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曲径通幽,探秘门口新钓点

时间:2019年06月23日 13:35

天气:天气晴

钓场:安镇拆迁地(野塘)

饵料:狂口鲫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2号

今天是周末,群里没有约钓计划,所以难得睡了一个懒觉,一觉醒来已经九点多了,我老婆带着儿子和女儿小区附近去逛了,睡醒了躺在床上玩玩手机,她们就回来了。虽然她们在外面买些零食吃了,但我还是要给他们做早餐的,早餐就是我拿手的西红柿鸡蛋面!

一家三口的早餐

吃完早餐老婆老师念叨手机屏幕坏的不能用了,我说等她上班了再给她买新的,可是人家不同意。拗不过领导只能带着她去看手机。来到手机体验店老婆怎么一直瞄贵的看啊,最后顶着这款手机就不动了!

华为限量款

商家也不厚道,本来普通的颜色便宜100元,看着我老婆看上红色了,非要加价100元,领导看上了自然要掏钱买,所以人家说最好赚的钱就是女人和孩子的钱呢!可怜我的3000大洋又不见了,离月底还有将近10天看来要吃土过了!

由于早餐吃的晚,中午不太饿,所以买了几个糊涂生煎吃吃就当中午饭,免得回家做麻烦,解决了中午饭到家儿子也睡着了,老婆把玩着新手机,女儿看着电视,我就没事干了,正常看着小区西面有一片水塘,赶紧向老婆申请去钓鱼玩玩!

我家后窗户就可以看到钓点

赶紧收拾东西就出门了,要不是钓鱼的东西多我这个钓点走路过去也就五分钟的事,以前也来这边钓过,可以全部是小麦穗鱼,所以钓了一次之后就没有再来过。

到了水塘边,发现水塘里面另有乾坤,所以顺着小路往里面走,发眼前豁然一亮!

这个地方好吧

真是曲径通幽,风景如画,水质更是清澈见底!

好景好水

转了一圈,找了一个附近住户洗菜洗衣服的台阶,放下东西支起钓椅,由于这个台阶延伸入水塘较深,所以用3.6米的竿子完全够用!所以一根3.6米的钓远,一根2.7米的钓近!

这个塘子里估计小鱼鱼太多了,我开好饵料试饵料的付钩性鱼漂就已经动了,提竿中鱼,钩子上基本都没有啥饵料,这是啥情况?

试钩上了小鳑鲏开竿

这个地方水深有1.5你左右,一米左右地方小鱼游来游去看的清清楚楚,饵料还没有完全发好我就开始钓了,这不下竿没多久又是顶漂!

还是鳑鲏

后面下竿有来了几个顶漂和顿口,我逐渐发现不是鱼吃口不稳,而是因为鱼太小了钩子吃不进去,所以果断换上2号袖钩再次下竿,还是顶漂中鱼!

车祸鳑鲏

这个小鳑鲏吃口实在太凶了,饵料都下不了底,所以我加了铅皮,看能不能躲开小鳑鲏,结果这个改变还是有效果的,上了今天第一条鲫鱼!

小奶鲫

上了一条小奶鲫让我信心十足,因为鲫鱼都是成群的活动,有一就会有二,果不其然,没一会就又上了一条同一色号的小奶鲫!

还是小奶鲫

钓的这个奶鲫实在是太小了,比以前我和丁哥钓的那个小奶鲫塘子里钓的还小,不过钓鱼嘛总是有胜于无,就拉拉小鲫鱼过过手瘾吧!

依旧是小鲫鱼

这个塘子里面的小鲫鱼不对刷新我对小鲫鱼的认识,比如这一条估计刚从鱼肚子里出来的吧,就吃了一个鱼钩尖尖,这么小的我就随钓随放吧!

这个鲫鱼刷新了我对小鲫鱼的认识

回家吃奶去吧

这个塘子里不是没有大鱼,远处草丛边上不时有大鱼翻花,可以因为小鱼实在太多了饵料下去就被小鱼拖跑了,所以钓大鱼就不想了,虽然鱼个头很小,但是鱼口实在是太好了,钩子放下去一分钟绝对上鱼!

小鲫鱼

狂拉了一会小鲫鱼,终于见到了一条像样的,差不多快一两了,在平时钓的鱼里面全是很小的,但今天这个地方已经全是巨物了!

今天的巨物

钓了一会鲫鱼,鳑鲏又来捣乱了,反正我也不嫌弃,漂动就提竿,这不鱼获连连!

小鳑鲏

这个实在是太小了,比大拇指盖子大一点,所以也是随钓随放了!

拇指盖大的鳑鲏

回家吃奶去吧

后来钓的我都麻木了,有鱼鱼小,所以各种吃口,各种车祸应有尽有!

奶鲫双钩

奶鲫和鳑鲏双钩

挂尾巴

小奶鲫

奶鲫

依然奶鲫

车祸鳑鲏

奶鲫

小小奶鲫

今天这个塘子奶鲫和鳑鲏连竿,连竿到啥程度呢?就是看见漂动实在懒得提竿那种,全部是小奶鲫和小鳑鲏,钓的我都有点不耐烦了!

时间也差不多到五点了,今天已经过足了手瘾,所以钓了收竿鱼收拾东西早早回家吧!

放下去还是不到一分钟收竿鱼就上了,好吧收拾东西回家!

收竿小奶鲫

十分钟收拾好东西就开始清点今天的鱼获,因为太小好多都随钓随放了,不过鱼桶里的小鱼数量也不少呢!

小奶鲫

好多小奶鲫

这个小鲫鱼估计很多还在吃奶吧,所以赶紧全部放流,不然鱼妈妈喂奶找不到鱼宝宝了!

数量多吧

一次性放流

找妈妈去

都走吧

赶紧走,快快长大

走吧

这个钓点环境好切周围都很干净,我自己今天也没有产生任何垃圾,在钓点找了一圈就一个小吸管,爱护环境赶紧捡起来扔垃圾桶里面!

捡垃圾

鱼也放流了,垃圾也捡了,小鱼拉的也过足了手瘾,开开心心回家!

走在回家的小路,忽然有先发展,路边一千小菜地,等等,好像有一根黄瓜,哈哈

翠绿的黄瓜

我钓鱼和黄瓜好有缘分啊,哪里都能碰到,预知该黄瓜命运,请听下回分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