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鱼与我两次错过

今天是30号,放假的第二天。领导是最后一天班,孩子是最后一天的课。所以我今天继续是自由人。别无选择继续钓鱼。前提是把该做的事情得做好。一是各项签到与打卡(平台、学习强国、叮叮打卡);二是准备好晚饭菜和自己中午的干粮。

今天钓鱼的中午干粮

咱们的平台要签到,恰好月底突破了自己的钓币目标

钓友们的沟通还是要有的,而且以诚相待,不能为了钓币而不带感情的沟通。这个沟通超过了平台的时限。

这是公司防范疫情,怕我们不备案而隐瞒行程,所以要求叮叮打卡

这是晚饭的食材,提前泡开,至于做什么菜,钓友们猜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直接奔向老钓点老庙岗,已经好久没有去了。因为这个野塘现在被人承包了,所以不去了。不过承包人还是通情达理的,说目前鱼苗放了两个月,过段时间就禁止垂钓了。十点到达,就两个老师傅在垂钓。话不多说,老规矩三个窝子,在两老者中间,传统钓,等待发窝,到处看看了解情况。右边的老钓友已经钓了不少了,但我看见鱼护里有条鳊鱼苗,劝说他放生了;左边的老周钓了几条,但他告诉我刚才跑了条二斤左右的鲤鱼。看来今天大鱼易上钩,平台专家也是这样提示的。一番打探后,回到钓点开始作钓。今天鱼口不错,虽然没有连杆,但不间断的中鱼,个头也行。比较平顺也平淡。

这是右边老师傅,钓上的鳊鱼苗,在我劝说之下,老师傅放生了

这个我钓上的青鱼苗,留个纪念,马上回家

到了十二点时,我们三人都开始不上鱼了。闲来无事,我想起离我最右边窝子不远的地方,好像有黑鱼。于是我就拿出路亚竿甩甩试试看。第一杆下去,几乎知道了大概位置。在离岸边大概3米远的水葫芦中。继续甩,我也不知道甩了多少竿,有口,就是不吞喉。除了紧张刺激,我想只要我耐住性子,今天就有大物戏了。于是我把雷蛙绑在鱼竿上,进行逗钓。正在逗钓时,来了个专门用长竿挂白条钓黑鱼的老者。他看我用雷蛙逗钓。问:有黑鱼?有口没?我都如实说了。老者直接下钩作钓。他的装备是专用的,比我临时应对的装备,使用起来方便灵活。不到十分钟,老者成功收获黑鱼。左边的老周替我叹息。我笑着说:“不是我的菜。”

这是手杆钓黑鱼的高手

有三斤重吧!这是老师傅的菜

钓黑专家把鱼拿走了,一切又平静下来了。老周对我说,他有个草洞窝子里有星泡,就是不中鱼,要我去试试。我知道老周岁数大了,星漂用的是6号偏,有点钝、逗钓时,钩下降速度快,起不到逗钓的效果。于是我就去试了。下钩逗钓不到五分钟,中了一条二两的鲫鱼。我给老周拿去了,老周再三推托。我还是放他鱼护里了。老周强调,再钓到要我拿了。我说好。回到刚才钓点。还有星泡,继续逗钓,不见咬钩,于是我静守了两分钟,还是没动静。于是我就提钩向有星泡的草边移动。钩刚到底。七星漂四平八稳的顶起。我轻提杆,鱼往左前方水草中逃窜,有力道,我用力上提,并向右后方拉。很快从水草中出来了,哇塞,黄金斤鲫。鱼出水面时,声响很大,并向右后方向冲来。直接冲进了芦苇丛中,并将线组缠上了芦苇根。我看着斤鲫使劲一挣扎,脱钩,翻了个身,向芦苇丛的深处游去。不远的老周听见响声,立即跑了,看见线缠在芦苇上,说他下河抓鱼。我说不用了,鱼脱钩走了。老周又一次的为我叹息。

就这个草洞,原先洞口只有四分之一大,斤鲫挣扎时豁开大了。

要去接孩子,钓到下午三点我撤了,带了几条回家炖汤喝。今天真是惊心动魄,虽然两次大物都砸向我,但终究不是我的菜。没有遗憾而言,只有过瘾与刺激。

带回来的几条,够晚餐的鱼汤了

此次钓鱼感慨:1、只有我们钓鱼的心态平衡,不那么看重鱼获,不那么贪得无厌,才能钓出快乐。2、资源是有限的,只有我们大家行动起来,才能不被他人厌恶,才能做到持续钓鱼。

镇楼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