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对作钓滑口鱼的认知

众所周知,不同的鱼口表现都有其针对性的钓法。不同的钓法措施就是应对不同的鱼情。针对当下平台上喜钓鱼者人群聚多,有野钓的,也有自然水域坑钓的,更有黑坑池作钓的。但是,作钓中经常碰到所谓的滑口鱼且很难钓,事实也确实如此。究其原因,由于生口鱼经历了疼痛教训后,食饵变得相当警觉聪明,往往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滑口鱼即狡猾之鱼 。对那些实战经验厚实的钓友,基本在三四竿后,就能辨别出,是碰到滑口鱼了。立刻就会改变线组配置与饵料状态或者修整调钓方式,以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方法去应对它,充分体现了与鱼斗智斗勇的表现。但是,对于经验浅薄的新手们,那就会一筹莫展,不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办法去应对它。今日,就重点描述一下滑口鱼的由来和食饵表现与应对办法。望对新手们有帮助有提高。

一、何为滑口鱼滑在何处

1.滑口鱼是指:由原来的生口鱼,经过钓友们作钓时曾被中过钩,但都以各种原因加以跑脱的鱼或脱钩的鱼。再是经过钓获后,予以放生即有美誉之称的回锅鱼。这种鱼普遍对觅食饵料谨慎小心,警惕性高,敏感度强。比喻一句俗话:“一朝遭蛇咬,十年怕井绳"。要想钓起这种食饵谨慎的狡猾之鱼,确实得动下脑筋,花费些心思来认真对待的。

2.滑口鱼难钓,滑在何处?实战中表现在:它给你的假信号甚多。鱼是聪明之物,随着个体增大就越聪明。经过疼痛的教训后,它的狡滑体现在食饵前N次的小心翼翼的试探。比如:用尾扫饵、用身体蹭线、快速的吸吐饵即涮饵、在饵旁来回游动探饵。这些水底动作讯号,都能快速反映在漂目上的假信号。想必有很多新手钓友都上过它的当,而被它玩耍过。如此来来回回N次后,它认为食饵安全了,饵味型也对口,就会以小口吸吞食饵料。真实表现在漂目上是很微小的半目有力下钝。不仔细辨别,还真的看不出来。这也是滑口鱼的难钓之处。

二、作钓滑口鱼应注意几点

钓滑口鱼,无论在线组配置与饵料味型上,用钩型号上和调钓方法上以及打窝方式方法上。都有其相当的讲究,也更为要求精细到位。

1.主子线的搭配要合理并尽量放小些。用钩的大小,要符合滑口鱼张小嘴吸食的特征。找底要准确,调钓不能过于灵敏,而要稍微钝点,要让它食饵时有个舒服舒畅的状态,也可以减少它食饵的警觉性。比如:钓滑口鲫鱼我一般以:主线0.8一10对子线0.4一0.6内(据说滑口鱼也是认线的)。水底状态一般化就调6一7目钓3目半一4目半内。钩子正常钓使用海夕袖4伊豆5号的,就改用袖3号或伊豆4号。放小一个或二个钩号比较适宜。钓滑口鲤鱼:一般正常调7一8目钓个3一4目内。野钓调3钓3最宜。如果,水底酱层淤泥厚就调个10一12目甚至漂肩,钓个4、5目左右。因为,鲤鱼饵相对鲫鱼饵比重也大点,其饵内粗颗粒物也大点。

2.饵味型是重中之重。无论香与腥饵,其味型不能太大,最好是自然本味的或者略带点淡香味就好。反之,一旦味型大滑口鱼就远而辟之,警觉性更高,根本就不会摄食。饵料状态:①.开拉饵多揉搓几下,控制饵料途中的雾化脱落。②.开搓饵就打揉成软黏饵,挂小软黏饵钓宜。但是,饵料的比重必须倾向于轻。才能体现饵料又滑又轻,一吸滑入口中的效果。而对黑坑作钓滑口鱼的,散炮尽量少用或不用。因为,部分黑坑散炮用的人多,滑口鱼见了本能反映就会逃避。改为粘酒小米与粘珍珠颗粒或者粘原塘小颗粒作为窝料的钓法,比较有针对性。

3.准确判断漂相反映的真假口讯号。别寄望于滑口鱼会给你所想想的吃口漂相,也别期盼着它,会给你犹如钓生口鱼时,那明显的上顶下钝漂亮口相。不然就称不上为滑口鱼了。而往往它的实口漂相就是:不经意发现的半目与小半目的有力下钝。所以,观漂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当你找到它食饵入口的真实动作,就是作钓成功的开始。再说一般滑口鱼个体不会小。

总之:以上均为自己在垂钓中的一些认知,作钓滑口鱼时的一些技巧与体会。希望,对众钓友们能有帮助。写的不全不到位之处,还望众位包涵!最终目的还是在予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要多懂得些钓鱼知识和技法,别人的经验与技法,也会转变成你的认知和经验,肯定少走很多曲折弯路。

祝:众钓友们大鲫大鲤!祝:平台人员身体健康!

西湖荷花镇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