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闷热,鱼儿没口收获甚少

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59

天气:多云

钓场: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绿色夏钓]这两天连续的闷热天气使人感觉很不舒服,河边无风,空气中弥漫着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不少人拿着从家里带来的扇子呼呲呼呲地扇着,还有个别钓友干脆脱掉上衣,光着脊梁钓鱼,根本顾不上蚊虫的叮咬;蚊虫似乎也比原来更疯狂了,不论是谁,叮住就咬 ,我的脚脖、大腿等处早上被咬了六七口,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抓紧涂上风油精,实在是受不奇痒无比的难受。天气闷热,直接影响到河里的鱼儿,今天鱼儿又开始不愿意咬钩了。八点钟不到,就有不少钓友提着钓具从我身后经过,因为我今天在最南边钓鱼,来回的钓友必须经过我的钓点才能回到大路上;问其原因,都说是鱼儿没口,鱼儿不咬钩之类的话,大部分人都是光头的(我们通常说的空军,大家习惯的称之为光头)。不到八点就有很多人收杆回家了,说明今天早上鱼是真的难钓了!

今天早上我是有备而来。昨天收杆回家经过南边钓场时,我专门观察了大河南边拐弯处的一片水草,驻足观看了很久。回家晚上拴了两根通线单钩七星漂,专门准备了两根4.5米的鱼竿,把支架也放在家中不带了;鱼杆一头放在水草上,一头放在岸边平台上,根本用不上支架架杆。早上五点多到钓场后,直接坐在这里不走了,钓友们问我怎么不走了,我讲今天就在这里钓鱼啦!坐在水草中间的位置,在草头前一米的距离左右各打了一个窝,鱼杆放人窝内,手把放在我面前,随心所欲,非常方便。

今天是天气闷热的原因还是别的原因,鱼儿就是不咬钩。附近山上部队六点的起床号响了,平时这时候是最上鱼的时候,今天连一口都没有;钓友从河的北边打手机过来询问情况,都说没有口!继续坚守,又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的鱼漂动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等候,鱼儿终于开口了。提杆中鱼,一条鲫鱼上来了。我右边有一钓友从南方探家回来,带了他十四岁的侄儿来徐州玩几天,今天带来钓鱼了,小家伙很高兴,在河边来回的跑动,看叔叔、爷爷奶奶们钓鱼,他告诉我,我是这河边今天第一个钓到鱼的人。

开杆鱼上来了,苦苦等待一个多小时的成果,先拍照,然后小心搞钩后放入鱼护网中。右边的钓友说:拍照片发给朋友圈的,我讲是。

皮毛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