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领导十里想送,位好口好心情好,可惜大的跑了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3:22

天气:晴

钓场:罗甸县老坡球对面环湖公路边(湖库)

饵料:大罗非1号3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香版2份,速攻2份,武藏湖虾腥1,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5.4米

线组:2.0、1.0主线,1.5、0.6子线

钩型:伊豆10号、伊豆5号钩

今天好不容易上完班回到,看天气不错,毒瘾难耐,顾不上疲劳,向领导申请今天要去钓鱼,领导欣然许可,说要陪我去逛一下,真是受宠若惊!

吃完中午饭,本想小睡两个小时养足精神再出发,无奈躺在床上满脑子是鱼吃钩黑漂情景,根本无法入睡,索性起床直接去钓鱼还好一些。于是和领导一起骑车出发,今天时间充足,决定去水库下游钓,领导骑的电动车,我骑自行车,直奔目的地而去。

今天天气真不错,人感觉舒服,鱼应该也不会感觉太差!

适宜钓鱼

14~25℃,刚好

气压也不错

一路沿着环湖公路往下游走寻找新钓点,太阳开始发威,晒得我火辣辣的直冒汗,领导骑的电动车不怎么费力,只是好不容易养白的脸蛋要遭殃了。我则无所谓,反正已经很黑,再也不能再黑了。一路走走停停,聊聊天,下车选钓位,终于找到了一个好地方,就此打住,不走了!

好钓点

看到了好地方,心情颇为激动,可是坎高难行,我是下定决心要钓这地方,可是领导看着害怕不去,目送我下了高坎后才放心开车自己回家了。

无奈的领导,望着我下了高坎才放心

看到选的钓位,水面有鱼在游动,时不时炸起水花,心情很是激动!这地方是没人钓过的处女地,还得动手开挖整理。又是一阵热汗横流。

我选择的钓位,好地方

挖钓位完毕

右边打海杆的钓友

钓位挖好后急忙把钓伞撑起,再慢点就得晒焦了。然后接着和饵,这气温水温高,钓罗非估计不错,就把目标鱼定为罗非,饵料配比:大罗非1号3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九一八香版2份,速攻2份,武藏湖虾腥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1。

开始和饵

饵料和好,开始架竿找底调漂。这里水深适宜,5.4竿钓水深3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3目,4.5竿钓水深1.5米,调钓为半水空钩调1目钓2目。漂定位后开始打窝,窝料用的是红虫颗粒饲料。这个味特腥,诱鱼快。

架竿完成

和好的饵

颗粒窝料

一切弄妥后,舒了一口气,开始享受钓鱼的快乐与休闲。也许是天热的缘故,钓底半个小时了还没口,看着水面有翘嘴和罗非游窜,把4.5竿改钓浮。这一改变,翘嘴立马来报道啦!

开竿翘嘴

上了一条翘嘴后又没口,晕,换了调好的铅皮又钓底,很长时间没管长竿,起竿换饵,正准备抛竿,看到短竿被拖动了一下,漂不见了,马上丢下长竿抢竿刺鱼,起竿后苦笑,这么小的土鲮也能拖竿!

土鲮

现在估计是窝料起作用了,窝子里泛起了鱼星,赶紧下竿,漂还没立起来,就直接被拉黑,起竿后小罗非一条。

小罗非

还没钓到一条像样的鱼,天色已经开始暗下来。开始准备夜钓工作。夜光漂刚换上,短竿一个大顶漂打破了僵局,这个罗非大点,4.5米软竿遛起来手感十足。

这个罗非大一些

黄昏时间是鱼鱼开口的高峰期,打起十二分精神,迎接大物的到来。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晚上鱼口轻得不要不要的,都是1目半目的动,试着抓了好多次都是空竿,很困惑。就在我在不停改变短竿钓目的时候,低头看到长竿被拉得离开了竿架,急忙弯腰抢竿,线组一下响起来,遛了两圈,脱钩了,懵了一会接着抛竿。

不一会短竿极速黑漂,还以为是翘嘴,哪只手感不一样,很沉,一直往右边急窜,只听得哚的一声,线组弹回来,鱼又跑了。不到两分钟连跑两条大鱼,很是不甘。抛竿继续,这会没有像样的漂相了,还是一目半目的动,抓了不知道多少次,才上了一条半斤左右的小罗非。钓得很是吃力!

收竿罗非

我在忘我奋战时,领导电话催了不知道多少次了。说是路远骑车不安全,赶快回家。见老是这样的鱼口,加上时间已经接近22点,是该回去了,还有好长的路要赶呢!

今天的鱼获

作钓小结:天气虽然很热,但是水温还不够高。所以罗非口特别轻,不怎么好钓。

其次就是用钩的问题,长竿用的10号伊豆,钓五六斤的鱼都没问题,这个没什么。至于短竿跑鱼,主要还是钩小了,5号伊豆遇到大鱼只能瞪眼看。这个问题很是别扭,钩大了,小鱼吞不进去,钩小了,又怕中大鱼跑鱼。所以以后作钓,得选用综合钩,大小兼顾的那种,有经验的老铁推荐一下,谢谢观贴!

还是以好钓鱼镇楼!

最后祝大伙:

鱼乐工作两不误!

大鱼小鱼皆入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