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塘钓首战告捷,实践有新领悟

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0:00

天气:晴朗,微风

钓场:广州丫髻沙(黑坑)

饵料:螺鲤,狂道理,广谱饵1:1:1

鱼种:罗非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5子线

钩型:伊势尼4号

上周听一朋友介绍了钓场,收费不算贵,距离也比较近,关键是鱼是能吃的。对于 一直在广州水域要么小鱼要么臭鱼的我而言,感觉十分值得尝试。苦等一周后,雨终于停了,工作也安排好了,周一决定起行。

上午十点到达钓场,环境不错,来到的时候刚好有前辈上了条类似草鱼的大货。塘主说:前天放鱼了,钓不钓到就看你自己了。

被塘主这么一说,心里有点担忧。毕竟钓场的另一个名字好像是叫黑坑。自己第一次做塘钓,钓法和鱼饵都不知到是否合适。先迈出第一步再算吧。

开饵,想法是,朋友说这里鲤鱼不少,我想想鲤鱼还算是产子前后吧,应该会需要腥饵,于是用惯用的浓腥配法。

调漂,感受到人工环境的优势,调漂比起野钓快得多了,没有那么多坑坑洼洼,不挂底,水深好找,加上饵料比重本身大,基本上一步到位了。调8目钓4-2目。

水深,非常浅,只有50cm左右,这导致了子线经常和浮漂缠绕。后来解决方法是在子线中段再打结,因为觉得水这么浅,所谓的鱼饵下摆过程也没有什么效果。鱼口也给得比较干脆,所以应该不会太大影响。实际上也没有感受到多大影响。缠绕问题也得到改善。至于该方法是否正确,希望高手可以指点一下。

上鱼,大概半小时有了第一个吃口,黑漂了。力道完全超出我的估计,单手起杆已经明显控制不了,心里正担心新买的鱼竿质量时(江湖猎人鱼竿),脱钩了!一看鱼钩是明显变形了。虽然朋友之前就说过这里经常把他鱼钩拉直,但我自己还是头一回遇到。赶紧换钩,拿出抄网!再过半十来分钟,顶漂!提杆!鱼线呼呼响!脑里瞬间出现各种文章说的遛鱼技巧。终于搏斗两分钟,上了!第一次钓需要遛的鱼,第一次使用我一年前买的抄网。非常激情的过程啊。

停口换饵,后面的两小时,上了四条,感觉是相当满足。到一点多的时候,开始停口了,我推断原因是水温太高,或者中午本就不开口。因为眼看整个钓塘都没动静,所以就无计可施了。但到了下午四点多,来了几个钓鱼,下杆就上鱼,还接连不断。我开始怀疑我的饵料有问题,于是重新开饵。依然还不见口,而其他钓友都陆续开始有鱼了。我突然想起,早上我也是一来就有鱼,旁边的大叔钓了好久都没有。于是我猜测,会不会这种环境的鱼,对鱼饵有记忆力?一种饵钓久了会对沉积的饵料失去兴趣?或者找不着钩?或者产生警觉?还是说随着气温升高,对腥味饵失去兴趣?于是果断换味,用相同比例,换成本味薯味。立马来口了!于是下午5点至6点半,上了5条!

总结,最后都没弄明白停口的原因,因为换饵的时间刚好又是5点左右。很难说明到底是时间,温度,还是味型的影响。个人根据旁边钓友能上鱼推断,应该不是时间和温度的问题。希望有前辈指点一下思路。最后发发鱼获

这里请教一下,我以为是草鱼,但是朋友说这叫泰国鲮,自己和老婆百度了半天也没搞懂。到底哪条是泰国鲮。感觉左边的更像鲮鱼,但右边的和网络上的泰国鲮鱼图片更像。

身体略呈纺锤,嘴唇较小像鲫鱼,泰国鲮鱼?

身体直长像剑,眼红,嘴唇厚大像鲮鱼,赤眼鳟?

感谢各位观看,本人新手学习,观点错误的话欢迎前辈们纠正。祝大家大鲫大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