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兄弟雨天奋战,鲫鱼戏雨连竿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17:50

天气:小雨转中雨

钓场:安镇(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0主线,1.0子线

钩型:金袖五号

今天出去培训,下午的时候忙里偷闲钓了一小会鱼,结果鱼口还是不错的,到家吃饭的时候发现外面的雨越下越大了,本想着早早的开着空调睡觉的,结果这时候宋哥竟然约我钓鱼,一边是下着雨严寒的天气,一边是宋哥的盛情邀请,我犹豫了三秒钟,然后边往身上套厚的羽绒服变向老婆请假钓鱼去,结果老婆没说啥,女儿竟然忍不住说我了,她说这么冷的下雨天还出去钓啥鱼啊?最后承诺请他吃汉堡,薯条,鸡腿才把她搞定!

征得老婆和女儿的同意,所以我赶紧出门了!

寒冬的雨天,放弃空调房间里的沙发和电视,估计也只有96KaiFa源码能做得到

我出门的时候宋哥已经出发了,他这时候给我发语音说他还没有吃饭,叫我随便给他带点吃的,这个必须给兄弟们做好,我经过小饭馆的时候,特意进去给宋哥做了一个大蒜炒肉丝,因为知道宋哥喜欢吃辣,所以特意往里边加了点辣酱,带饭肯定要带水的,结果饭店里基本上没啥选择就带了两瓶可乐!

吃喝都准备妥当了,就赶紧和宋哥去汇合了!

给宋哥准备的吃喝

到了钓点附近,宋哥竟然没有下竿在等我,他第一次来这个钓点,河的左右两侧都可以钓鱼,但是我还是习惯在右侧这边,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终于到了河边,这会因为雨越下越大了,所以去河边的路并不好走,经过一片田地的时候搞得脚上全是泥巴,幸亏今天穿了旧鞋子,不然满脚的泥巴回去又要被老婆讲了!

把钓伞撑起来之后,就直接先打了一个窝子,因为晚上钓鱼发窝比较慢,所以需要打完窝子再做其他准备工作!

这个地方用红虫钓鱼好一点,所以宋哥特意带了两块钱的红虫!

宋哥带的红虫

窝子打好之后就开始下竿了,今天打窝子用的是宋哥带的酒米,他今天带了两种酒,米黄色的大米和红色的小米里边活了一点饵料就扔窝子里了!

今天我用的鱼竿还是四米五的刀锋,上次我来调的时候也是用这根鱼竿,但是今晚因为两个人要钓所以换位置了,不过水深还是差不多的,我今天用的线组比较粗一点,是2+1的线组,本来有小的线组放在车上,但是这个大雨天从钓点到马路边有几米的距离,实在不想过去拿了!

下竿

一切准备妥当之后,我就开始钓鱼,宋哥才开始吃他的晚饭呢,估计每个人都跟我和宋哥一样,到了钓鱼的地方不是先选择填饱肚子,而是会先把钓鱼的东西准备妥当才吃饭!

我今天是打算用红虫钓的,宋哥说是晚上穿红虫太麻烦,所以他开了饵料,他开的还是蓝鲫加上速攻,既然他开饵料了,我也就抓过来一把用用,反正都是自己兄弟,钓鱼从来不客气!

差不多七点十几分的时候我这边挂红虫就开始有鱼口了不知道是因为我的鱼钩比较大,还是因为线组比较粗鱼口老是抓不准,提了好多空钩之后终于上了今天第一条鲫鱼!

今天的开杆鱼

我用红虫首先上了开杆鱼,看来这个地方的鱼还是比较喜欢吃红虫的,一般来说发窝子之后钓鲫鱼基本上会连着上,但是我上了这条鱼之后好久我们俩都没有鱼口,尤其宋哥那边用蓝鲫更是一动不动,紧接着这家伙又开始往窝子里撒东西了,他这种行为被我所不齿,我们俩窝子离得很近,他这样补窝子严重影响我的鱼口!

八点钟的时候,我这边又上了一条鲫鱼,不过个头还是不算大,不过有鱼口我还是挺开心的!

又上鱼了

这时候宋哥那边也上鱼了,看来窝子都发了,宋哥那边因为用的鱼漂很小,所以他的鱼吃口信号比我的明显清晰很多,后边我们俩都陆陆续续的上鱼了,但是总体来说我的空钩的频率比他要高,用细线小钩鱼口还是要清晰很多!

后边钓的两条小一点的鲫鱼,鱼钩只吃进去了侧面一半,就被我钓上来了,又是鱼钩是3号袖钩的话,这个鱼口肯定会清晰很多!

鱼钩是吃进去了一半

宋哥那边开始连竿了,我这边使用红虫,竟然感觉下面有小鱼或者小虾在闹窝子,所以我也换上饵料开始钓鱼了!

本来今天天气预报报的是小雨,但是这个雨真的是越下越大,这么冷的天加上这么大的雨,真的是感觉浑身发冷,我还给宋哥说下次雨天出来钓鱼,准备一个火堆人才能坐得住!

虽然身上确实很冷,但是这回有鱼口,这是我唯一可以坚持下去的动力,我这边也用饵料上鱼了!

饵料上鱼了

鱼还是这么不紧不慢的上着,但是上鱼之后要拍照就比较困难了,因为手被雨淋湿之后,点到手机屏幕上手机竟然没反应,所以后来上的鱼也就基本上不拍照了!

丁哥也在他们家后面钓鱼,不过他那边可以躲在大桥下面,情况比我们这边好多了!

我发现雨越下越大,但是上来的鱼个头也越来越大了,并且下大雨的时候,鱼口还是要稍微好一点,宋哥,那边甚至上了一条三两左右的鲫鱼,我这边没有啥特别突出的,像这一条已经算大的了!

这一条已经算大的了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九点半了,老婆,估计是看到外面下雨加上大风怕我冻感冒了,打电话叫我回去,这会鱼口还是挺好的,再加上宋哥还在这边,所以我给老婆讲我迟一点回去,老婆听着有点不高兴但也没说啥!

今天宋哥的鱼获,确实要比我好,因为她用小漂抓口抓的很准,我这边空竿比较多了,但我大的浮漂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比如有一段时间走水,我的浮漂就可以稳稳在河里站住,宋哥的浮漂有随着水流向下走!

还是鲫鱼

转眼时间就过了十点钟,雨丝毫不见变小,并且今天更难受的是风向频繁的在变动,我和宋哥的身上跟腿上基本上全湿了,玩了几个小时也算是过瘾了,所以我们决定收拾回去了!

今天夜钓算是收拾比较早的一天,一个是因为下大雨,我们俩胳膊和腿上都湿了,再坚持下去说不定会感冒的,另一个是因为我第二天还要培训,所以我们俩商量好各自钓一条收杆鱼!

这是我的收杆鱼上的比较快一点,也是今晚唯一除了鲫鱼之外钓的一条杂鱼,竟然是一条好大的棒花鱼,这个鱼还是比较少见的!

收杆鱼

我们各自上完收杆鱼之后,就开始相互打着头灯收拾东西了,因为外面下大雨,所以收拾东西比较慢,你收拾好东西都十点半了,虽然今天宋哥上鱼比较迟,但是他最后钓了二十几条,而我就少一点只有十几条,几条太小的被我扔了,剩下的只有这么多了,鱼获算是不好不坏!

鱼获不好不坏

总结

今天大雨天出来钓鱼,真的是把我冻坏了,这个天气不适合钓鱼,钓的时间长了,人必定会感冒的所以大家没必要和我一样这么拼!

今天宋哥用的是细钩细线,鱼口明显比我的清晰,所以说冬天钓鱼线组和鱼钩都要小一点,钓鱼还是不能偷懒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