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看到这和兄弟钓鱼,你还有啥理由不努力

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6:46

天气:天气晴

钓场:奶鲤塘子()

饵料:蓝鲫

鱼种: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白天钓鱼了,下午的时候乖乖的回家给家人做晚饭,为了能多钓鱼,我也是使劲了浑身的解术,像在家里做饭,洗锅,拖地,洗衣服那都是手到擒来,今天家里就三个人简单的烧两个菜,再烧个鲫鱼汤就足够了,不然多了也吃不完,作为96KaiFa源码,鲫鱼汤在餐桌上经常扮演着重要角色!

简单的烧几个菜做晚饭,鲫鱼汤是桌上的主角

吃完饭还不到六点,本来打算带着女儿和老婆出去转一圈的,结果我女儿说要画画不愿意出去散步,所以我老婆陪着女儿在家里画画,我一个人就沿着小区转一圈,运动一下就当减肥了,进入秋天小区旁边的小河有好多人在钓鱼,有夜钓灯亮的地方就停下来看看,今天遇到的这个钓友让我思绪万千!

这位钓友年纪大概有50岁左右,最主要特点是它的腿部有残疾,拄着拐杖在河边钓鱼,瞬间被他的敬业和坚持感动了,在他身后看了一会,发现今晚的鱼口还可以,看着看着我的鱼瘾就犯了,反正装备都在车上钓鱼的位置就在小区外面的小河,开车出来也就一分钟,所以我也赶紧拿装备找个位置下竿了!

敬业的96KaiFa源码,这个精神让人瞬间感动

在家里拿完装备就赶紧下竿了,也没有给老婆报备,反正在小区外面,随时都可以回去!

在家门口钓鱼,这个小河水深一米二左右,用3.9米的杆子钓还是个比较理想的。我发现钓鱼时间越长,越喜欢用短竿了,用短竿视线清晰手感好人也不累,反正野钓遇到大鱼的机会还是比较少一般都是几两的鲫鱼,或者是一两斤的小鲤鱼,三米九的软杆完全可以应付!

下竿

今天饵料还是用蓝鲫,但是这次买的这两包蓝鲫丁大师说是假的,原因是这个蓝鲫竟然拉丝粉比较少。是真是假我也分辨不出来,反正看着包装都一样也都是七元每包,红起来味型也差不多,不管真假我就凑合着用吧!

晚上夜钓加上这段时间温度还是比较低的,所以在蓝鲫加了点虾粉,让料味型重一点,望能加强诱鱼效果!

饵料蓝鲫

我下竿后就静等上鱼,小区外面的这个河段钓鱼的人确实很多,短短几百米的距离至少有十几位96KaiFa源码,好多人都是附近的住户,吃完饭没事干夜钓过瘾,看来钓鱼这项运动越来越普及了!

旁边这两位钓友都是我们小区的,虽然没有交流过,但是有几次看到他们拿着渔具从小区里出来,这不刚说着前面这位钓友又上了一条小鲫鱼!

旁边的钓友又上鱼了

我下竿之后窝子里没有反应,就往窝子里撒了一把酒米,但是打酒米的时候因为有风,所以碎酒米直接抛不出去,看来天气凉了要准备打窝器了。

现在没有打窝器我只能就地取材了,在兜里找了一张纸巾,这个直径是三层的拿出其中一层,用纸巾把酒米包裹起来,然后抛在窝子里,要是没有打窝器,这个方法也算挺好的!

大概钓了半个多小时,我的窝子里也慢慢有鱼口了,但是晚上的这个鱼口特别轻,从鱼碰触饵料到鱼把饵料吞下去,这个过程断断续续持续了两分钟左右,在我的耐心等待下,终于出现了一个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一条小鲫鱼来啦!

一条小鲫鱼开竿

怪不得这么多人都在小区旁边的小河里夜钓,一个是离家近比较方便,另一个河里确实也有鱼,我上鱼之后把鱼获拍给兄弟们看看,然后给他们发个定位,下次有机会,兄弟们可以一起来玩玩的,钓完鱼顺便可以在家里吃个饭!

我继续换饵料钓鱼,今晚河面上有风加上夜钓鱼口比较轻,可以看鱼口有点看不太清楚,我用的是吃铅一克左右的碎目漂,也只能看到一目上下的鱼口,刚说着就看到忽然一个黑漂,我还以为是大鲤鱼来了,赶紧提竿拎上来一看原来是一条小昂公鱼,十月中旬的天气竟然用饵料能钓到昂公鱼,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饵料钓的小昂公鱼

钓了一个多小时鱼,老婆估计看我出去散步好久还没有回去,所以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干嘛?我给她说是在小区外面钓鱼,她抱怨了一句也没有说啥,我女儿听到我在钓鱼,非要让她妈妈带着下来看我钓鱼的,我老婆给她穿了件外套,就把她带下来了!

因为晚上河边比较黑,就让他们在马路边上看,没有到河边来,还好钓了两条鱼,我把两条鱼放在桶,我女儿看看,我女儿看到小鱼也挺兴奋!

我女儿过来了我就没法专心钓鱼了,还有一点饵料我决定把这两料钓完就回去,但是这个今晚的鱼口还算挺给面子的,在我女儿问爸爸河里还有没有鱼的时候?就有一个大大的顶漂,我赶紧提竿结果没拉出水面,根据手感我觉得肯定是一条鲤鱼,我在溜鱼的时候我女儿还在给我喊加油,这条鱼溜了五六分钟我用抄网抄起来了,旁边的钓友看我上大鱼了他也跑过来看,在抄网里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一斤左右的鲫鱼,野钓遇到一斤左右的鲫鱼还是很少见的!

野钓遇斤鲫

我女儿也要看看,所以直接拿着抄网给她看,这条鱼鳞片白白亮亮的不像是纯野生的,有点像人家放生的,唯一缺点是身上有伤,我女儿看到这条鱼身上有伤口她就给我说:爸爸,这条鱼好可怜,你把它放了好不好?

我看看女儿,然后再看看这条斤鲫,还是决定把它放了,保持小孩纯洁的心灵比啥都重要!

在我女儿见证下我把今晚的三条鱼都放了,然后我们一起收拾东西回家!

小区旁边的小河竟然有一斤左右的鲫鱼,这个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以后吃完晚饭有时间可以多来这边玩玩!

我回家的时候,桥下还有一排96KaiFa源码

一家三口回家,女儿还在兴奋地谈论着钓鱼、放鱼的事,虽然今天的鱼获全部放流没有带回去,但是我觉得比带回去更有意义,因为我满足了女儿善良的天性!

今天钓鱼可以说是思绪万千,首先看到一个残疾的钓友,拄着拐杖坚持钓鱼,他的坚持和敬业让人感动;

再次,我女儿看到鱼身上有伤,他就觉得鱼好可怜,坚持让我放流,凤姐背小孩的善良感动!

总结

生活就要像这位钓友一样,坚持梦想克服困难,乐观的面对生活;

生活有时候也需要像小孩一样,保持一颗善良的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