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黄梅依然天不热,昂公不多鱼获少

时间:2019年06月22日 17:00

天气:晴18-28℃

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蓝鲫

鱼种:鲫鱼 黄颡鱼

原本准备今天一早就过来的,但是由于家里临时有事,所以错过了早上的出钓时机白天就不去钓了,这天白天说热不热说冷不冷,反正白天是不太好钓的还不如晚上去玩一会呢。

下午五点多钟来到钓点,整个地方只有我一个人,和昨天的多人作钓成了鲜明对比。

水真清

右边

最近一直想钓黄辣丁,所以每次手竿只用一支,其他都是小抛竿为主,用这个钓黄辣丁好处有几点,第一是不用一直盯着看,只要铃响了去看一下就好了。其次是使用方便,三根杆子安装时间不超过五分钟。第三是使用串钩杀伤力巨大,钓黄辣丁钩子多就是王道。最后一点就是不容易深喉,这对于黄辣丁来说尤为重要。

现在最常用的就是小抛竿了

三根抛竿五分钟就下水了,然后定定心心开始准备手竿的东西。台钓有时候确实东西多,步骤也多一些,又是打窝又是开饵,还要调漂支架杆,才忙到一半就听见有抛竿的铃响了,赶忙过去一看,第一根杆子竿稍已经回直了,回线是最明显的鱼已经上钩的一种方式,我立刻大力扬杆,同时快速收线,看着竿稍弧度较大而且手感力量就知道钩上有鱼。

开杆鱼

就在我摘钩的时候,第二根抛竿铃铛又急促的响起,我只能把第一条皇军直接连钩子一起放进鱼桶里,然后跑过去准备起竿,只见竿稍被快速拉低并且不断抖动,这也是明显的中鱼信号,见状再次用力扬杆并快速收线,第二尾皇军也紧跟着出水了。

第二尾

搞定这两尾黄辣丁之后,再次抛竿入水,然后才有时间继续手竿作钓。

手竿这里正常情况下就是白条或者小翘嘴打头阵,只要是饵料,白天很难到底,半途总是会被上层鱼给截口的。

翘嘴先上

隔壁抛竿倒是时不时发出点动静,但是由于河里小杂鱼也挺多的,但凡不是大幅度的动静一般都只能忽视了。到六点多的时候再次给出了中鱼信号,竿稍大幅度弯曲,铃声急促,刺鱼后第三条黄辣丁上岸了。

第三尾

等天色开始暗下来之后,杂鱼口明显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则是鲫鱼稳健的吃口,虽说数量不是很多,但是能上鱼就是96KaiFa源码的幸福啊。

首条鲫鱼

接下来连续两杆的下顿都是空杆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再次挂了搓饵入水,也没见什么动静就只见浮标缓缓上顶,一直顶到浮漂快要横过来了,按照平时的情况来分析,这就是虾子闹窝了。于是乎我就比较随意的起竿,而且并没有用多大的力气,结果鱼竿竟然一下没有能够弓起来,然后水下生物一个发力,鱼线就弹出水面了,这是啥情况?中大鱼又秒脱钩吗?

按理说我用的五号伊豆钩型也不算小了哇,估计是起竿没有刺牢所导致的吧。

再次挂饵下钩,可能是由于脱钩跑鱼搅了窝子,一阵子只有杂鱼闹窝,没有正经吃口。

麦穗也想来分杯羹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借着月色,鱼儿再次进入窝子,终于又能看见鲫鲤的身影了。

天黑了之后鲫鱼又开始进窝了

小鲤鱼也来了

不过这些鲫鱼鲤鱼不是目标鱼,钓钓玩玩是可以的,钓完基本还是放生为主,领导和儿子现在只要吃黄辣丁和河虾,口味挺刁的

最后鱼获就只留了几个皇军,其它都放流了

三条黄辣丁

临走带走产生的垃圾,不给钓点添负担。

垃圾带走

明天准备一早去老钓点上游看看情况,不知道是不是会有鱼呢

好钓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