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鲫好钓,盲钓也爆桶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9:30

天气:爆护好天气

钓场:大叔麦穗秘密基地(江河)

饵料:野战蓝鲫,红虫风暴,麝香米,拉丝粉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江湖猎人柔骨线组0.8主线+0.6子线

钩型:江湖猎人金袖三号

昨天大叔玩桥筏和传统钓均有不少收获,对于一个第一次玩桥筏的新手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大叔又掌握了一项相当好玩的钓鱼技能!可喜可贺啊!传统钓的精髓是人找鱼,昨天大叔在不同深度,不同环境(光水面、草头、烂树枝旁)各打了一窝,通过前期试钓发现,居然离岸不远的光水面效果最好,所以萌生了今天玩台钓的念头!

早上起床三件事,穿衣强国好钓鱼!看看天气,感觉气温在缓慢回升,看来今天有戏哦!出发时天刚蒙蒙亮!

昨天这时气温是零摄氏度!

来到钓点,大叔今天让出了我的老钓位,让给了另外两个比大叔晚到的钓友,据了解那两位钓友天天会来钓一会儿,鱼也没少钓!大叔就在昨天传统钓出鱼好的光水面打了个窝!空钩调漂找底时,居然还被大叔钩上了一条鲫鱼,大叔猜的没错的话,大叔这是找到鲫鱼窝了!

小河边的泥地被大爷大妈们整的一小块一小块的,种上了各种各样的绿叶菜,菠菜、青菜、蓬蒿菜……应有尽有,早上每一片菜叶上都下了一层厚厚的霜冻,据说霜冻过后的蔬菜会更好吃,会变甜,不知是真是假!今天大叔还开了些饵料,以便不时之需!

颜色还是蛮有诱惑力的

钓位右边是杂树丛!

乾坤鲫在手,鲫鱼一个别想走!

钓位左边还是蛮干净的!

一切准备就绪,大叔先挂了几根红虫试试,基本上到不了底,大叔基地的麦穗真的不是盖的,也上了几条,都是很小的那种!无论是蚯蚓红虫,还是饵料,始终躲不过麦穗口,大叔还甚至用上了珍藏多年的自制麦粒,麦穗口是停了,不过鲫鱼口也没看见啊!实在是没有办法,逼着大叔钓跑铅!挂上蚯蚓,加铅换大漂,刚抛到位,漂就跑了起来,什么情况?唉!居然走水了,有多严重?随你钓多高,水流都会把漂淹没!无影无踪!之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大叔采用盲钓也是能上鱼的!就是起竿的频率得快一些!刚想着盲钓,淹没的漂又回来了!大叔提竿中鱼!

不好意思,是勾上来的!

接着钓,这次感觉抛了满竿,漂没几秒钟又不见了,但是竿尖抖了起来,传说中的绷竿尖钓法!轻提竿,果然中鱼,而且是双飞奶鲫!

一条正口,一条飞机!

看这个样子,窝子里面的鲫鱼数量应该不少,大叔开始加快频率抛投提竿,虽然看不到漂相,不过也能上鱼,而且开始连竿中鱼了!盲钓啊!蚯蚓抛到位,数十个数,提竿中鱼,大叔也不得不服自己!

一连竿!

二连竿!

三连竿!

四连竿!

五连杆!

六连杆!

七连杆!

八连杆……

感觉这鱼钓的像在地上捡一样!没一会儿就爆桶了!而且一走水,连小麦穗都不见了,清一色小奶鲫!大叔拉着正欢,闺女来电话,说是要去大叔单位打印材料,大叔二话没说,火速收竿,今天虽然才九点出头,但鱼获不比昨天少!

最后鱼获,两个多小时狂拉了有三四斤鲫鱼,今天大叔自私了一回,把鱼送到了大叔的爸爸妈妈那儿,老头想吃花生煮小鱼,野生小鲫鱼再好不过了,大叔分分钟的事啊!

作钓小结:

1、天气越来越冷,不过大叔感觉正进入钓鲫鱼的黄金期啊!这个周末,大叔的两个半天收获颇丰,粗略估计五六斤鲫鱼应该是有的,而且绝大多数都是不满一两的,可想而知这数量绝对是杠杠的!

2、每次作钓都会毫无征兆地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96KaiFa源码还是得善于动脑筋,钓无定法,能上鱼就是王道,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3、对于走水严重的河道,不是不好钓,大叔觉得某种意义上钓鲫鱼流水比静水更有优势!哪怕用上绷竿尖或者大叔的盲钓,当然,这种钓法对河道内鱼的密度还是有些要求的!

以上纯属大叔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最后还是美食镇楼:板鲫炖豆腐,就差一碗白米饭了!天冷鲫好钓,盲钓也爆桶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