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元宵佳节后 开竿又见鲤!

元宵佳节正值周末,看花灯,吃元宵,喝酒打牌玩的很开心,正好这几天来了寒潮,没能钓鱼,今天早上看天气不错,气温回升了,于是又想去玩了,说走就走,钓鱼去!

前往东江的路上,看到两个大水塘,以为是鱼塘,刚想离开,见一手拿鱼竿的人过来,于是下车询问,这位朋友是当地的,他回答说:西边的一个大塘子放鱼了,不能钓,其他两个塘子随便玩,不过基本上没有鱼了,都是些小罗非鱼,也不好钓。看看水质也还不错,周边没有污染源,水面上还有鱼花,估计能玩,于是,在靠近岸边的草头和远点的地方各打上一窝,准备钓钓试试看。

没曾想,不到十分钟,靠近岸边的那个草头窝子就见浮动了,打竿,竟是一条不小的鲤鱼,牵到岸边忽然一个鲤鱼打挺,脱钩而去了。有戏啊,就在这玩吧,到东江,半天有时候都不见动静的。

两个窝子,钩饵下去就都有鱼儿咬钩,钓了两条小罗非以后,终于见到像样的了。

看浮子轻轻点动两下后向一边偏移,果断打竿,见一条漂亮的锦鲤上钩了,哈哈,真不孬,先牵牵遛遛过过瘾,然后再放生。然而,没遛一会,刚想把鱼牵到岸边时,锦鲤猛的一窜脱钩了,正好,省咱的事了。

挂好蚯蚓再钓另外一个窝子,钩饵刚到水底就见漂动,打竿又上一条鲤鱼,虽然不大,劲可不小。

嗯,不错,元宵节后开钓,连连见鲤(礼),好兆头啊!

随后,大小罗非鱼频频咬钩,小鱼随时放生,只留像样的鱼入护。

觉不着到了中午时分,该回家吃饭休息了,这是两个小时的渔获。

到家拍的。

睡过午觉,下午没有事,干脆再去那玩玩吧,到了地方,又换个位置试试。

但是,下午气温回升,艳阳高照,小鱼都浮在水面晒阳了,半天不见动静,像样的罗非鱼就见一条。

五点多钟,又见一条锦鲤,浑身通红,任它在水中来回挣扎,也不脱钩,只好提上来,拍照摘钩后再放流。

接下来又上一条大板子,但刚出水就脱钩了。

然后两个窝子都不再见有动静,最后看到一点信号,打竿,钓上来的就是这小家伙。

算了,多日没摸竿,今天也过瘾了,收家伙吧。看来这个地方也还能玩,比东江里的鱼好钓多了。

这正是:

元宵佳节后,开竿又见鲤,

放它自由去,人鱼皆欢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