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战春风桥,人未变瓜已老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3:37

天气:天气多云

钓场:春风桥(江河)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0主线,0.8子线

钩型:伊豆6号

昨晚下家人散完步没事去春风桥钓了一会,结果上了一条巨物昂公鱼,兴奋了好一阵子。今天本来打算约兄弟们一起去的,结果丁大师家门口发现了一个钓大板鲫的地方,竟然不和我约钓独自钓大板鲫去了,我表示强烈谴责,太过分了!

今天我下班后在公司吃过晚饭就出发春风桥,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再钓到巨物昂公鱼!

公司简单吃个晚饭就出发钓鱼

到了春风桥边停好车就拿着装备奔赴钓位,今天春风桥边有个城管执法车,所以卖西瓜和水果的摊贩都跑光了,桥边显得格外清冷!

今天简单的钓鱼装备

今天没有买新蚯蚓,就用昨天剩下的,这次买的散装蚯蚓真的不错,个头又大数量又多,配合大钩子钓昂公挺好用的!

大蚯蚓

因为昨天这个地方钓过了,所以直接拿出地插架起鱼竿就可以钓鱼了,两根竿子水深都不用试的,插上鱼漂直接下水,挂上大蚯蚓就可以静等上鱼了!

两根3.6米竿子,一根2.7米的地插都不用架旁边的小树上

进去秋天加上天气阴沉,五点多钓鱼看鱼漂已经有点模糊了,所以一开始就直接用夜光漂了,今晚的目标鱼继续是黄辣丁,所以三根竿子都挂的是大蚯蚓,期待今天能有好的收获!

下竿后给钓鱼群里兄弟们汇报一下,不到五分钟就发现3.6米一根竿子的鱼漂不见了,我赶紧提竿有货啊,期待中的昂公鱼上钩了!

昂公鱼开竿

今天这个开竿鱼上的真快,不到十分钟上鱼并且还是昂公鱼还是比较罕见的,今天这是要爆护的节奏啊

换上新的蚯蚓继续下竿,今晚虽然是个阴天,但是温度还可以,这会气温28摄氏度左右,坐在河边钓鱼不冷不热挺舒服的,唯一缺点就是今晚没啥风,蚊子比较多虽然穿着防护服,但是经常钓鱼的人都知道这个花蚊子基本防不住的,隔着衣服和裤子咬!

刚打完手臂上的蚊子就看到3.6米竿子一个顿口然后浮漂慢慢下沉了,我赶紧提竿又是黄辣丁一尾!

再中黄辣丁一尾

哈哈,今晚这个鱼上的是我们96KaiFa源码最喜欢的节奏,今晚水面风平浪静的,浮漂没有任何干扰,动了两次中鱼两条,今天由于提竿及时所以也没有鱼钩深喉剪子线。刚换上新的蚯蚓我就看到2.7米的竿子浮漂也不见了,赶紧提竿中鱼了,小黄辣丁再一尾!

小昂公再一尾

期待和昨晚一样的巨物没有出现,但是今天昂公鱼的口是真的好,天还没有完全黑就已经三条了,期待今天可以爆护成功。

说也奇怪,上了三条后就是很长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半个小时左右真的是一口没有,今天我带了两个夜光漂,用在两根3.6米杆子上,2.7米竿子的普通鱼漂基本看不到了,所以利用这个时间就收起来了,专心用两根竿子钓鱼!

收完短竿忽然一个很凶的吃口,浮漂迅速下沉,感觉不像是昂公鱼的吃口,我赶紧提竿感觉手感挺重的,因为水深鱼劲还挺大的,鱼一拉出水面我赶紧用抄网抄起来,一看一条鲶鱼,哈哈稀罕物!

大鲶鱼一条

钓鱼钓到鲶鱼的概率还是比较小的,说明这两天我运气挺好的,昨天晚上钓了一条巨物昂公鱼,今晚又钓了一条鲶鱼,有这条鱼今天的鱼获已经够吃一顿了!!!

两根竿子换上新鲜的蚯蚓继续专心钓鱼,我把鱼获图片发给丁大师他们看,把他们羡慕的不行,今天丁大师也没有钓到大板鲫,看来不和我约钓后果很严重,空军可别怪我,哈哈!

这会鱼口感觉稀了,又等了将近二十几分钟鱼漂终于有动静了,还是一个黑漂,我提竿中鱼,又是一条昂公鱼,但是个头还是不大!

又一尾昂公鱼

每次这个地方钓昂公基本上八点半以后就口不好了,今天也是一样,上完这条昂公就没啥鱼口了,我和每次一样打算钓到9点就收竿回家。

在钓鱼群里边聊天边看漂,但是就是没有动静,八点五十准备先收一根竿子,提竿的时候感觉挂了东西,提起来一看竟然是一条鲫鱼,真的是意外之喜!

起竿挂起来的鲫鱼

挂上这条鲫鱼后就彻底没有口了,因为收竿挂了一条鱼,所以我还特意延长了收竿时间,但是还是没有效果,所以九点半左右就收竿了。

在往马路边走的路上还是看到了熟悉的一排黄瓜滕,不过这个滕已经有点枯萎了,忍不住在滕上找找还真有一根丑丑的黄瓜!

人未变,瓜已老,当初一起钓鱼的兄弟今晚都没来约钓!

那个黄瓜我最终没有摘下来吃,就给这孤单的滕留个纪念。

回家还不到十点,把今天的鱼获都交给老丈人处理,我是只管钓鱼和吃,不管杀鱼的,今天的收获还是不错的!

鲶鱼绝对是主角

其实每次叫老丈人杀鱼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是我杀鱼太难了我处理的不好,老丈人每次自告奋勇的杀鱼,所以也就习惯了!

杀鱼的老丈人最可爱

总结

1.钓昂公鱼和鲶鱼还是要晚上去的,钓的鱼个头又大鱼口又好;

2.钓昂公鱼没有啥技巧的,鱼漂能看清楚就行,不管是夜钓灯、夜光漂、甚至荧光棒都可以;

3.钓昂公鱼饵料就用蚯蚓最好,既简单又方便!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各位钓友阖家团圆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