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刻不停的救助,无济于事

紧急订单已赶制完毕,车间已恢复到以前的正常生产了。昨天6点下班后,我和往常一样,在路过的河边停下来车,钓一下鱼,解解毒。近期已成为了习惯性的选择,18:40-19:40在此解毒。今天选择河西岸。

和往常一样,将车停在了路边的台阶上

这个时候的天连续几天都是这样闷热的。导致我连续几天都没有中鱼了。

通往钓点的道路,依然是那么的清静幽雅

路边的石榴,能否待到成熟的时候,还在等着我

今天的钓位就是这,微风拂面,夏天的傍晚有这样的地方是96KaiFa源码的福份,我独自享受着。

今天和前几天一样没什么口,半小时后,来了个顶漂,提竿中鱼,有一两的鲫鱼;十分后,来了个接口,提竿上了一条白条,还挺大的。

开杆鲫鱼

白条好久没有钓到过了

这时,夜幕降临了,正在我准备收杆的时候。我的右边对岸的草丛中,惊现出鸟厮杀的动静,并传出凄惨的叫声。我听的都起鸡皮疙瘩。持续了不到一分钟,我看见两只水鸭子,极速的离开了草丛。河面上又恢复到了先前的平静。

趁着暮色我收拾好了钓具。在准备离开时,我总是习惯性的再巡视一下周边,以免落下东西。这时我钓位的对岸水中从刚才鸟厮杀的地方漂浮了一只鸟过来。我仔细定神看了看,奄奄一息的时而在挣扎着。

一只鸟在这垂死挣扎中,像是野鸽子。岸边那么光滑,是爬不上去的。

我本能的反应,保护野生动物,我得去救。我背着包快速的奔跑,边跑边想救护方法。有了,用抄网。水面离岸上落差较大,岸边又有护栏挡着,2米的抄网够不着呀。对用鱼竿勾过来,再用抄网。我又加快速度往河对岸赶。

左边是鸟浮在水面的位置,右边是我的钓位,最上边是鸟厮杀的地方,鸟是从那漂浮过来的

我的路程是要沿着红线转过来,平时很熟悉的路,现在显得坎坷又漫长。心中默默念叨着:快了、快了、快了,终于到了

拿了根平台上新买的鱼竿,还没有开光了。到用在救护鸟身上了。

抄网拿出来,快速组装。救护迫切。鱼竿和抄网照片都是今天补拍的

我用鱼竿慢慢的将鸟划向岸边,鸟是没有任何反应的,靠在岸边了,我站在护栏内侧用抄网够不着,于是我跨出护栏,左手拉着护栏,蹲下身子,右手用抄网抄上鸟。整个打捞救护,大概用时20分钟。

原来是只鸽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我那么拼的,来救护,还是无济于事,我尽力了。

我根据现场情况猜想:由于天气闷热,鸽子口渴饥饿,劳累。落向芦苇草丛中正在觅食的野鸭子。由于夜幕降临,能见度低。鸽子把野鸭子误认为自己的同类。并且与野鸭子争抢食物。精疲力尽的单鸽子敌不过精神饱满的两只会水的野鸭子。所以发出了之前凄惨的求救声,最终落入水中窒息而死。

大自然是美丽的,动物们为了自己食物,争抢、厮杀。凶杀就在一霎那。人类的祖先就要求我们与人为善,少点纷争,和谐相处,共同发展。所以造就了我们今天诗画般的美好生活。

诗画生活

镇楼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