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季放流] 龙王无影子孙涌

时间:2019年05月04日 10:00

天气:小雨转阴

钓场:庞家河龙王塘(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鲫鱼 鲢鳙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2主1子

钩型:金袖4号

昨夜,唏哩哗啦雨声不停,还好天亮时停下来了,开门观天象,今天可能没雨了。昨天休钓一天,趁雨停今天该出去走走了。

早听人说庞家河的龙王塘里有大物,不如今天去探一探。

习惯了,出钓之前先看看天气预报。平台预报多云转小雨,气压、钓鱼指数挺好,适宜钓鱼。

苍溪预报多云转小雨,但不太适宜钓鱼。适不适宜不要紧,千万别转雨。

早餐后,挖了些蚯蚓,带上一竿(3.6米)及线组、备用钩,8点左右轻装出发,沿前日所经近1里路程的陡峭石阶下至山脚。

再转行机耕道(七十年代所修土路,早已荒废) 一路风景如画特别诱人。你看路旁荆棘树木绿为一体,翠色欲滴,谁也分不清谁,路上两道车轮痕迹在绿草中时隐时现。

路旁的丛林,遍地的绿草,不知是谁散发着一股又一股浓浓的气息,让你觉得那么清新,那么舒服。

要不是赶晴去钓鱼,还真想一路贪赏这春末夏初之盛景呀。

行完一公里多机耕道,要去龙王塘哪还有路哇,全是荆棘密林,幸好每次野钓习惯性地带上砍刀。 一边劈路一边行,要不是钓鱼心切,哪能吃这苦啊。

经两小时行进终于到了龙王塘。这“龙王塘”不知由何得名,只知塘岩石壁上凿一石窟,里面塑一龙神。 龙王塘宽约20米,长有上百米,水最深超5米。

不知哪朝代谁惹怒了龙王,弄得山体垮塌,巨石入塘,似把好好的一塘截成了四五段。

言归正题,我在塘西岸劈开一钓位,借塘中一石作炮台,找底挂蚯架竿待鱼。

待鱼间观赏观赏这龙王之地何神景。还真不一般,你看这塘的一角藤树难分,嫩绿一体,茂密无比。那翠色映得塘水失色,若不细看,还真不知这里有水。真仙居之地啊

下竿不多时,只见那七星漂,水下珠子有顿,接着上浮,经验告知上鲫了。 开竿鱼好漂亮,小巧玲珑,身着黄金甲,头小体宽尾部窄,两眼鼓鼓有神,出来装洋操正口

开竿货入护,查饵完好续钓连竿。这小家伙叫什么名?个子不大太贪吃,连钩带饵直接吞了下去,幸好衣袋里放有摘钩器,不然又得舍去一金钩。

再连竿,又是小小货。今天本是奔着龙王(大物)来,怎么尽是龙孙孙儿?龙王哪去了?难道他也度节旅游了?

龙孙入护再抛竿,来了,又来了,一涌而上,没等漂稳,拖着便往水下拽,这回龙王到了,心里一喜,赶紧扬竿,准备遛遛感受。哪知手感太轻,又是龙孙,直接飞起,还耀武扬威

又来一龙孙,你看他挺着啤酒肚多有福气,一定是龙王爷偏爱于他,每餐给他起小灶。

这家伙不守规矩横冲直撞遇车祸,自找苦吃。

一尾接一尾,一竿连一竿,龙王躲着不见面,龙孙簇拥烦死人。收竿。

个半小时抓龙孙,这平石自然鱼护之内足足四十有余。

回家走起,找老龙王去吧,给带个信,下次来见。

跑得还真快,一溜烟远去了。

你也走起,追上伙伴找龙王。

这家伙还装死,入水一动不动躺在我手里,想要干什么?去吧……

你看他挺机灵的,离手比谁跑得快,生怕把他再抓回。

小头宽肚窄尾鲫去吧,多吃点,长壮点,下次相见。

一尾连一尾,四十多尾全入塘快到十一点半了,收工返程。

作钓总结:

①今天未达拉大物之目的,但景美、小货拉得爽也挺有乐趣。

②爱护自然环境,垃圾随走。

③保护资源人人有责,适当放流。

④野钓注意安全,防水,防电,防长虫。

好钓鱼官方图片镇楼 愿“好钓鱼”越办越兴旺! 愿全体钓友大鲫大鲤,钓途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