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相伴小钓塘口 挥杆擒颡菜花丛喜钓鲫鱼

【出钓时间】2013年4月16日

【天气情况】晴,偏南风3级,16-26度

【钓场地点】当涂县塘南敬老院后面塘口

【水质水深】水质良好,水深1.0-3.0米

【是否走水】不走水

【收费情况】30元/天

【参战人员】我,强子,强子的3位朋友

【钓竿+浮漂】12雨轩钓竿,七星漂

【线组+钓钩】0.6#线组,6 #伊豆钩

【钓场鱼情】鲫鱼

【饵料应用】药米,红虫,蚯蚓

【收获总结】6斤鲫鱼翘嘴,十来条昂刺鱼

清晨,穿过314省道,跨过姑溪河大桥,放眼望去,当涂县的田野沉醉在油菜花的海洋中,主宰大地的是一片金黄,范成大描写的“梅子金黄杏子肥, 麦花雪白菜花稀”的诗句,与这儿油菜花盛开的情景已经大相径庭。那油菜花一片片,无边无际,连天接地,漫天遍野花似海,春风吹来尽开颜。缥缈的晨雾像是给 害羞的油菜花罩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用“风流甚,映粉红墙低,一片鹅黄”的诗句来形容倒是再恰当不过。那油菜花一块块,点缀在那一畦畦的绿色麦子、雪菜、 一条条白色“卧龙”中,晨风吹来,花枝迎风摇曳,波浪翻滚,金黄、碧绿与白色相互点缀,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块块厚厚的金毡,块块金毯铺田野,微风吹拂送香 来。那油菜花一条条,盛开在沟边、小河边,似条条金色的长带,给小河、小沟镶上了美丽的金边。

周末外出垂钓,先是前往当涂大陇霍村马路左面两栋房子建在水中,其中一栋还没建好;塘口在右面,和马路垂直。早上七点钟到达目的地,听老板说30元 一钓,我说先钓钓看,钓了一个小时没鱼,再到兴永村一看有四个人刚到,回头和强子联系他们到塘南敬老院,我也赶了过去,敬老院房子后面一个长沟,有四五个 人在钓鱼,感觉不是很好,沿敬老院大门对面一条土路进去到了村子后面,一条长沟七拐八拐,一座小桥,有两个人在钓鱼,也是不行,继续向前一百米,长沟,大 塘七拐八拐,强子他们在右手边一条长沟钓鱼,我看左面长沟连着一个大塘,有四五个人在钓鱼,就在长沟和大塘的拐角处打了三个窝子,老胡家三元的米不行,四 元的红米可以,自制的米一般般,钓到中午换地方,最后又换到长沟对面大塘拐角处,到下午三点收杆,钓了六斤鲫鱼翘嘴,十来条黄颡鱼,回来走到村子小桥处, 那两个人还在钓,其中一人说钓了三斤黄颡鱼,大的三两,鲫鱼不多,回来后强子打电话说他们那儿还可以,钓了八斤多鱼。

该区域的特点是塘里草多,有时钩子下不去,鲫鱼钓上来金黄色的很漂亮,听盛岩说精整的胡伟就是在这钓了一条两斤多重的大鲫鱼,真是不可多得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