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好钓鱼哦,大板鲫一波三折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0:38

天气:晴

钓场:野塘

饵料:蚯蚓

鱼种:草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4.5米

线组:1.0主,0.6子

钩型:丸世3号

深秋了,昼夜温差大了,钓友们有的大鲫大鲤,有的鱼获不尽人意,有天气的原因,有钓场的原因,有钓位的原因,有钓具的原因,有饵料的原因,有钓手技术的原因,不一而足了,钓鱼的学问水深着呢,咱96KaiFa源码不畏艰难,娱鱼之余更在娱心,修身养性啊,待到某日某时,大彻大悟,正道己身,成为世外高人。呵呵,话撤远了,言归正传。

天气还可以,上午没想着要发帖,下午一看鱼获,这帖还得发,是后来才截屏的。

专家的分析很对路啊

好久没冒泡了,挺想念你们的,主要是没有新颖的东西发表,怕脏了钓友们的眼,俺有自知之明,不矛灌水帖,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每日就是签到,分享钓友们的心得,把钓友们的心得挪用到实际中来,使俺的水平大幅提高,真的感谢你们,是真心的,特别是利剑大师无私的奉献,当然还有本平台。

本次咱要说的是一个家塘,离家不远,开车5分钟就到了,不大,也就半亩左右,塘主就放了几尾草鱼,疏于管理,都快成野塘了,塘边长水花生,塘中长了些水草,水质清澈,傍着高铁路,在人家老屋院落前,一下雨大量门前屋后的肥水都流进塘里,所以鲫鱼很肥,个头挺大的,因修高铁路占用了大量农田,道路也难走,96KaiFa源码都快把它遗忘了,两年都无人来钓,咱本想去上帖说的那个自留地去,到那附近,人家修房子,把道占了,车过不去,临时起意,决定到这来试试,本抱着侥幸心理,结果惊喜连连。

就是这,院落破败,新房子都砌到后面马路上去了,前年清的塘,当地朋友说电工在这也没电到什么鱼,心想不会空军吧,既来之则安之,先试试吧

这是钓点右边,大遍的水花生

这是左边长有水草,水质还是清澈的,最深处80公分,咱选个浅滩50公分左右,4.5米挂蚯蚓钓中,3.9米挂拉饵,化氏4号十6号十大板鲫钓边

在最深处打了自制酒米,半天不见漂动,心里泼凉泼凉的,果断换到浅滩,挂蚯蚓,底钩挂铅找底,钩上都有蚯蚓,正调第三次突见一个顶漂2目然后一个下顿2目,扬竿开杆鱼。

大板鲫,半斤以上,0.6的子线拉得吃力,鱼儿还往水草里钻,小心地把它拉上岸,心里激动,手心抖动啊,目前为止,是本年度最大的板鲫了,久违了,开心啊,赶快捣出手机拍照,鱼儿还在子线上跳动呢,刚拍完一张,还是半边像,啪的一声,鱼掉了,掉到水花生上,一个恶虎扑食,差点人打窝了,逮着鱼的尾巴了,没抓牢,跑了,沮丧啊,踫到这大的鱼0.6的鱼线伤不起啊,得备个长柄操网才行啊,虽说鱼跑了,但这么大的土板鲫过了手瘾,咱得满足,来年再钓就是斤鲫了,开竿大板鲫,大吉大利啊,希望在眼前,继续抛竿钓底,然而后来如定海神针,希望就这样摔碎了?是不是下面淤泥太深了鱼看不到?咱钓离底试试,离底5一10公分,剪铅调漂,钓5目,搞了半天才搞好,有点小风,刮得鱼漂漂啊漂,还是一样,偶有浮漂轻轻地斜动一下,抬杆无鱼,可能是小鱼在剐线,眼看12点了,闺女来说周未放假了,要回家叫咱去接,再等等吧,12点准时收杆,之后3.9米的钓上一条小草鱼1斤左右,4.5米无望了,放走草鱼后先把3.9的收了,再整理,整理完一转身准备收4.5的,我的漂呢,杨杆,有力度,漂被拉到水花生下去了,就是下图上午唯一的鱼获。

大板鲫,上午唯一的收获,半什+了

上午3.9饵料上的小草鱼

浮漂附近在几条草鱼在晒太阳

背靠着高铁线,吃完中线,再把闺女接回家己经是下午2点了,小子己午睡,没事咱还有时间到水边坐坐,反正不远,上午的窝里兴许鱼己进窝了

这是下午第4条了,全是大板鲫,没空枪过,本没想拍照,但这行情值得咱写个帖啊,拍吧

5连杆了,还是大啊

7连杆了,6连杆呢?拉到水花生边,挂草跑了,也是这货往草里钻,绷着杆子,不小心反过头了,把杆梢折断了,幸亏咱拉着线没跑鱼。

我的龙纹鲤啊,昨天到的货,今天来开杆的,还好有配节,不然得哭了。

这是第几尾不记得了,几个双飞没拍到,奶鲫就没拍了

最后这条大板鲫延续上午的作风,断线跑了,一把没抓住,把蚯蚓打翻到水里,没得钓了,收竿

下午总鱼获16尾,不是板板的统统丢水里,来年再上钩啊

回家拍的,爆桶了

最后总结:

秋季的尾巴是钓大板鲫的最佳时节,兄弟姐妹们快快行动起来吧,板鲫要过冬,就得储备多量脂肪,选饵以饵为宜;深秋鱼儿开口轻,宜选小钩细线;鱼不开口,要开动脑筋,根据不同鱼情换用不同技法,钓无定律,一时不上鱼要耐得住寂寞,或许鱼正在路上,尤其是大板鲫,个人观点,不够详细,供作参考,勿喷,谢谢。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37984-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