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风桥试新竿,鲫鱼翘嘴来助阵

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9:20

天气:天气晴

钓场:春风桥(江河)

饵料:大决战本味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2.0主线

钩型:金袖5号

由于明天要请假回老婆家,所以今天要赶紧处理手头的工作,尽管老丁他们在群里撩骚我去钓鱼,但我还是咬咬牙忍住,不能因为钓鱼丢了饭碗!

没办法去钓鱼只能平台看看帖子,刷刷竞答,结果一不小心还搞了个满分,最近题库偏题怪题很多,能满分值得庆祝一下!

钓圣称号

观看今天的天气也虽然有点热,但还是挺适合钓鱼的,群里老丁他们也说今天的收获不错!

钓鱼的好天

玩了将近10年的台钓,去年冬天看人家玩筏钓就手痒没了一根筏竿,可惜买回来后包装都没有拆封就放宿舍落灰,今天整理宿舍的时候被我翻出来,反正没事就照着说明组装好了。

随手就放车上了,也没有想着钓鱼,因为家里有小孩,本来打算下班就带娃,结果回家我女儿要我带她出去玩,反正她有小伙伴一起,我就带着筏竿出来研究研究!

既然出来研究了,就实地实验一下,先开点饵料,由于第一次玩筏竿,所以饵料选大决战本味,加了10%拉丝粉,增加付钩性!

饵料

然后就学着别人的样子把架子夹桥护栏上,经过十几分钟的摸索终于下竿成功!

下竿

玩这个我是大菇凉上花轿,头一回啊,真的没有经验,也没有师傅指点,所以直接加了4克的铅坠,挂饵料后就开始做钓了,各位大师指点一下这样对不对?

轮子特写

下竿后就是漫长的等待,由于对玩这个筏竿没有经验,所以走水漂动我也拉,刮风漂动我也拉,桥面上走大货车振动我也拉,但是就是没有上鱼,看来这个比手竿难驾驭多了!

不过尽管没有上鱼,由于马路上散步的人挺多,所以好多人都来围观,我的空桶都被他们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了!

左侧围观的大哥们

经过一个多小时摸索看漂,下竿终于有点门道了,没一会竿捎就一个上下抖动,我果断提竿,我人生中第一次玩筏竿中了第一天鱼!

人生第一条筏竿鱼

由于是人生第一次筏竿中鱼,感觉心情格外不一样,看来我充分发挥了96KaiFa源码刻苦钻研的精神!

没一会旁边来了三个玩路亚的,这个大黑天来桥面打翘嘴,三个人拿着一根竿子,换着玩的不亦乐乎!

大半夜路亚翘嘴,兄弟这是玩哪样啊

玩路亚翘嘴的几个兄弟最终以空军收场,而我意外收获一条小翘嘴,这个翘嘴吃口好凶,竿稍直接平了!

小翘嘴一尾

尽管我鱼获不多,但是围观我钓鱼的人实在不少,这不连开宝马带大金链的大哥都来围观我筏钓!

宝马来围观

戴大金链的大哥看我钓鱼

筏竿钓的频率实在是太慢了,玩习惯台钓的真的有点耐不住性子,不过第一次玩心态挺好,没一会就中了第三尾鱼,也是我今天的最后一尾!

小鲫鱼

上了三尾鱼后就实在是没口了,我也站的好累,所以赶紧车上搬我的龙椅下来休息一下!

我霸气的龙椅

临近十点还是没口,翘嘴已经开始翻白肚子了,赶紧放了以免死了浪费!

后来看鲫鱼也不精神了,也就直接从桥上扔下去放流了!

临收竿还来了一位撒网大哥,这个大哥带了两张网看起来是个王者!

撒网大哥

结果我兴冲冲围观撒网发现这个大哥原来是个青铜!

哈哈,撒出去一团

撒网大哥每次扔出去的网都是一团,最后还是以空军收场!

我今天虽然第一次玩筏钓,收获三尾小鱼,打败了路亚大哥和撒网大哥成为了桥冠!

筏钓收竿很快,五分钟全部搞定,临走拍下钓点环境,给第一次筏竿做个留念!

蜿蜒的河流

总结

1.筏钓频率慢,适合冬季钓深水或者大型水库,小河做钓还是台钓比较适合

2.钓鱼玩的就是情调和心情,要耐得住性子,以平和心态面对鱼获!

3.祝各位钓友端午安康,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