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瞅准时机,玩几把过过渔瘾

时间:2019年07月18日 16:00

天气:中雨转阴

钓场:废弃抗旱池(野塘)

饵料:薯留香、药膳诱、蓝鲫、拉丝粉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3.6米

线组:2+1

钩型:金袖4号

没完没了的雨今天下午3点过终于消停了下来,趁雨神休息之机,赶快解解久以难熬的毒瘾吧,我那发霉的鱼竿终于可洗洗了。

看看附近天气仍显“中雨转大雨”,“很不适宜”钓鱼,还好是西北风。

看看平台预报“阵雨转中雨”,“不宜钓鱼”。 不管不顾,趁此停雨之机水边玩玩,抛两竿过过瘾再说,那怕“空军”也值。说干就干,开饵来得快就开饵。

平台饵料“药膳诱”一份

平台饵料“薯留香”一份。

网购蓝鲫一份。

加入适量拉丝粉,水比1:1开拉饵。

开好饵,带上3.6竿(线组)、雨伞,于3点半左右出发直奔附近一早年废弃的抗旱池而去。

大雨刚刚洗涮过的公路,路面上一遍狼迹,路旁那松竹都格外的苍绿。

经十多分钟的行程便到了山梁这一抗旱池。此池不足半亩,前些年有农户在池里养鱼,近几年因种种原因,养鱼人全家居于成都,此池早荒弃了。

不知池里何情况,趁无雨挑竿试试,无鱼玩玩也过瘾。

试得水深70公分有余,先挂搓饵试试。支好竿看看时间正好下午4点。

钓位右前方山梁有一大遍松林,紧靠池边还有一些百果树。

钓位右前方有一块玉米地,玉米苗生长茂盛,丰收在望。

话不多说,书归正传。下饵不多时,只见一个猛子,七星漂被拉没入水,这水还有大物?那高兴劲儿别提了,赶紧扬竿刺鱼,试着遛遛,手感不重,拽出水面半近鲤一尾。

出门未带鱼护,幸好何人丢了一方便袋,将就将就吧。收开竿鲤入袋,拉饵继续。短时那七星漂又被拉入水中,漂相告知又是鲤鱼,拉出水面,果然如此。

第三尾,仍是鲤鱼

来了个大弯弓,真上大物了?拽拽还有点沉,多久没过遛鱼之瘾了,先来几个回合,刺激,刺激,真过瘾!遛出水面,捞上岸来,约斤半鲤鱼。个头不算大,力气却不小。

第五尾,又小小鲤鱼。

又来一大弯弓,遛了一阵拉出水面,差不多又是斤半鲤,皮毛挺漂亮。 左一条,右一尾,近一个小时大小钓了十四五,全鲤族。

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啊!正当尽兴之际,突然黑云压顶,大雨即将倾泻,不得不马上收竿放鱼,准备返程。

去吧,来日再见。

跑得挺快的,下水一溜烟便无影无踪了。

你也去与伙伴团聚吧。

下水挺自在的。

他也一样摇头摆尾,自在逍遥而去。

刚放了全部小鱼,大雨哗哗而下,赶紧提着留下的四条鱼(送朋友)返程。

再忙也得随手带走垃圾。

做钓总结:

①难遇的久雨停息,瞅机垂钓,真还挺刺激,挺过瘾,解毒了。

②保资源,留大放小不能忘。

③“绿色夏钓”好活动,爱护环境常记心。

④多次实践证明平台饵料正,钓鱼效果好,值得信赖。

“好钓鱼”镇楼 祝自家网站越办越红火! 祝钓友们 开心快乐!钓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