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麦穗发飙 为躲麦穗,弃钩弃线也要小鲫小鲤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08:30

天气:阴 5-10℃

钓场:老钓点(江河)

饵料:酒米+红虫

鱼种:鲤鱼 鲫鱼

一早收到兄弟的微信,问我今天去哪里钓鱼。其实我也没想好是不是要去钓的,这一问刚好帮我做了个决定,那就去呗,顺道去就近的渔具店买两块钱红虫,补充弹药

两块钱够用好几次了

上班高峰时段,路上车辆挺多,开开停停的,到钓点已经八点二十分了,一看小龚兄弟已经早早的到了,看来他比我还要有瘾呢。

这速度够快啊

那我也找到自己的位置,快速捏点酒米+饵料偷懒做个手抛窝,然后就是收拾杆具线组下钩作钓。

我的钓位

也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天的气温相对偏高亦或是今天的酒米里镶杂着腥味饵料的缘故,打窝不到5分钟,麦穗就开始了疯狂的啄食。疯狂到什么地步呢?简单的说,就是无论抛竿在什么地方,哪怕不是抛在窝子里,不出三秒钟必定是一个大黑漂。

麦穗黑漂,你还不能不提杆,如果不提杆的话,那没一会红虫就完全啃光了。

所以这一上午就光和麦穗作斗争了,时间就慢慢的在穿刺红虫→抛竿→提竿→穿刺红虫→抛竿→提竿→穿刺红虫中流逝了。

我一看,这下去不是个事哇,急谋对策,不行就换钓位吧,我立马就去了浅水钓位。调整一下浮标后就抛竿入水,只见浮标一个点顿之后快速下沉,看来麦穗真的是无处不在呀,提竿果然啥都没有。再次抛竿,浮标又是一个点顿之后又是快速下沉,忍无可忍了,用力一个向上甩杆,哎~~~好像中鱼了。手感感觉这鱼不大,所以直接飞出水面,原来是条二两的小鲫鱼~~~尾鳍怎么是黄色的?再看看,这不是鲫鱼,分明是一尾小鲤鱼嘛

十点整,首杆鱼上了一尾金灿灿的小鲤鱼

回头和小龚说我上鱼了,一转身,人呢?也不知道他上哪去了,算了,既然有鱼我就先连杆再说呗

然而麦穗又迅速占领了这一区域,连续十几杆都是只见黑漂不见鱼,这个地方也沦陷了

当我拿着鱼竿走出来的时候,小龚也回来了,手机还抓着一只我叫不出名字的鸟,他说刚才去河道里面看环境的,刚好看见一只鸟被捕鸟网给缠住了,所以就把这只可怜的小鸟弄下来,准备帮它把脚上的网拆除后放生。

虽然这只鸟不幸被网缠住了,但是遇到小龚兄弟就是件幸运的事,没有了束缚可以展翅高飞了,下次可要当心噢

小心的剪掉脚上的网

放飞

放了小鸟继续垂钓,可是麦穗的疯狂一点也没有减缓,反而越来越厉害了。下钩就是黑漂,难得钓到一条不是麦穗就是鳑鲏

车祸鳑鲏

正口麦穗

终于小龚受不了了,他说他那里虽然有时有小鱼,但是和这里的麦穗闹窝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他有个朋友经常在那里钓鱼的时候说有小鱼闹窝,下次他朋友再说有小鱼闹窝就带他来这里尝尝麦穗闹窝的味道,哈哈,笑死我了。

中午十二点小龚收拾装备走了,这里的麦穗太没礼貌,兄弟来钓一次鱼,竟然把人家给闹走了

吃了点干粮之后,坐在钓位上,钩子都不入水了,面对成群的麦穗我也是束手无策。不行就几个位置轮番钓,能钓一条是一条吧。

先从浅水区开始,试了几杆后换到第二个钓位,再试几杆后再换第三个钓位,还是不行,再来最后一个钓位试试。

这时候奇迹出现了,下杆浮标刚刚到底就有一目上顶,扬竿竟然中了今天第一尾鲫鱼。其实最后一个钓位我们一般很少钓,由于水下环境太糟,都是粗大的树干和树枝非常容易挂底,而且由于都是粗大的树枝树干,所以一旦挂底就可能会断子线甚至主线。但是鉴于目前的上鱼情况十分不好,所以即使会挂底我也要不断尝试。摘钩放完鱼,重新穿刺红虫继续下杆,哎,又中鱼了,不好~~~挂住了,左右拉往后拉都没用,用手拽主线吧,啪的一声,子线断了,剩下的子线上面一尾鲫鱼还挂着,我都是用手拉的线,这样都没跑掉?看来这条鱼运气不好哇。

换根子线继续战斗,又中鱼了,又挂底了,换子线,又中鱼了,又挂底了,这短短的十五分钟钓了7尾鲫鱼,但是也损失了六付子线和一付主线,这代价是不是太高了点吧。

上鱼

上鱼

连杆模式

连上

连杆

连杆棒花鱼

车祸

连杆

连杆模式

再连

上这些鱼把我的子线组都消耗差不多了,我可有点不敢再钓了。正在这时候我另一个兄弟过来了,他的钓鱼瘾也一点不比我小,都下午两点多了还要来甩两杆,刚到就问我今天哪里出鱼?我说最挂底的地方,我都挂掉六付子线和一付主线了。他说不怕,有鱼上就行,说这举着杆子就杀过去了。

只不一会他就大叫,不好,主线断了,我赶忙过去一看,果然主线断了,而且浮标还在水面上下浮动着,他说鱼还在钩子上呢

我拿来了六米三的鱼竿,他拿着杆子对着浮标处饶了几圈,缠牢了才往回拉,又是啪的一声,紧绷的线松了下来,当把整根线组挑起来的时候果然发现在下面还挂着一条小鲫鱼,哈哈

长杆子挑浮标

下面还挂着条鲫鱼

15:15接儿子的闹铃响起来了,我要准备撤了,临走的时候和兄弟说,这地方实在太挂了,你要是还要再在里钓的话我把六米三的杆子留给你,以备不时之需。

最后把今天的鱼获拍个照,都留给兄弟了,给他女儿炖汤喝

金色的野生鲫鱼还是很漂亮的

总共大约十四五条左右吧

我觉得今天如果打窝的时候不用饵料混在一起,可能就不会有这么严重的麦穗闹窝,当然,这也只是可能而已啦,不过最后还算不错,没有大鲫大鲤但是也算是小鲫小鲤咯,只可惜耗费了太多的子线,不多写了,要去绑子线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