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杀坑打闭左右钓友,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时间:2019-09-11 22:48

天气:阴有小雨

钓场:塌陷区黑坑(黑坑)

饵料:散炮,软黏

鱼种:鲤鱼

钓法:台钓

竿长:5.4米

线组:3+2

钩型:新关东三号

上次钓完鱼,刚到家门口被一哥们追尾了,车子直接被爆了菊花,修理了两天4s店通知提车,公司没什么事情,老婆孩子也没在家,直接拿了装备去杀坑。

到达钓场,还是30一天的黑坑,还是那种鱼情,闹小鱼,闹虾米,闹螃蟹,水大鱼稀。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不过非常凉快,水面上不时有鱼洗腮,看起来是个爆护的好天气。我从来不喜欢正钓,因为正钓的人太多,硬竿粗线一直拼命的拔鱼,也失去了钓鱼的乐趣,而偷驴就非常有乐趣了,鱼不多,花钱不多,人也不多,非常考验技术,上了鱼也非常有成就感。

开饵的思路和上次一样(没有专门拍照片,还是用的上次的照片),先开大约二斤散炮,加果甜的小药,再开一块软黏。我用的是5.4的钓竿,刚准备开钓,左右各来了一名钓友,都是6.3的长竿子,一个人打老坛玉米,一个人扬颗粒,乖乖,把我这小短杆夹在中间好尴尬。

果然,经过两位大师打重窝,我们三个大眼瞪小眼,一口也没有,糗了半天,左手边钓友上了一条不到二斤的鲤鱼,这哥们上鱼之后有点兴奋,对我说:兄弟你这竿子太短了,这里都是6.3的竿子,你这样钓不着鱼。我说:我觉得都一样啊,短杆也能上鱼。那哥们摇了摇头说:不行不行,估计你今天都钓不到鱼,听我的,赶紧换长竿子。

其实今天并不想钓多少鱼,坐在水边感觉挺舒服,至于鱼获还真无所谓。不过那位大哥这样说,反倒是勾起了我的兴趣,看看试试两个长竿夹着,能不能用短杆上鱼。

想到这里,开始捏大散炮(天黑没法拍照,散炮的照片也是用的上次的),两个像鸡蛋那么大的散炮抛到水里,浮漂到位就起竿,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两盆散炮全都到了水里。两盆散炮大约二斤左右,通过高速抛竿,定点投到水里,窝子里很快就起了鱼星。

抽了一阵子,开始下钩软黏上钩小湿散,保持二十秒一杆的频率开始钓。

下午七点左右开始正式抽散炮,七点四十,一个漂亮的顿口,大鲤鱼稳稳的上岸,继续补几竿子散炮,鱼口开始好起来,开始慢崩。

上的全是大个子的老鱼,力气大,冲劲足,溜起来非常过瘾。

做钓两个小时,天越来越黑了,淅淅沥沥的下起小雨来了,不想再钓了,喊老板来卖鱼,六条鱼卖了71块,去掉30的钓费,净赚41,隔壁钓友一个空军,一个上了一条小鲤鱼,卖完鱼又上一条手竿鱼,送给隔壁空军的钓友。

总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钓黑坑也是这样,池子里鱼的数量是有限的,谁先做好窝子,谁就能赢得先机,这次钓鱼,虽然我的竿子短,但是我的频率快,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我的窝子里已经有了二斤的散炮,这三十分钟,鱼饵不停的投到窝子里,不停的雾化诱鱼,所以我前面这一片水域的鱼全都到了我这里,鱼来了就好钓,相反,隔壁钓友都是挂颗粒和玉米死守,虽然竿子长,但是仅仅靠那两个饵料,什么时候才能碰到一条鱼呢?很多钓友可能会问,打个重窝行不行呢?我个人认为,在自然水域,大水面打重窝是可行的,但是在黑坑不行,因为黑坑底下全是腐烂的饵料,你一盆重窝干进去,那些腐烂的饵料全都飘了起来,就别想钓什么鱼了,而通过不断的抛竿,动态诱鱼,就能引起鱼的兴趣,效果也就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