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逢下雨,鱼获稀落落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7:58

天气:小雨转中雨

钓场:安镇()

饵料:蓝鲫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四号

今天是星期天,昨天的好天气没有持续,早上起来明显降温了很多!早上睡了一个懒觉,起床之后简单的吃了一个早餐,因为外面很冷老婆和女儿都不打算出门,所以我一个人出去买点菜!

买菜的时候我顺便买了一点泡菜和馒头,作为北方人泡菜加馒头感觉挺好吃的,但是回家之后吃泡菜的时候总是感觉没有家乡的味道,反正今天周末没事干,所以决定自己做点泡菜吃!

做泡菜最常见的材料家里都有,胡萝卜、莴苣、白萝卜、红辣椒切成条状备用,各种食材搭配最起码颜色很漂亮!

泡菜的基础材料

各种食材切好了之后我先用盐把水腌出来,然后我就开始准备腌制泡菜的佐料,大蒜生姜是必不可少的!

东西准备齐全之后,我就把老丈人装黄酒的小桶拿出来,正好可以做泡菜的容器,然后把切好的食材放到小桶里,在依次加入白糖、食盐和白醋,最后再加一点泡椒,要是喜欢吃辣还可以加点小米椒,东西全部放进去,然后加入准备好的凉白开,加至淹过泡菜为止!

我做的泡菜属于酸爽泡菜,因为加了白醋泡菜吃起来比较脆,所以一般泡六个小时以上,就可以食用,当然泡的时间越久,口感越好!

泡菜完成,晚饭的时候就可以尝尝

泡菜做完之后,中午我们去小区外面吃了一点,然后整个下午就排着女儿在家里写作业,反正外面很冷,还不如在家里看看电视陪陪家人也是不错的!

今天下午的时候认识难得的在家里睡了一个午觉,你还别说睡一个多小时醒来神清气爽的!

睡醒之后因为没事干,所以就开始早早的准备晚饭,下午去菜场溜达了一圈,发现猪肉依旧贵的吃不起,所以买了一点白虾和螃蟹,再烧两个素菜,更主要的是我早上做的泡菜也可以尝尝了!

晚饭泡菜是亮点

吃完晚饭才四点多,这个时候彻底没有事干了,所以决定出去甩两杆,大周末的不去钓鱼,总感觉一天缺点啥!

今天因为自己的蓝鲫不多了,所以出门特意买了几包,现在蓝鲫假的太多了,这次专门开车跑了五六公里来这家渔具店买,上次在这个地方买的是真的,希望今天买的品质还是一样!

出门钓鱼先买几包蓝鲫

因为今天天气不太好,所以决定就在附近玩玩,虽然经常和兄弟们跑很远的地方去钓鱼,但是其实我家附近也有很多河流,并且鱼情都还可以的,今天就决定在安镇附近的小河塘边玩玩!

从家里开车过去差不多七八分钟就到了,因为这个地方以前来过,所以找了一个相对开阔的地方坐下,没想到今天天公真的不做美,刚拿着装备坐下就开始下雨了!

刚开始下的是毛毛细雨,我想着肯定下不大,所以还是下竿了,没想到下竿之后雨越下越大了,我这会回去还有点不甘心,所以从车上拿了一把小雨伞顶到头上继续钓鱼!

下竿就开始下雨了

今天用的鱼竿还是三米九的,因为上次钓完鱼之后线组都没有拆下来,所以今天直接拿出来就开始用了!

今天的饵料就是蓝鲫单开,里面稍微加点酒米,我首先把以前剩下的一点蓝鲫单开,然后再把今天买的蓝鲫也单开了一点,结果两种饵料味型和颜色差异都比较大,看来总有一种是假的,我就希望原先剩下的一点是假的,新买的三包是真的!

同样是蓝鲫差异咋这么大?

现在各行各业假货实在太多了,不管是给人吃的还是给鱼吃的,假的都很多,比如我今天用的蓝鲫!

不过我也不纠结饵料的真假的,下单之后赶紧用酒米打个窝子,然后就开始钓鱼了,今天因为是下雨,加上没有拿钓伞,所以只能一手拿着鱼竿,一手拿着小雨伞钓鱼!

因为今天温度比较低,所以鱼口很差,我这边钓鱼的加上我有四个人,其他三个人来的都比我早,结果到目前为止还是空军,因为下雨了,所以他们几个都收拾东西回家了,只有我拿着一个小雨伞在坚持!

我差不多钓了40分钟左右的时候,我才上了第一条鱼,是一条小鲫鱼,并且不是正口钓上来的,还是挂到下嘴唇挂上来的!

终于上鱼了

上了这一条过路鱼之后,后面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口,天气越来越黑了,但是唯一感觉欣慰的是雨渐渐的停了,所以我开启了夜钓模式!

虽然雨停了,但是我觉得温度越来越低了,打窝子以及一个多小时了,但是鱼口依旧是没有,看来降温加下雨的天气,真的不太适合钓鱼!

夜钓

将近七点半的时候,我这边终于看到了一个清晰的鱼口,这个鱼口就是标准的冬天鱼的吃口,鱼漂先是上下半目的抖动,然后忽然出现了一个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是一条不到一两的小鲫鱼!

不过这个天气有鱼口已经不错了,我也就不去纠结鱼的大小了!

小鲫鱼一条

本想着窝子里上了一条小鲫鱼,鱼口会稍微好一点,但是后来我感觉我判断错了,后边基本上隔半个小时鱼漂才会动一下,还不一定能打到鱼,但是既然出来钓鱼了,虽然天气冷我还是坚持着!

今天丁哥也出去钓鱼了,在群里问了一下他的鱼获,他说他那边也基本上没有鱼口,后来和别的同城的钓友也都交流了一会,今天普遍来说鱼口都不好,看来降温加下雨的天气,确实不好钓鱼!

我从七点钟以后钓到九点半,后边一共差不多钓了五条鱼,五条鱼里面只有一条是一两以上的,其他的都是很小的鲫鱼!

只有这条鱼还可以,其他的都是小鱼

九点半以后河面上的风越来越大了,我虽然穿了棉马甲,穿了秋裤,还带了护膝,但是依旧挡不住这湿冷的寒风,看来不光我不适应这降温加下雨的天气,根据今天的鱼口判断,鱼也不适应这个天气!

一个人加上鱼口不好,所以九点半之后我就收杆了,每次我要收杆还想着要钓一条收杆鱼,但是今天这个天气我就麻利的回家了!

今天其实一共钓了七条鱼,有一条放到桶里逃走了,最后只剩下了六条,不过六条我也没打算带回去,就把他直接到河里放流了!

今天下午加晚上的鱼获,降温了鱼口确实不好

总结

天气不好可以在家里适当的陪陪家人,给家人做点美食,甚至有兴趣还可以做点爽口泡菜,自己做的泡菜既简单又干净,最主要可以做成自己喜欢的味道,早上要是吃稀饭绝对和泡菜是绝配!

下雨加降温人不适应这个天气,鱼也完全不适应这个天气,所以鱼口真的不好,今天的鱼获就和这个冬天的雨滴一样稀稀沥沥,期待温度稳定了再来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