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鱼不按套路出牌,幸好我有后手

时间:2019年04月23日 09:05

天气:阴 19-25℃

钓场: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麦香鲫+红虫

鱼种:鲫鱼

昨天好几个钓鱼群里都说鱼口好,很多钓友都爆护了,而像我这样工作积极的人自然是以工作为重,所以只能把羡慕放在心里,尽快完成手头工作,这样就能安排明天也去爆护爽一下了。

早上起床后看了一下平台天气情况,温度挺好,温差也不大,但是这个气压偏低了一点,而且今天是西南风,按理说这个风向是最不适合钓鱼的,不过一切都要以最终的鱼获为准,其它都是参考而已

平台给的评分刚刚及格

自从清明节以后我就没有再用过红虫了,我觉得往后都应该是饵料的天下,可今天不知怎么的路过渔具店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去买了两块钱的红虫,这也为后来的作钓打了个伏笔。

今天的红虫挺好的

一路开往钓点,坐在车里开着车窗都觉得有点闷热,外面的天色阴沉沉的,这可不是爆护的节奏啊,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

确实气压低了点

由于昨晚下了雨,钓点四处都是湿漉漉的,先换好雨鞋,一来避免打湿鞋子,二来也能防虫蛇。

虽说前几天还来夜钓的,但是有些变化是要白天才能发现的,看~蚕豆已经长的很大了,想着不久就能吃到糯糯的本地蚕豆了,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

长的好快啊

到达钓位要穿过一人多高的而且厚厚的油菜籽林,虽然穿了雨鞋和钓鱼服,但是这油菜株实在又高又重,上面都是大颗的水珠,到钓位的时候衣服裤子还是被打湿不少地方

这油菜籽长的太高大了

好不容易到位置了,放下装备,就开始准备窝料。由于担心白条闹窝,所以今天的窝料里就不准备添加腥饵了,就用自制酒米和螺鲤混合一下,加30%的水,过3分钟能捏成团就好了。

今天的窝料

窝料打下去之后就开始准备饵料,根据前几次作钓的经验,腥香饵肯定是不能用了,看看包里一大包的饵料,就挑了一包以前用过还剩下不少的麦香鲫。

麦香鲫

添加20%拉丝粉

成团(为啥会变绿色呢?)

拉饵状态

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在按设定路线进行,但接下来的一切就开始反转了

拉饵第一杆还能正常到底,第二杆开始就被白条追着跑,浮标都竖不起来,横着就平移了,这几杆试下来觉得不行,然后立马改成搓饵,作钓。

搓饵

换搓饵,浮标虽说能沉底了,但是沉底速度非常慢,中途一样会被截口。最主要的是即使钩饵沉底了,浮标动作依然还是这么夸张,不是黑漂就是上顶至漂葫芦,不是三五目的顿口就直接平移,搞的我焦头烂额的

别说白条闹窝,就连翘嘴也来混吃混喝

钓上这尾翘嘴后,觉得今天用饵料可能有点不适合了,因为今天的鱼不按套路出牌啊

幸好今天不知怎么的就买了点红虫,也许冥冥中注定今天是要用红虫才能钓到鲫鱼的吧。

撤下饵料换上红虫,钩饵一下就沉底了,不但当中没有截口,而且浮标到位后也没有出现杂鱼闹钩的情况,这应该说是个好现象吧。

等了小一会,浮标有点动静了,点动点动点动后一个一目半的顿口出现,见状及时扬杆刺鱼,嘿……这个双尾我还是第一次钓到,鲫鱼和翘嘴双飞,看来红虫效果还是可以的呢。

鲫鱼挣脱钩子了

我以前天冷的时候在这个钓位用红虫的效果一直都是不错的,但是唯一有个缺点,那就钓的鲫鱼个体非常小,简直可以用迷你小鲫鱼来形容,所以我一直称之为咪咪鲫

鱼不大,但是皮毛一流

这条已经算是大的了

迷你吧

这条更迷你

可能还是今天的气压低了点的问题,鱼口虽然不算太差,但是绝对称不上很好,偶尔还有杂鱼来客串一下。

大青鱼

有时候钓到的鲫鱼真的太小,我都不高兴入护,所以随钓随放也就顺理成章了。

这条还没我大拇指大呢

直接放流

下午一点多倒是有一波连杆,可以真的是个体太小,小到不敢相信啊

皮毛倒是一流

这鱼估计7-8条才有一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