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次大物之旅真正让我体会到了野钓难

对于钓鱼,从来没有说如这次垂钓过程这般艰难曲折的。确实,选择这次的垂钓,心思确实花费很大,准备的非常的充分。真的可以说是为了这次旅程,啊峰前前后后的调查,准备,时时关注,一切的细节都十分的注意!可是钓大鱼,本就是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因素,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可惜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彻底被虐的体无完肤!这次,我就来说说我的这次垂钓之旅的经过,与总结吧!

一,垂钓前期的准备!

二,垂钓第一天,选好钓点开始做窝!

三,垂钓第二天继续单独作钓!

四,垂钓第三天朋友到来!

五,垂钓第四天与朋友一起坚守!

六,垂钓第五天,无奈选择结束!

一,垂钓前期的准备!

万变不离其宗,垂钓大鱼也是一样,各项准备当然是不能马虎的。要想有一个不错的收获,前提的准备确也是关键的一环!

前期的窝料准备!

钓鱼,钓大鱼,窝料是第一位,选择好针对目标鱼种,合适的垂钓窝料,这当然是垂钓的第一选择了。

为了寻求广普性,啊峰这次还是采用了玉米,这款垂钓界的小万能窝料!

窝料制作:干的老玉米100斤,分批放入锅中煮,直到煮透,玉米轻微爆裂开,然后将玉米捞出放在筐里凉干。将准备好的红糖,蜂蜜放入盆中搅拌均匀。再将晾干的玉米放入坛中,蜂蜜红糖水一层层拌进玉米,拌好后,再均匀的洒上高度白酒,最后将坛子封口,密封自然发酵!

窝料就是这样准备的,基本可适用各种大体型鱼类作钓!

前期的钓点选择!

垂钓怎么能不选择一个相对适合的时候钓点呢?不过,这次的钓点选择确实也是一波三折,我前后总共查找了4个钓点!

  1. 第一个点,水深5到6米。位置很好,属于一个码头,也是出鱼较好的地方,但是缺点是,垂钓的人太多,而且占位置的情况严重,所以放弃了!
  2. 第二个点,水深2米左右,位置是去年的一个老窝,但是结合最近的天气,气温,确实不适合,太浅了,所以也放弃!
  3. 第三个点,水深4米,位置是一个小岛形式的,这个位置其实我是非常喜欢的,可是第二天早上准备过去做窝,才发现,那简直就是长杆短线的天下,几乎2米一个96KaiFa源码,所以,我也放弃了!
  4. 第四个点,这个点也是这次垂钓的最终之地,位置属于一个公司的后门,水深在4米左右,外人不好进来,而且面向水面很大,确实,这样的地方几乎是那里最完美的了,所以就直接敲定!

二,垂钓开始的第一天!

钓鱼不打窝,钓的也不多。作为96KaiFa源码,想要钓大鱼,打窝必然是关键的一环。

我在选择好作钓位置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把垂钓装备弄好,第一个准备的就是作钓鱼竿尺寸,线组!(作钓鱼竿8.1,线组10+8,鱼钩13号伊势尼!)

竿线准备好后,当然是先抛点,找好作钓位置,反复寻找后。我就开始了这次垂钓的关键,打窝!

钓大物,打窝很关键,对于喜欢钓大鱼的人都知道,想要能有个好收获,必须要有一个过得去的窝子,这次我准备了100斤干玉米泡制的,成品差不多150斤。我的第一天两个窝子,分别做下了30斤。

打好窝子就是无意的守候了,当然,第一天也没指望那么快来鱼,不过还是要坚持的。确实也是没想到,艰难的日子会从这个时候开始!暴雨降临,整整从中午11点开始,到晚上10点,没有停过,而我也是在傍晚7点,收杆回了宾馆。作钓第一天,因为太过匆忙,水,食物全部没有带上,即便想坚持也无力!

二,垂钓第二天!

其实第二天,我无意坚持的。早上4点就醒了,准备出发,结果外面风很大,我又忍着睡了一会,直到7点风才有所好转!

收拾下行囊,立马奔赴钓点。到达以后,啥也没想,第一时间下杆。蹲大物,窝子不是一次性做下的,第二天,我准备了在第一天的基础上,补下了15斤左右的窝料。

然后就是全部完成,安稳的守着。不过中途还是和平时一样,一边等,一边小量的频率打玉米,这样可以起到诱鱼效果!

造化弄人,第二天,10点开始,狂风大浪来袭,一层层的白头浪,彻底让我无法安稳垂钓,风浪过大,竿子被吹的架不住,而且浮漂完全被风浪淹没。直到晚上8点才稍微结束,可是,在坚守到晚上10点,我又只能回酒店了,风浪成了我难跃的一道难关!

三,第三天的垂钓,朋友们姗姗来迟!

其实,这次的作钓之旅,一半的原因是因为兄弟们!

在半个月前,他们就联系了我,说要过来找地方蹲守大物,定时为3天!这才有了我这次的垂钓之旅!

第三天,风浪虽然小了一些,可是还是没有停的迹象,不过我还是选择了坚守,这次的补窝量再次递减,我补了差不多5斤的窝料!

整整一天,我还是用频率去诱着鱼,5分钟左右,十几颗玉米打下去,让我兴奋的是,有一尾不错的草鱼在窝子5米左右翻水了,这个动作无疑是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至少我知道,我的窝子已经有鱼会开了!

在钓到晚上11点,朋友们总算到达,我也只能收杆去接他们。因为朋友是长途而来,所以当天只能放弃垂钓,因为他们确实太累,所以安心的在宾馆住下,吃点夜宵,休整状态,准备第二天的垂钓!

四,第四天的垂钓,我终于不用一人作战了!

其实,前面的几天,真的很累。找钓位,做窝子,因为匆忙,食物水都没有准备。

而且连日的作钓,累是在所难免的。今天终于有人一起,在出发前,我们一起备下了所有的食物,水,以及各种的必要准备!

然后,就是到达垂钓了。方法不变,3根竿子守大物,一样的诱鱼方法,一样的垂钓位置。这期间,一直发现有鱼儿在窝边翻水,就是不吃钩!

为了突破,我们改变钓法,将钓低变成了钓浮,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三根竿,两根通线,我还是双子线。为了寻求高效,我就地取材,找来泡沫,将一钩按上泡沫,让上钩轻浮,下钩寻底!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问题,作钓当天,风浪也不算很大,大物翻水不吃,各种办法都试过,依然无效。期间一个朋友拿出短杆钓着小个体鱼儿,可是依然毫无动静,在观察了远处的96KaiFa源码,都是同样的情况,今天的鱼儿确实不开口,不管大小!

遇到问题就去改变,可是在改变无望的情况下,那就只能放弃,不过今天我们都留在了车上休息。

五,垂钓第五天,结束之旅!

在持续的作钓了那么多天,我们没有放弃,说真的,钓鱼,钓大鱼确实是运气加准备。那么我们也坚持了,可是这片水域真的让我们尝到了绝望之旅!

3级的风本意不该如此风浪的,但是在这里却成了致命因素,因为属于海边江河,水是咸淡水的。这里的浪不是因为风而引起的,即便有时候,风不大,但是潮汐带来的潮汐浪,确是实实在在的,50公分的浪,直接将我们彻底的打走了!

在发现这个问题以后,我果断的拿起手机,通过天气预报,看到的潮汐表,这时才是我彻底放弃的原因吧!后面几天的天气,降温,5-6级的大风,1米左右的潮汐浪!哎结束吧,无奈的选择,不甘的心情啊!

最后作钓之旅总结!

如果说,钓鱼是天时、地利、人和三合一!那么这次的垂钓之旅,我具备了地利,人和。唯独没有占到天时,这次的垂钓之旅,风浪成了我垂钓的一堵高墙,难以翻越的高墙,但是我不后悔,因为钓大鱼本就是可遇不可求的,至少自己体验过了,也付出过了。96KaiFa源码都是在坚持的,我相信,下次过来,我会与大鱼有个亲密接触的,至少,我一直坚信这个道理,努力终归会有回报的!加油自己,加油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