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忙碌的周末,洋溢着幸福

时间:2019年11月16日 12:53

天气:天气晴

钓场:羊腰湾(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昨天晚上给我家丫头报了一个肯德基的手工制作活动,所以今天我们八点钟准时起床了,起来之后等我老婆和丫头收拾好我们就直接出门,出去新岛商业广场吃了一个早饭,早饭就是最简单的生煎包子和面条!

吃完早饭看看时间还早,正好有一家新店开业,这边还挺热闹的,所以围观了一会,后来新店的老板还出来给我们发了几个糖,就预祝这位热情的老板生意兴隆!

十点钟活动准时开始,今天的活动总共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就是手工拼图,第二个环节是彩塑,第三个环节是绘画,第四个环节是手工制作汉堡!

活动开始我和老婆轮流辅导丫头完成手工!

这个彩塑我比较喜欢,比小时候的泥巴好玩多了

肯德基的活动差不多进行了三个多小时,小朋友玩的都很开心,尤其是自己动手做的汉堡和豆浆,更是全部都吃完了!

这个活动报名费50元,我觉得挺划算的,最起码比游乐场玩几个小时有意义多了,最后肯德基的形象小姐,还给每个小朋友准备了礼物,最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以小组为单位拍照留念!

小朋友都玩的很开心

参加完活动回到家里已经两点多了,丫头玩累了老婆陪着她去睡觉,我一个人在沙发上看了一会电视,因为晚上还要给他们做饭,所以就没有出去钓鱼!

四点钟的时候,我就出去买了点菜,然后随便给家人做点晚饭,我在家总要做的稍微丰盛,所以买了一点白虾和螃蟹,现在猪肉的价格太高还不如吃点河鲜!

吃完晚饭我大概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去钓鱼了,今天还是决定去羊腰湾有鲤鱼去!

出发去钓鱼

去杨腰湾钓鱼车程差不多40分钟,过去的时候因为是晚上,所以这边路边停车场车位挺多的,我随便找了个车位把车停下,拿着装备就去河边,本来打算去经常钓的那个平台,结果今天河里走水的方向是从南往北,所以我也只能朝着北面下竿,南面的景色和灯光比较好,北面背光黑漆漆一片!

在这个地方钓鱼还是用四米五的鱼竿,还是用2+1的线组,今天钓的北面水深稍微浅一点,差不多有两米五左右,所以我试水深和调漂花了一点时间!

下竿

在这个地方钓鱼,目标鱼主要是鲫鱼和鲤鱼,所以我打窝子用的是自制酒米加菜籽饼,这个打窝子组合,可以用菜籽饼的雾化吸引鱼,也可以用酒米留住窝子里的鱼,是个比较不错的选择!

今天用的饵料还是蓝鲫,因为在这个地方钓鱼水比较深,加上河里基本上没有小鱼,所以我往蓝鲫里边加了一点点虾粉,让饵料的腥味更重一点!

一切准备妥当就开始钓鱼了,这个地方由于河面比较大,加上河水比较深,所以打完窝子聚鱼的速度也比较慢,因为每次过来钓习惯了,所以我耐心的等待!

不过今天唯一比较好的就是白天的温度很高,差不多有二十四五度,晚上打上来的洗手的水也是温的,水温高鱼的活性也相对会好一点!

差不多等了将近50分钟,我这边才出现了第一个鱼口,而且是一个黑漂,我赶紧提竿就是一个大弯弓,鱼在水里和我搏斗了四五分钟,才被我用抄网抄起来,是一条一斤多的鲤鱼!

开竿就是一条鲤鱼

和鱼在水里搏斗的时候,旁边有人过来帮忙,上鱼之后他也看了下鱼的大小还拍了个照片,完了之后还和我聊了一会,看来也是一个钓鱼爱好者!

也许是和鱼搏斗的时候,把窝子里的鱼吓跑了,反正后面差不多半个小时左右就是没有鱼口,搞得我没办法向窝子里撒了一把红虫颗粒,没想到过了一会又是一个大黑漂,我提竿又是一个大弯弓,看来今天和大鱼干上了,这一条比第一条更大,在水里搏斗了四五分钟,也被我拉上来了,是一条两斤左右的鲤鱼!

又一条两斤左右的鲤鱼

我连续上了两条鲤鱼,把鱼获发到群里,卢老弟有点坐不住了,他说最近降温鱼口不好,所以他家冰箱里的鱼也不多了,可以在群里@我,让我多掉一点鲤鱼,他忙完了来河边拿!

兄弟都交代了我当然掉的更卖力了,总不能让卢老弟只带两条鱼回去吧?

上了第二条鲤鱼之后,我这边的窝子里鱼口特别好,基本上下去就有口,今天因为温度高,基本上碰到的鲫鱼就是顶漂,碰到的鲤鱼基本上都是黑漂,都是很标准的吃口!

我钓了三四条三两左右的鲫鱼,不过都是放生鱼,因为鱼口好基本上也没空拍照,只有上大一点的鱼才会拍,这不上了几条鲫鱼之后,又上了一条鲤鱼,不过这条鲤鱼个头不大,只有六七两的样子!

小鲤鱼一条

今天不管鲤鱼的口好,鲫鱼也特别疯狂,估计是因为前几天降温了,今天温度忽然间回升,所以进食的欲望比较强烈,兄弟几个没来钓鱼有点可惜了!

这时候卢老弟说他出发了,反正今天我只要鲫鱼,钓的鲤鱼都是他的,希望他过来的时候我可以再多钓几条!

平常在这个地方钓的半斤以上的鲫鱼还是挺多的,因为这条河里基本上三两以上的鲫鱼都是放生的,鲤鱼的话基本上都是野生的,以前钓到最大的有一斤多的鲫鱼!

又钓了几条板鲫之后,鲤鱼又来了,不过这条鲤鱼的吃口是一个大顶漂,饵料下去之后直接把鱼漂全部顶起来了,本来我还以为是一个小翘嘴,结果提竿又是一个大弯弓!

又是一条一斤多的鲤鱼

又钓了一条一斤多的鲤鱼,今天一两斤的鲤鱼已经钓了四条了,看来不会让卢老弟白跑一趟!

大概九点的时候,卢老弟过来了,大小五条鲤鱼他全部带走了,大的两条在两斤以上,还有两条一斤以上的,最小的一条差不多六七两,本来我打算把那一条放了的,但是卢老弟想带回去就一起给他了,一起给他的还有四条三四两的鲫鱼,这四条鲫鱼也够他烧一盘子了!

卢老弟把鲤鱼带走了,看看时间还早再加上鱼口这么好,所以决定再玩一会,本来今晚一直没有小鱼的,结果这回还上了一条小翘嘴!

今晚唯一一条小翘嘴

继续钓鱼慢慢的河面起风了,虽然说白天温度很高,但是晚上夜钓起风了还是挺冷的,不知道是不是起风的原因还是窝料被鱼吃完了,慢慢的鱼口越来越少了,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上放下去就有口,现在差不多要等好几分钟才慢慢有漂动,不过今晚已经钓了不少了,所以我也就顺其自然,9:40左右的时候又上了一条半斤左右的鲫鱼,本来我还以为是小鲤鱼,因为提干的时候劲比较大,但上来一看是一条鲫鱼!

这条半斤左右的鲫鱼经还挺大的

风越来越大了,前几天钓鱼基本上没有风,但是今天白天的温度实在太高了,所以晚上降温的时候形成对流风就会很大,我也钓的差不多了,决定钓到十点就回去,因为这边离家比较远,回去还要差不多40分钟!

差不多9:50的时候,我又上了一条大板鲫,这条大板鲫是今晚钓到鲫鱼里面最大的一条,差不多有七八两重,这皮毛一看就是放生的鱼,运河边上老大爷和老太太爱心爆棚,放生的鲫鱼和金鱼实在太多了!

今晚最大的一条鲫鱼

十点钟我准时收杆差不多十几分钟东西就收拾好了在这个地方钓鱼差不多要带两个大包,一个是鱼竿包、一个是钓椅包所以收拾起来比较浪费时间!

东西收拾好了就开始盘点今天的鱼获,今天因为是降温之后忽然间升温,所以晚上夜钓鱼口确实不错,并且今晚钓到了好几条大鲤鱼!

除去卢老弟拿走的五条鲤鱼和四条鲫鱼,我剩下的也有好几斤鲫鱼,今天算是运气挺好的又小爆护一把!

剩下的鲫鱼我就带回去

总结

降温之后气温忽然间回暖,鱼因为降温的时候基本上不太进食,所以回暖后进食欲望比较强烈,所以这时候钓鱼一般鱼口比较好;

总体来说冬季钓鱼还是要多打窝子,一般以酒米为基础,可以适当的加点菜籽饼和红虫颗粒,因为菜子饼雾化比较好,所以更容易吸引到鲤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