼,但尚论口感,小杂鱼的味道自然好多了。

水岚洲遇上大鱼的机会不大,老老实实钓些小鱼是正理。蚯蚓更招小杂鱼,我直接挂蚯蚓好了。打了两小把酒米,就守着这一个窝,也懒得来回地跑。野水中,属小白条年少无知悍勇无畏,一哄而上,这些不起眼的小鱼总能让你不寂寞。虽说每条鱼,或者每个生命本来都是高贵的,既然经不起诱惑,那我也收了。

不起眼里面还有更不起眼的,更小的小鳑鲏、小麦穗、小船丁一样不甘寂寞,纵然十提九空,终究有那么几条被请了上来,只是正口的不见几条,倒是被挂上来的不少。就为这个来的,好吧,这个也是鱼,不嫌弃。

嘎子是杂鱼中的美味,也很容易钓到。嘎子一阵阵的来,一波能钓上几条。被小杂鱼闹得受不了时,钓的离窝远一些,可以避开小杂鱼。等个几分钟,运气好的话也能钓到嘎子。也许因为我钓得浅,这些嘎子个体并不大,一两左右的居多,拿来做汤或香煎都是极好的。看着阳光下嘎子绿油油的,真想在水边立马拾掇干净了炖上开吃。

这次只能把青鱼列入杂鱼的范围了。钓上来这个黑乎乎的家伙,脑袋大身子小,看样子饿得不轻。

小草鱼的吃口也很没品,半水来了个截口。本以为又是个小白条,随意拉了一下,竿子被拉直差点脱手。所幸鱼不大,我的子线1.5号,强拔回了头。剩下的就交给破烂面条竿,呼啦啦来回几趟,小草鱼无力的躺在草地上,体色很不错。

小鱼一直没停口,钓着舒心惬意,天热什么的似乎也感觉不到了。水里古灵精怪的玩意不少,锯鳅便是其中之一。这家伙也就比泥鳅大点,长着个又尖又细的脑袋,吃钩特别死,这次钓上来两条,不开膛破肚根本摘不下钩子。扭来扭曲,滑不溜丢,一不小心,被它背上的锯齿拉了道口子。似乎老鼠鱼说这玩意味道好,我先留着,否则不把它剪成几段喂鱼都不解气。

小鲫鱼没少钓,只是不到一两的下不去手,随手放了。小半天下来,鲫鱼没留下几条。一条条的放,盼着大板子过来。

板子是野钓中应有的期。小半天里,绝大多数时候漂相乱七八糟,唯一的一次稳稳的送漂,让我意识到这是一条好鱼。中钩后,水底传来的力度预示着这是一条板子。出水后,它在水面左冲右突,我很是小心的遛了一会儿。上岸一握,今个仅此一条。

偷得浮生半日闲,夏日已成追忆,我的期待,依旧在那永不沉坠夕阳般的火杉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