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宝宝不睡觉,带他去钓鱼

时间:2019年07月19日 12:34

天气:阴转小雨,气压偏低

钓场:无名小溪(溪流)

饵料:鯝鲮非单开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3号金袖

宝宝放假了,平时都是跟着我,上班也带着他,幸好我的班比较自由,带着他没什么影响。本来每天中午都会要求他睡个午觉,但今早他起的比较迟,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说不想睡觉,我一看这是真不困那!想着上次带他钓鱼挺开心,今天天气不错,没什么太阳,我说那就去钓鱼?他顿时来劲了。好吧,虽然时间不长,但能钓一会是一会。穿好衣服,拿上家伙,直奔钓点。

平台天气

实时天气

今天的天气闷了半天,从早上一直到中午,都是闷闷的,现在正逢黄梅雨季,基本每天都会下点小雨,今天也不例外。早上下了一会,中午也在下着,蒙蒙细雨。再加上天气闷热,人很不舒服,幸好在河边风还不小,带来阵阵凉风,让人感觉舒适不少。跟宝宝出去时没有下雨,在钓的过程中,小雨断断续续的下着,看雨不大,也没有急着收竿,一直钓到结束。

都说黄梅雨季鲫鱼不好,但在我这没有这回事,只要将浮漂往下拉个十公分左右,改底钓为浮钓,鲫鱼照样吃钩,照样能体会钓鲫的快乐。

板板的钓竿,钓点

悠闲的坐着

我的钓竿,钓点

今天选择的钓点还是老钓点,就是上次上了尾小草鱼的地方,今天再来试试,这里的资源还是可以的,鱼的个体不大,但解解毒完全没有问题。重要的是在这里就没空军过。

因为宝宝也想钓了玩玩,所以今天也为他准备了一只竿子,传统钓线组,挂饵料,本想让他挂蚯蚓的,但上次用完了,邻居钓友不在家,所以就用饵料讲究着用吧。

饵料还是前天准备钓鱼,结果没有钓成,饵料就被我放冰箱,今天拿出来直接用的,鯝鲮非单开,闻了闻,好腥。

宝宝的饵料我帮他搓上去,我也是搓饵,因为饵料的状态拉饵已经不好拉了。

宝宝站了一会,嫌累了,我就让他坐着钓,看来平时还是户外活动少了,绿色夏钓,不仅是环境的绿色,也是生活方式的绿色。平时有空多带着家人到户外走走,钓钓鱼,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急先锋,餐条

小鲫报道

再来一张

小鲫双飞

双飞走起

开始我直接搓大饵,就当打窝诱鱼了,宝宝那边的钓点在我左边,用的朝天钩搓饵钓。大概十分钟没有口,但有餐条在闹,没多久就上了几尾小餐条,直接扔了,我知道天气闷热要钓浮,所以看着诱鱼也差不多了,就开始改钓浮,钓浮没几分钟就上了尾小鲫鱼,下一竿直接来了个双飞,没多久又是双飞,鱼口还不错。这样的天气能上鱼就不错了,还鲫鱼双飞,我都没想到,由于天气闷热,水面上浮这一层小鲫鱼,这时候钓浮绝对没有错。我还看到水面有鲶鱼样子的鱼在我浮漂旁边游着,也不知是不是鲶鱼。

宝宝那边因为是朝天钩,七星漂钓底,一直没口,只见餐条在漂的周围不停游动。他也有点着急,不停在那说,怎么还没有鱼啊,有点闷闷不乐,直到我的浮漂有动静,让他提竿上了尾小鲫鱼才开心起来。

最后鱼获,这鱼护还是第一次下水呢

钓了一个多小时,鲫鱼十几尾,餐条若干,过程中下雨也没有回去,小雨也不碍事,正好凉快。时间短,午休时间,还是从床上临时爬起来的,陪宝宝,也许是他陪我吧。开心就好,宝宝开心我也开心,更何况是钓鱼。

黄梅雨季鱼还是好钓的,想钓的钓友就钓吧,根据天气,鱼情,多试试不同的钓法,总有适合你的。

最后祝大家夏钓快乐!坚持绿色夏钓!绿色生活!大鲫大鲤!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