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探钓]下班之后塘边坐坐,鱼获送邻居

时间:2019年03月31日 18:29

天气:晴天有大风

钓场:南京郊区(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

钩型:四号白袖柳叶型朝天钩

周四休年假,玩了一整天,路走的比较多了,加上时间玩的也比较长,真是累并快乐着。好久都没有连续玩这么长时间了,一般都是玩几个小时就收杆了,加上传统钓比较耗费体力,还真是有点不适应呢!

后面几天开始降温了,风很大,不适合作钓,刚好休息休息。

今天加班,下班到家接近三点半了,看看时间还早,就忍不住手痒,出门玩一会儿过过瘾。

重新更换容器养蚯蚓

上次发的怎样养蚯蚓的帖子,很多钓友都热心回贴,说说自己的方法,我也是借鉴了很多经验。很多钓友都说容器小了,后来就换成现在的这样的了。里面放了果皮,加一层土,在加上一层含有很多枯草泥沙的泥土,比较松散。这次蚯蚓养的比较好,扒开杂草就能看到蚯蚓,捡了几条装好。

红虫盒子里还剩下几条红虫

弄了几条蚯蚓就够了,一条蚯蚓能钓好多鱼呢!盒子里的几条红虫竟然还没死,生命力真是够可以的。

这个钓点也是比较熟悉的了,鲫鱼比较多,时间短,就钓钓小鲫鱼过过瘾吧!里面还有黄昂,看看今天的温度还可以,不知道能不能搞到。

自制的酒米

用方便袋装了一点酒米,小桶就没带了,这样更方便。

打了两个窝,都是在草边,地方看着就不错。

油菜花快要谢了

今天下午温度高,发窝很快,十分钟就开钓了。开杆鱼,小鲫鱼,太小了就没拍了,口还可以。

稍微能看看

今天鱼头比较小,水面一群白条在抢食,钩子都下不去,白条倒是钓了好多条,可以考虑刷白条了。

今天的鱼有点小,加上风比较大,空杆和跑鱼次数比较多。

好可怕

提杆,跑鱼,只见钩子上挂着一个东西,还以为是鱼唇,结果仔细一看吓我一跳,是鱼的眼睛,罪过了!

小麦穗

趴地虎

今天品种搞了好几个,还缺个黄军。换到另一个窝作钓,鱼头稍微大一点,这个位置相对浅一些。

钓鱼时间过的好快,时间接近5:30了,过过瘾就行了,收杆鱼也没等了,直接收杆了!

最后鱼获!

小的继续放流,剩下的送给邻居了,好久都没送了。最近几次作钓小鱼都放流了,自己带回来的也少,今天刚好过过瘾,鱼获送人,一举两得。

小的继续放流,剩下的送给邻居了。

作钓总结:这几天降温,鱼头偏小,今天风有点大,影响看漂,下午太阳比较好,导致水面升温比较快,水面一群白条,钩子都下不去,影响钓底。温度高了,白条闹的厉害,可以尝试刷白条了。

茶叶全是嫩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