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陪舅子钓,通宵达旦,鱼获惨淡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17

天气:多云

钓场:罗甸县八总乡对面(湖库)

饵料:罗非王腥味6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南极虾粉1份,拉丝粉适量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4.5米

线组:2.0、1.0主线,1.5、0.6子线

钩型:伊豆10号钩,伊豆5号钩

18号还在电站上班,就接到舅子电话,说是要来和我钓友玩。告诉他我还没休息,19号才回家。说是没关系,他提前来我家等我。18号就到了我家呆着,眼巴巴的盼着我休息回家。

19号10点过到家,东西还没放下就要求马上去钓鱼,领导百般劝我阻也无济于事,我没办法,只好拖着疲惫的身体舍命陪君子。吃完午饭便开始采购,准备大干一场。14点过便驱车前往解毒。

今天天气还不错,只是最近下雨,水库上游水浑浊不好钓,只得往下游八总乡附近寻找钓点,听说那里水质要清一些。

多云,适宜钓鱼

无雨,放心出行

有舅子在就是好,饵料窝料他一手包干。还要抢着给我买鱼竿,被我劝住了。还有车子代步,想怎么钓就怎么钓,领导无法干涉。

舅子的面包车,不用辛苦骑自行车了

天气再炎热,也无法阻挡舅子的钓鱼热情,一路沿着环湖公路找寻合适钓点,最后选中这个地方,车一停下,舅子就忙着搬东西,冲在前面!

舅子一马当先,直奔钓点

看到路边一个大回湾,深浅合适,于是决定把钓点定在这里。

我们选中的钓点,看着还不错

对面就是八总乡

一到地方,马上开挖整理钓位,把钓伞撑起,再慢点人都快被烤焦啦!

正襟危坐的舅子

开始和饵,最近气温水温高,估计罗非开口,就把目标鱼定为罗非鱼。饵料配比:罗非王腥味6份,野战蓝鲫香腥2份,武藏湖虾腥1份,南极虾粉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1。

开始和饵

开始架竿找底调漂。这次工作量大,一下子要完成四根竿的调钓工作,累死我了。我和舅子分别钓5.4米和4.5米两根竿,调钓都是半水空钩调1目钓2~3目。短竿钓水深1.5米,长竿钓水深4米。漂定位后开始用发酵玉米和红虫颗粒饲料打重窝。希望长时间守钓等待鱼儿开口狂拔。

天已黑,夜钓开始

一切准备好之后,开始垂钓。天气闷热,坐着不动也热汗直流。人不舒服,鱼也肯定不舒服,那还有心思吃饵。一直到天黑都不见漂动一下。地利人和具备,天时不和,白白受罪几个小时。打下了20斤的发酵玉米和10多斤的颗粒,一点作用都没有。只好把期望寄托在晚上了。

开的罗非饵料用完了,见罗非不开口,就开了一份鲤鱼饵,希望鱼儿开口。

饵料配比:螺鲤二号4份,野战蓝鲫香腥3份,九一八浓腥2份,速攻1份,拉丝粉适量。饵水比1:0.8。

饵料用完,重新开饵

换饵料后终于见到漂动了,看漂相就知道是翘嘴口,起竿后上了一条小翘嘴。

夜钓上的小翘嘴

舅子的短竿上了两条小翘嘴后,就没口了。两人钓得很是憋屈。夜里还在闷热,蚊香点上也无法抵挡蚊子的攻击。手臂和脚踝处都被叮了好多包。

夜里一直没口。两人轮流去车上睡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口。只听得远处鸡鸣,天边泛起鱼肚白,天就快亮了!

天边泛起鱼肚白,快天亮了

天已麻麻亮,还是没口

山濛濛,水濛濛

烟波一片孤舟来

期盼早晨的狂口也没有出现。只是小翘嘴吃钩,舅子疲惫不想钓了,我赖着拉了一会小翘嘴,到了9点过就失望地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补瞌睡。

这次的鱼获忘记拍了,清一色的小翘嘴,一共10多条。本来打算放了,舅子老家没鱼,特别是这种野生鱼,他要吃鱼,没办法只好带回家给舅子解馋了!

最后用舅子的小宝贝镇楼,祝大伙夏钓鱼获不断,快乐无限!

孩子纯真,愿钓鱼事业亦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