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又收获了30多条鲫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1:29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

连续几天鱼获不错,钓点离家又近,河道的水质又好,天气又不热不冷,每天又都有收获。上午钓鱼,中午饭后休息一会儿,下午写鱼获帖子发给平台和钓友们交流,还要抽出时间来参加社区组织的退休党员"学习强国"活动,晚上饭后去云龙湖快步走锻练身体,一天下来,活得开心,过的充实;这样周而复始的一天又一天,感觉快乐又惬意。

今天还是去老钓点钓鱼,每天的生活节奏基本都一样:早上起床后先游览"好钓鱼"平台,查看天气预报及钓鱼指数是必不可少的;签到也是第一要务,去年七月份去呼伦贝尔大草原旅游,因为信号不好耽误了两天没签到,补签也不行了,只得又回到了原点,重头开始再来;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了!然后准备好所有钓鱼需用的东西,放在门口,天天如此,好像都是有程序似的,一样也不会落下;洗漱、吃早饭,骑电动车出发,前去钓鱼。到了钓场,也是按程序一项一项的进行,从没有出现任何差错。

工作了一辈子没有出现失误,钓鱼也一样,甚至比工作还重要,更不会让出现一点差错。连老伴都说我,干什么太认真了,太细了。今天出发的时间有点早,到了河边,天还是黑的,借助电动车与施工现场的灯光隐约的可以看清河边的状况。停好车子,提着东西到了河边树下,放下马扎,坐下来休息一会,由于天太黑看不清,也不能打窝,也不能溜达,只有坐等。

过了十几分钟,看见对面河岸有人,喊了一声"陈师傅",对方回了一声"老彭",左边又有人喊了一声"老彭",原来是我的两个老邻居来到了。说了一会话,天色放白了,开始选点打窝;我今天特意打了四个窝,怕记错了都分别做了记号,又啦了一会儿,开始拴杆穿蚯蚓,调漂,坐等钓鱼。这时候钓友们陆续的来到了,各自奔向钓点,各人忙各人的去了。河面依旧,晨练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工地上也早早的开工了,瞬间整个河道开始热闹了起来。

河面平静,河道依旧。

漂亮的水上花坛水生植物造型。

漂亮的河道

对岸的陈师傅每天都在这里钓鱼

工地施工的响声震耳欲聋,听惯了也不觉得吵得慌。

太阳能净水设备已经开始运行了。

老伴的钓点

我的钓点在前方柳树下边

半个多小时的等待时间,终于有鱼儿咬钩了,鱼漂点动非常轻松,然后上浮的幅度也非常的小,连续三次提杆才得以中鱼。老伴今天的钓况特别好,最南边的窝子连续钓了十几条鲫鱼,大的有三两多重,二两左右的好几条,不少建筑工人经过时都要停下来看一会儿。七点多了,我又开始第二轮打窝;在我的钓点左边打了一个新窝,老钓点又补充了一点酒米。老伴也是和我一样,除了补了一个窝外,又在南边打了一个窝子。现在打窝要在一个小时后才能聚鱼,这是这个季节这条河的规律,基本上都不会错。也就是说现在七点多钟了,新打的窝子要八点多钟才能钓鱼,按时间计算,再钓上一个多小时,十点左右收杆。我第一轮钓了十几条小鲫鱼,没有钓到大板鲫;老伴则钓了六七条大板鲫,还钓到不少鲫鱼。

这几天徐州都是晴天☀️,都很适宜钓鱼。

非常好的各项指标,都是适宜钓鱼的好天气。

我的第一条开杆小鲫鱼,提了好几次鱼杆才把它钓了上来。

又一条同样大小的鲫鱼上岸

又来了一条鲫鱼,还是不大。

这一条稍微有点大了一点

又上来了一条大一点的

这一条是老伴钓到的,我过去拿毛巾,正好碰到帮助摘钩,不再多重的小板鲫。

我钓的板鲫脱钩掉在花坛里,个头也不错。

老伴第一轮钓到了十几条鲫鱼,提过来倒入鱼护网中,有的有点缺氧了。

八点多以后,第二轮窝子就没有第一轮那么好了,断断续续的上了几条鲫鱼,鱼儿不愿意咬钩了。钓友老路收杆走了,钓友老卜哥也收杆走了,还有叫不出名的钓友也收杆走了。天气开始热了,只有对岸的陈师傅象钓疯了一样,别人都不上鱼了,他却疯狂的提杆上鱼,他打了不低于五个窝子,来回循环钓,今天最少也得钓有50多条鲫鱼,这是他自己说的。我的钓点也开始咬钩了,轻松点动后浮漂上顶,提杆鱼儿没命的往草丛中窜动,提杆往外拉,拉出水面但挂着水草,再拉动鱼儿脱钩跑了;两名看我钓鱼的建筑工人替我可惜;再次整理好鱼钩,挂上新的蚯蚓,几分钟后,鱼儿再次咬钩,提杆中鱼,大鲫鱼大鲫鱼!建筑工人不停的喊,当鱼儿提到了岸边,还没有上岸,鱼儿又脱钩了,直接掉进了河中;大家都替我可惜,建筑工人讲,这个窝子被连续搅和了两次,肯定不会再有鱼了,换窝子吧!真的被他说中了,直到十点收杆,再也没有鱼儿咬钩了。老伴在第二轮也没有第一轮钓到的鱼多,只钓了几条鲫鱼。

老伴第二轮钓到的鱼,一个多小时四条,每天都是这样,八点以后就很难钓到鱼了。

我右边的钓友们都走得差不多了,还有少数人在坚持。

这一位又要走了。

河道恢复了平静

今天钓到的鱼,一共三十多条,全部都是鲫鱼,今天的大板鲫没有昨天的多,因为我没有收获。

也算是小爆护了

在平台给老伴买的白色钓鱼服,服务人员还送了一个钥匙扣,感谢她们。

上次平台奖励了我一件,这次又给老伴买了一件,统一服装去钓鱼。

回家后老伴红烧的鲫鱼,味道十分鲜美,我美美的喝了两罐啤酒。

老伴煮的鱼汤,乳白色的鱼汤味道自然也是非常的鲜美了!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