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四周年] 今天鱼口不好,收获一般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7:39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徐州天气预报:今天气温1-18度,有霜冻;风力4-5级,阵风6级。早上吃过饭后,看看天气不错,风也不怎么大,还是去钓鱼。老伴把我的小棉袄找了出来,讲以后这个棉袄专门留作钓鱼时穿,平时不要穿了。快九点了,夫妻俩各自骑着电动车出发,先走湖北路滨湖鱼具店买了3元钱的红虫,然后骑车直奔钓场。沿途不少去钓鱼的钓友们,有的骑着电动车,有的骑着摩托车,少数近路的钓友还有的骑着自行车去的。今天风和日丽,没有象天气预报讲的那么冷,穿着薄棉袄有点后悔了,不如穿钓鱼服舒服和随便。半个多小时的路程马上就到了,河边已有不少钓友们开始钓鱼了。原来的钓点没有了,重新选择了钓点,让老伴先去打窝,我坐在停车处拴杆绑线,做钓鱼前的准备工作。看来昨天发的帖子起作用了,几位前来钓场看看的朋友问我是彭师傅吧?告诉他们我就是,问他们为什么没有带鱼具,讲主要是来看看情况。

准备就绪,看见有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们也来这里钓鱼,感到十分亲切,就来到他们的钓点,叙叙旧,问问现在的情况,看看他们钓鱼,淡一些钓鱼方面的事情,然后回到钓位准备钓鱼。刚来到河边,河面风平浪静,象一面镜子一样。过了一会,便刮起了大风,河面波浪起伏,今天刮的西风,我们在西边钓鱼,河面上的水草及杂物都被刮到东边去了,钓场水面十分清洁。我的钓点选在了河的中间位置,5.4米的鱼杆正好一杆子远,水深1.8米左右。因为还是用的昨天的鱼线、浮漂,所以不需要调漂了。挂上蚯蚓,开始钓鱼。半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鱼儿没口,鱼漂象定海神针一样,稳稳的站着,一动不动。又过了好长时间,听见一钓友讲快十一点了,一口没有。知道开始钓鱼已经快一个小时了。提杆到东边的窝子试试,谁知鱼钩刚下去,浮漂便轻微的点动,并下沉,有鱼儿咬钩了!提杆中鱼,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整理好蚯蚓,鱼钩尖上挂上一个红虫,放入窝中,继续坐等钓鱼。这时候起风了,河面上出现了波浪,风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一会儿又停了,这就是预报上说的阵风吧!风浪中发现鱼漂有变化,一个下顿慢慢上浮,抓紧提杆,又中鱼了,第二条鲫鱼上岸了。紧接着是昂刺鱼咬钩,钓上来摘钩时发现两个鱼钩均吞进了嘴里,小心翼翼的抓住它,生怕被刺扎着手,摘下一个鱼钩后发现还有一个鱼钩已经吞进了口中,顺手取了一根细干树枝,插进嘴里怎么也取不出来,没办法喊老伴,让其去鱼具包中拿取钩器送来,和老伴一起用取钩器把鱼钩取了出来。问老伴钓了几条鱼,老伴讲钓了三条鲫鱼。

钓场的河道,水面没有了昨天的水草及杂物,非常整洁。

风一会儿大,一会儿小,一会儿停,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阵风,非常准确。

我的钓位钓点,河道中间的位置。

我左边的钓友们,老伴也在那边钓鱼。

老朋友们都在右边的大树东边钓鱼,那边河道宽一些。

开杆鲫鱼,第一条鲫鱼上岸了。

个头不大,上两的鲫鱼。

第二条鲫鱼又上岸了,和第一条一样大。

第二条鲫鱼还不错吧。

第三条是昂刺鱼,双钩都被它吞进了嘴里,用取钩器才取了出来。

漂亮的昂刺鱼,今天一共钓了三条昂刺鱼,我钓了一条,老伴钓了两条。

中午了,鱼儿可能休息了,好长时间都不咬钩了。放下鱼杆,喝了口水,又打了两个窝子;同时让老伴也打了一个窝子。休息了一会儿,去东边看看老朋友们钓况如何。三个人收获都不好,只钓了几条小鲫鱼,但是其中一位钓了一条四两多的大鲫鱼,这也是今天上午所有人中钓到的最大的一条。

风一会儿大,刮的河面波浪起伏;风一会儿停,河面上象一面镜子,清澈透明。休息了一会儿,吃了点干粮,喝了一包牛奶,又吃了一个苹果,肚子里饱了,心里踏实了,继续钓鱼。在老窝子再试试,看还有鱼咬钩吗。这次除了蚯蚓,还挂了红虫,看看如何。断断续续的又钓了两条鲫鱼,然后就是小鱼儿闹窝;一条麦穗鱼,两条麦穗鱼......一连钩上七八条麦穗鱼,可能是中午天气暖和的原因吧,小鱼儿又出来闹了。老窝子不能钓了,去左边的新窝子钓鱼。新窝子依然是小鱼,又回到了老钓点。刚坐下来,又有一位钓友骑车来到了,东西两边看看,选准了我的钓点。问我这里有人打窝吗?我讲有,又问左边有人吗?我讲我不是刚在那边过来吗。问我怎么打这么多的窝子?一人打两个窝子算多吗?不想给他理论,便给他讲那边我刚打的窝子不钓了,你去钓吧。那个人也不客气,放上钓椅,支了两个支架,架上两根鱼杆,便开始钓鱼,最后来了一句,你过一会还可以来钓。直到我们三点多收杆,也没见到他钓到一条鱼。

自从换了新窝子,小鱼儿不断的闹窝,始终没有停顿。没有心思钓鱼了,放下鱼杆,看了一会老伴钓鱼,老伴的新钓点非常好,她打的窝子离岸边只有两米多远,但是不断的有鱼儿来咬钩,下午钓了不少鲫鱼。连换边的钓友都给我说:大姐的鱼钓的不错!我不想钓了,便到西边的小河沟去转转,看看以后能不能到那里去钓鱼。

与我们现在钓鱼的河原来是一条河,修高架桥时河里埋了粗的管道,上面填土修了路。

过上桥后,西边的河又恢复了原来的宽度。里边的水质非常好,当地人说,这里面的小鲫鱼非常多,不知道有大鱼吗。

河道非常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