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急流获得黄辣丁

阴雨连连好几天,每天看到钓友们捷报频传,总想抛两竿。昨夜终于停了下来,该是过过瘾的时候了。心里暗暗祷告:老天保佑,明天来个好日子。

看看平台预报还不错,气压954hPa,钓鱼指数69分,适宜钓鱼。

早年就知附近新桥河里有甲鱼,有黄辣丁,这些鱼一般晚上钓效果好。

俗话说“趁浑水好摸鱼”,几天连雨河里涨水,水浑浊应该也可以钓到啊。趁今天没雨下河试试吧。

挖了几条蚯蚓,上午八点左右,脚穿水靴,一手携竿,一手拄棍,轻装上阵,踏着泥泞小道,下陡阶,穿荆林,直奔新桥河而去。 九点半来到了“黑瓮塘”,不知这塘名何来历暂

且不说,只见水流湍急,水位上升严重,幸好塘北岩有块高耸的大平石,要不然,在这“水漫金山”的涨水情况下很难找到钓位的。 劈径攀荆爬上平石,这石方圆近十平米,

开阔,近无障碍物,天然的好钓位,连炮台都省了。老习惯,春夏野钓不打窝,重铅找底,轻铅调漂,直接挂上蚯蚓抛竿待鱼观景。

前些日河水清澈见底,两岸青山绿草映染河水,要是不细看,难分河与岸。

今非昔比。你看,经几日大雨洗刷,那岸上树木更茂,小草更绿;而清清的河水一去无影,整条河完全沉浸于黄色泥水之中,水岸色彩分明。

河水翻滚着,奔腾着,那震耳欲聋的水声响彻整个河谷,不知何时才能消声?

这,钓位对面塘的入水之处,看看,分不清岸与河,看不清水是从哪里入塘的。只见两岸茂林封河,翠色欲流,让人不忍移目别景。

再看塘的出口之处,荆木苍翠,遮天蔽日,几十米宽的河谷全埋在那青山绿草之中,只闻声息。

回看鱼情,不知何时已前来报到了,水声太大,没听到呼声。只见那七星漂顺着水流偶有偏移,提竿飞鱼到岸。 这家伙小巧玲珑,全体半透明,腹中脏腑可见,侧钱

分明,两眼鼓鼓有神,挺可爱的。 第一惊喜你带来,去吧。 放走开竿鱼,检查蚯蚓完好,续抛钩。

足等半小时有余,顺水摆动的浮漂改向斜行了,有大物?真是浑水易提鱼?试着遛遛,略有手感,心知不大,随即拉上岸,黄辣丁一条,好欣喜,今天目标就有它。你看他多自在,出

水大荡秋千,摇头甩尾,全然不晓出水的严重后果。 这水怪大头细尾宽嘴巴,头上一对小眼睛,全体无鳞光溜溜,翎鳍伸展似钢针。幸好钢钩未入口,不然又难取。

黄辣丁收入方便袋,再抛钓,不多时原顺水漂抖的浮子改变了频率,时而有下顿表现,提竿观之,上一小鲫,操其正口,倒挺规矩。

走起走起,哪里来回哪里去,别再来捣乱了。

第三条到位,又是小小聊

去吧,去吧,下次再见。

放走小鲫,换了蚯蚓再钓,好一阵,又是斜向拖漂走,走势告之又上黄辣丁,扬竿飞上岸,重重落到石坝上,还不老实,蹦跳一阵提之取钩,只见张大嘴内一线入内,毫无钩影,摘钩

器探了探无果,只好弄断鱼线,收鱼入袋。 幸好带有预备钩,换钩再钓,左等右等只有浮漂顺水摆抖起伏,没有其它迹象,毫无鱼感。想换钓位,太难了。看看时间,十一点四十

多了,今天甲鱼未见面,下次吧,收工返程。

垂钓总结:

①雨前、雨后野河景象各有千秋,给人不同感受。

②这次目标甲鱼和黄辣丁,从平台得知夜钓好效,这次试得:趁浑水可钓获。

③野钓有时劈荆斩辣,寻路开位虽然辛苦,但乐多苦少,挺享受。

④老话常谈,野钓安全第一。

平台请位美女镇镇楼,助助兴 愿“好钓鱼”越走越兴旺! 祝钓友们大鲫大鲤,越钓越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