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暴雨过后夜钓急流,偶尔碰见草鱼结下一段缘

时间:2019年05月28日 20:21

天气:27度

钓场:珠海平沙野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100目拉丝粉、金龙巨物窝香甜饵、金龙狂道草2号酵香型、老鬼金版超诱、老鬼速攻2号香版

鱼种:草鱼 鲤鱼 罗非 黄颡鱼 其他鱼

钓法:其他 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江湖猎人太极2.0主线、大马力0.6子线

钩型:普通9号伊豆、江湖猎人鬼刺7号伊豆

(平台的夜钓驱蚊液郊果非常好,夜钓必备)

自从昨天下班开车视察一番郊外野河,看看经过狂风暴雨洗漱过后河流情况如何,可谓是滚滚一片浑浊加上急速流水犹如长江缺堤的凶猛野兽,打消了准备夜钓的念头。偶尔寻找到一处未曾作钓过的小河流,水差点涨到淹没道路,农民伯伯种植的玉米植物大部分浸泡于水中,不经意间看见玉米叶子间中震动有鱼撕咬的动作,脚步放轻慢慢走近一看,推测应是草鱼啃食的迹象,虽然未见到草鱼的面貌,但在平台上所学钓鱼知识判断百分九十可能性,而且还是很多枝玉米树有此情况,今天晚上决定到此垂钓,期待能有所收获,亦为第一次经自己熟悉草鱼习性自配不同的草鱼饵料,为以后作钓草鱼品种增加实践经验。

在公司吃完晚饭回家带齐装备赶紧驱车出发驶往新发现的野钓目的地,经过一夜一日天气也变得凉快舒服,天空仍然乌云一大片慢悠悠飘过,还好并没有再下雨的迹象。钓点离住处不远十分钟到达作钓地方,洪水亦已经大部分退却,玉米枝终于露出它的身影,很多的枝叶都有撕破啃咬的样子,那些嫩芽无一例外受到了摧残,相信有不少草鱼在此地停留觅食。

经过视察衡量脑海之中曾吸收好钓鱼平台上所学寻找最佳作钓点,选择了一个相对水流比较平缓的地方,当然流水也只是稍为慢些,而这钓点属于十字型河流,左边穿过小桥是另一条小河,未来我准备在此试试夜钓,观察过不宽才五米左右,适合使用3.6米手竿。后面是一个水道口,通向很多养殖的鱼塘,前面也是,两边有很多水生植物浮于水面,非常适合鱼类躲藏其中。我选择的是离十字水路五米的地方作钓,决定位置开饵。

草鱼香甜饵作为基础饵开35%为主,香甜味能增加草鱼开口的机会,也是夏天适合草鱼觅食的一种味道。狂道草酵香型草鱼饵里有很多植物成分,加入15%增加饵料的香味,当然包括平台的草鱼饵一样含有多种植物粮食,作为主攻饵非常适合作钓草鱼。加入金版超诱10%能加快饵料深透水中加快吸引鱼类的到来,而速攻2号香版10%起到提高香味加速雾化形成一片诱鱼区,这二款作为辅助饵是个不错的选择。因应河水流动急速加入江湖猎人100目拉丝粉30%增加饵料的附钩性,减少雾化增加钩子上饵料停留时间,后来感觉饵料溶化快了点还是不够又加入10%江湖猎人100目拉丝粉,水比1:0.8搓饵作钓。开头抛竿先一钩挂饵料一钩挂玉米嫩叶作钓。

一半搓实打窝一半搓饵作钓,由于水流猛本来想采用重铅浮漂作钓,可惜无法调漂,唯有采用曾学到的钓友们的绷竿尖钓法。鱼跃在此非常感谢好钓鱼平台,让我一年多以来有机会学到来自天南地北各处钓友们的不同钓法,亦让我们钓友们彼此间可以多交流钓技共同进步,让钓鱼渔乐事业玩得更能尽兴与更上一层楼,好钓鱼可以说是目前的学习各种各样的全面钓鱼知识的非常好的平台。二十分钟后感觉嫩玉米叶没什么效果采用双钩挂饵作钓。没多久见竿尖连续点动二次然后又是一样,赶紧手碗提竿猛力一刺,鱼线马上发出咯吱咯吱一阵悦耳动听的96KaiFa源码最爱的音乐。经过江湖人太极鱼线一涨一驰来回几十个回合终于将草鱼的冲力缷掉,抄网一抄终将目标鱼擒获。

擒获草鱼之后也有动作,可能是流水急的原因吃不是正口没打中,进入黑夜之后又擒获一条鲤鱼。由于黑夜看绷竿尖钓法不够清楚有次鱼线差不多拉直才起竿,刚溜出水面造成拔河现象给大鱼跑了,感觉是草鱼样子。

钓到九点天空又开始有些小雨落下,决定收竿执什装备打道回府。

总结这次采用绷竿尖钓法的思路是对的,因应环境河流水流变化而改变,针对与多了解所钓目标鱼的生活与觅食习性,季节温度的高低采用不同的饵料搭配,能增加上鱼的机会和收获。最后祝好钓鱼软件日新月异更受欢迎,钓友们大草大鲤大爆护!

准备草鱼肉开片爆炒,原来这么少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