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 同塘异位获差大

时间 2019年5月2日上午

水域 野河

钓点 新桥河“方石塘”

鱼种 鲫鱼、鲤鱼、溪石斑、黄辣丁……

竿长 3.6米

线组 2主1子

钩型 3号袖

昨天野河作钓,真爽!赏景、乐钓、遇新货耐人留味,本打算今天休息,明天再战。可早晨开门见天将下塌,不由得马上看看天气预报。

平台预报今天小雨,钓鱼指数57分,不宜钓鱼,而接连几天将都是雨。

再看看苍溪地方台预报,今天多云转小雨,不太适宜钓鱼,后面多天都是雨。 是否五月梅雨时节到了?那要停钓多少日?趁雨还未落,改变计划,赶快甩几竿

说干就干,放下手机挖蚯蚓,小蚯蚓真还难挖呢,好半天才弄了几条。 弄完蚯蚓,拣查钓具,一竿一钩(带备用)

早餐后天还阴沉沉的,不管不顾,还是不信邪,八点准时出发,轻装上征途,沿山间草中路自上而下。

经陡峭山坡直下至山脚,再经一段曾经的机耕道,从道边荆棘丛劈开一路直通河边。

赶到钓点近十点了,两月前,同钓友到此垂钓,只见成群鱼儿戏饵,不见一尾开口,两人获独蟹。 昨日在下游钓得爽,不知今日如何,上蚯抛钓试试。

抛钓待鱼赏景,此塘名方石塘,不知那个朝代山体掉一大方石于塘岩,故而得名。

在这春未夏初之时,整个小河掩埋在浓郁欲滴的美图之中,你看塘的上游,只见青山不见河,只闻水声不见流……

回看浮漂,早有动作,抄竿飞鱼,开竿小货,还操正口。小货就小货,小货也是娱,有娱就有乐,好样儿,第一乐你带的。

太小了,去吧

放走开竿鱼,再下钩不多时又来一小就伙,再放,再钓。

小货太多,钓了近一小时,全是这东西,不由得我不另劈钓位。

先前在塘下游近出水之地尽收小鱼儿,现在同塘上游进水处劈一钓位,先试试进水口如何。左试右试,无戏,再钓靠右一回水地带。

抛钓待鱼,看看钓位后面,是河的上游,此段水清浅见底,河两岸灌木丛生,青翠欲滴,若要知其上段景,除非沿岸劈途至。

再看钓位右前方,青山似绿墙,塘居墙中央,想知出口处,得找领路人。这山这水,到此坐坐就舒心。

不知什么时候,鱼儿上钩了,只见那七星漂快速起伏,心中甚喜,刚刚调位就有这感觉,刺激。不由多想,扬竿起鱼,挺有手感,遛了两圈拉出水面,哎呀,不大呀,力气还不小。

移位第二尾,直接飞鱼上岸,省得动手取钩。 看看这尾,虽个头也不太大,但较移位前强多了。

这位身着黄金战甲,鼓着一对大眼睛,挺着大肚皮,显得多么威风啊,他一定是位大将军;再看他那张大嘴,吼一声定威震三军。

这尾也不错,我们这叫麻沙条,不知学名又叫啥?

钓得正乐,突然黑了下来,怎么回事?抬头仰望,只见头顶乌云堆,马上大雨将来临,要是山洪习卷至,逃就难逃掉。赶紧收竿,放鱼,离岸。

竿还没收好,豆大雨点直落,本想留大放小,拍照留念,雨不由人,倒鱼入水,顾不得荆棘刺扎,逃离作案现场再说,出发前所带在荆棘途中毫无用处,幸好离河岸百多米之上有一石岩可容身才未变成落汤鸡。

作钓总结:

①天气预报有时还挺准,今天对了现,多云就转雨。

②适不适宜垂钓,预告可作参考,自己试试才知真情。

③同一钓场,在不同的钓位会有不同的钓效。垂钓钓位选择很重要。

④资源给力,鱼获才满,留大放小保资源。

官方图片镇楼,确保资源不穷。 最后祝平台全员节日快乐! 祝全体钓友钓钓开心!钓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