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朋友战败叫我帮忙,精准选位,终于大鲫大鲤

今天公司没事,中午吃完饭刚要休息,朋友打电话过来约钓,刚好钓具都在车里,开车出发了。

到达钓点,这是朋友家开的农家院,前面是农家乐,后面有个三角坑,坑里有放的不少鱼,里面各种鱼都有,带走10元一斤,由于老板也是钓友,不怎么计较,很多人钓了鱼就扔回去,七八年过去,里面的鱼越来越滑,大鱼几乎都跑到了中间,边上基本都是小鱼闹。

天气越来越冷,黑坑是没法玩了,刚好朋友的老婆想吃鲫鱼,他自己钓了多半天只钓了几个白条,给我打电话让帮忙钓钓。

朋友的钓位在深水区,没口。

到达钓场,朋友的钓位在深水区,水深五米左右,以前喂鱼的地方也在这里,夏天这里经常上大鱼,是一号位,但是今天一口没有,也没有小鱼闹。

按照道理来讲,冬天钓深水,而且这地方是喂鱼区,自家的塘也没有做手脚,不应该没有口。我试了几竿,确实是没有口。

浅水区一览

围着坑转了一圈,又找朋友了解了一下情况,我觉得他的选位出了问题,理由如下:

1、深水区在鱼塘的西南角,旁边有一片密林,每天只有不到半天的光照时间,而浅水区在坑东岸,附近也没有遮挡,最近一周都是晴天,这里的水温相对来说高一些。

2、这个塘附近是另外一个塘,由于最近水位下降,老板从附近大坑抽水,水泵的出水口就在浅水区。

3、据朋友说,因为东岸暖和,昨天和前天都有人钓鱼,虽然打了不少窝料,但是没口,所以他也没有去。

了解到这些情况,我拿着钓具到了浅水区,而朋友则继续坚守深水区。

他这里的鱼喂颗粒,所以开的是天元黑坑黄贯,因为担心闹小鱼,加了粘粉开软黏

红虫颗粒打窝

用5.4的竿,1.5+1.2的线组,5号伊势尼,调2目钓3目,大小兼顾

第一竿,大白条一个

抽了几竿,中鲂鱼一尾

朋友按捺不住,过来下竿,中白条一尾

目标鱼:鲫鱼

鲫鱼连竿

彩蛋来了,鲫鱼正在连竿,突然停口了,浮漂一动也不动,搓了两个大饵挂上失手绳去尿尿,刚尿到一半,朋友大呼竿子拉水里去了,赶紧一溜小跑,牵住失手绳慢慢的把竿子牵回来,感觉分量不小。

由于线组不大,竿子又硬,不敢用蛮力,小心的遛了十来分钟鱼翻了,大鲤鱼一条,目测应该在8-10斤左右。

之后一直上鲤鱼和鲫鱼,最终中鲤鱼6尾,留下一条大的,其余的放回塘里。

鲫鱼不少,炖汤足够了。

经验分享:

钓鱼最重要的是窝子里要有鱼,窝子里没有鱼,你钩子上挂人参都没用,如果你面前这一片水都没有鱼,就算打再重的窝也没有用,我之所以选浅水区,是有道理的:

1、天气冷了,鱼在深水区,但是由于连续晴天,浅水区反而更温暖,所以这里很容易行成鱼窝。

2、进水口氧气足,就一定有鱼吗?不尽然,我钓的这个塘,虽然有出水口,但是短时间鱼不会进来,需要时间。

3、之前的钓友在这里一无所获,但是打下了重窝,经过两天的等待,鱼进窝了,发窝是需要时间的。

4、选钓位其实不难,鱼是一种动物,首先它要保证自身安全,然后就是趋温、趋氧、趋饵,拿这个塘口来说,浅水区温度高、饵料足、还有出水口带来丰富的氧气,自然就是鱼窝,但是同样,如果气温下降,这里就没有鱼了,钓无定法,适者为佳。

本文来自于:好钓鱼APP 原文链接:https://bbs.haodiaoyu.com/thread-239548-1-1.html(进入和楼主一起讨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