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钓点,新钓获

时间:2019年11月17日 09:00

天气:晴,826hpa,8~26℃

钓场:通海县杞麓湖()

饵料:金龙巨物霸.窝,九一八野战腥版,金龙巨物霸.饵

鱼种:

钓法:

竿长:

线组:4.0主线,2.0子线

钩型:伊势尼12号,伊势尼5号

自从立冬以来,昼夜温差是越来越大了,鱼口也越来越少、越来越轻。前几次出钓都是来也匆匆,去也空空,思来想去,再经过最近一段时间跟我的两位天天出钓的叔叔和几位熟识的钓友打听后,从聊天中知道了一处据他们所说上鱼还不错的钓点。因为那里的水位比我的老钓点要深一点,地理位置也要理想一些,为了能够在新钓点有个好的开始,从前天就开始做准备,决定采取远守大鲤近钓鲫的“战术”来打好这新钓点第一“仗”。凡事都有利有弊,这钓点虽然听说渔获还行,只是路程是老钓点的四倍,但通过综合考虑,最后还是决定到新钓点去试一试。

昨天夜班时,抽空看看平台上的天气预报,这是准备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项

因为平台天气预报是市里的,再看看我们当地的,力求做到精准。

首先是踩点,因为以前没去过,必须先找到具体地点并做好出钓计划,所以还在前天中午就抽空到新钓点查看水情鱼情,这个前天已经在我个人动态里发过一段视频,环境虽然比不上老钓点,但却是一处比较理想的野钓场所。所以吸引着我们本县、甚至周边县市的钓友都喜欢有空时就过来“解毒”。哪怕最近晚上气温比较低,可是湖边的开阔地上还能见到夜钓的钓友烤火后遗留下来的木炭碎屑。一看就是些骨灰级的钓迷朋友,不得不让人佩服这种野钓精神!因为前天晚上是夜班,所以不敢多耽搁时间,找了一处好作钓的地方,打了窝就返回家里睡一下,养足精神好工作。

夜里答题,又侥幸全答对一次

到了昨晚,经过紧紧张张的工作,终于又熬过了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早上下班时已经八点,虽然略感疲惫,但是一想到溜大鱼那种无比刺激的手感,顿时又精神百倍。有点时间,不去钓鱼,哪怕再困,回家都睡不踏实。一人一骑,向着心之所向,出发。

钓点右边,离我最近这支是我的矶竿,先投进去了再拍照

钓点左边,大部份都是玩爆炸钩

钓点前方,真美,看着就有海阔天空的那种放松心情

半路凑合着吃了碗面,再带上同事给的糕饼,是他自己做的,昨晚带到公司给大伙品尝,味道不错。今早他怕我到了湖边,因为离城有小点远,不方便来回吃饭,就让我把没吃完的全部带上,中午要是肚子饿了可以暂时充饥。今天吃的时候忘记拍照了,呵呵,因为好吃就只顾吃啦。到湖边的时候,已经有几个钓友在钓着,幸好我前天打窝的地方没人,赶快补了窝,先把矶竿挂上窝料玉米打出去,再开饵用手竿钓近处。

九一八放七份,金龙巨物霸我放了三份,再放少许拉丝粉

腥香味的饵料,因为是野钓,每次我都只开作钓一小时左右的量,这样能始终保持饵料最佳状态和味道

钓了一个小时左右,6.3米的手竿钓到了两条翘嘴。开张就好了,证明这里真的比以前那边可以。虽然不多,但也算有进步。就和工作及生活一样,但愿能每天进步一点点!

小翘两尾

十一点十分左右,突然看见浮漂下顿了一目,接着往上顶了两目,又有吃口的信号啦,不急,我要抓死口,先放口吧,当浮漂再次下降时,我及时起竿,嚯,手感不错,紧接着就开始溜鱼,慢慢的引着溜到近处一看,鳊鱼一条。什么情况?以前我们这里可是没这种鱼,是今年才有的。用抄网抄起,用手量的方法看看大概有多重。第一次钓到这玩意儿,心情一片舒爽。赶快入护,再继续钓。

漂亮

大概知道有多重了

一直钓到中午两点左右,气温高了,也没什么口了,再加上眼睛开始犯困,安全起见,不能接着钓了,在湖边上打瞌睡是件很危险的事。那就收吧,回家休息。睡一会儿起来带儿子玩一下去。周末嘛,还是应该留点时间陪家人。最后还是积极响应大毛老师的倡导,钓获放流,留大放小,所以把两条翘嘴放了。已经达到预期目标了,今天的出钓还是很开心,带着好心情去面对明天!

回家之前又意犹未尽的到附近走走看看,发现这位老哥这钓台搭得还真有水平,一般人没法过去,就不会有人搅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