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恩节」相聚老钓点,小鱼闹窝挺烦的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8:38

天气:天气晴

钓场:老钓点()

饵料:舟三公本味饵料

鱼种:

线组:1.2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3号

昨晚钓鱼回去写了一个帖子,结果因为睡得太迟了,很少迟到的我,今天早上竟然一觉睡到了七点钟,看来连续熬夜一钓鱼,对我的生物钟还是有影响的!

早上反正比较迟了,就给老板发了一个消息,然后我就慢慢悠悠的去吃早餐了,出门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朋友,所以我们俩正好一起约着吃早餐,今天的早餐就有点奢侈了,一人两个牛肉饼加上一份豆腐脑,两个人早餐吃了将近50元,这个牛肉饼味道很好,但是有点小贵!

牛肉饼味道很好吃,但是有点贵

吃完早餐本来打算,去公司报道的,结果这时候老板打电话过来说让我去特检所办点事情,去特检所办事还是挺顺利的,大概花了我一个多小时时间就办完了,反正今天公司没啥重要的事情,完事之后我就直接开车去钓鱼了!

特检所的办事点离我们老钓点比较近,所以我决定顺路去老钓点试试,因为好久没去那边了,估计那边的鱼都长大了!

开车过去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个地方的环境也算是挺好的,这两三年的时间里,这个地方一直是我们的秘密根据地!

老钓点环境优美

在钓点附近走了一圈,然后放下装备就开始下竿了,今天用的鱼竿,还是3.9米的软杆,这个长度的鱼竿对于老钓点来说完全够用了,因为这边河面本来就不太宽,水深也只有一米五左右,再加上这个地方碰到大鱼的概率比较小,目标一就是一二两的鲫鱼!

下竿

今天的饵料我依旧用的是蓝鲫,现在用这个饵料用习惯了,有时候直接选择单开,有时候会适情况而定,往里边加点本味饵料或者是虾粉,甚至是红虫粉,今天就往里边稍微加了一点虾粉,因为今天的温度还是比较低的,希望饵料腥味重一点可以更快地吸引鱼!

今天我打了两个窝子,打窝子用的是自制酒米,天冷的时候打两个窝子,可以交替着使用,这样渔获有时候会好一点!

饵料

一切准备妥当我就开始钓鱼了,在等待上鱼的过程中,我也顺便约一下群里的兄弟们,看看谁有空可以一起来玩玩,因为这边离丁哥比较远,所以他就不过来了,但是宋哥离得就比较近,他今天正好有时间,所以看到我在钓鱼,他很快的回应说一会就过来,宋哥这人哪里都好,就是时间观念比较差,我看现在的时间差不多是十点钟,他说迂回过来最起码到11点了,所以我给他说过来的时候,顺便给我们带午饭过来!

约完宋哥没多久,我就看到鱼漂上上下下的和跳舞一样,看到这个鱼口我就有点头大,一看就是小鱼在闹窝了,没办法我还得提竿,果然是一条小麦穗鱼!

这家伙吃漂可猛了

从十点钟下班到11点20分左右,期间我就掉了三四个小的麦穗鱼,期间有一条鲫鱼,但是我以为还是麦穗,提竿的时候没有刺牢,结果脱钩跑了!

11:20左右的时候,终于上了今天第一条鲫鱼,从打窝子到上鱼差不多经历了一个半小时,这也就是冬天钓鱼正常发窝的速度!

上的这条鲫鱼还是挺漂亮的,老钓点的鱼没有太大的,但是因为水质好钓的鱼皮毛特别漂亮!

皮毛漂亮的鲫鱼

上了这一套鲫鱼之后,宋哥终于也过来了,这家伙还是被我们说中了,他的一会确实经历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不过过来的时候还是给我们带了可口的午餐,今天的这顿午餐也是有点奢侈的,里面竟然有好多猪肉,也花了我18元钱,不过在河边边钓鱼边吃午饭,也是96KaiFa源码一道靓丽的风景!

奢侈的午餐

前两天钓鱼把宋哥冻坏了,所以他今天出来穿的特别厚,我还开玩笑给兄弟们说,宋哥今天的样子特别的像熊二,要是宋哥知道我这样说他,他会不会揍我?

本来每次这家伙过来钓鱼会先下竿,今天他过来竟然是边吃饭边看我钓鱼,还振振有词的对我说,我上鱼了他再下竿子!

宋哥是不是有点像熊二

我俩吃完午饭我继续钓我的鱼,宋哥竟然厚着脸皮占用了我的备用窝子,不过兄弟们在一起钓鱼也就不分彼此了!

吃完饭感觉窝子里终于来鱼了,鱼漂下去在缓慢的上下抖动,这个吃口绝对不像是小鱼的吃口,所以我失去的耐心等待,等了三四分钟,终于出现了一个清晰的顿口,我赶紧提竿中鱼了,并且是一个双尾,这个季节能上双尾也算是意外之喜!

双尾鲫鱼

宋哥占用了我的备用窝子,竟然下去没多久也上了一条鲫鱼,这家伙厚着脸皮竟然说他的技术厉害,我也就随他去吧!!反正这边的鱼口也是上的不紧不慢,一回有鱼的时候又连续上两条,没有鱼的时候就要等好久,看来窝子里还是没有完全聚鱼,不过今天下午的太阳晒得都是挺舒服的,这不没一会上了一条咪咪小鲫鱼!

这条鱼还没有断奶吧?

今天因为出来的很早,钓鱼的时间也比较久,所以打算今天收的早一点,因为下班的时候还要去参加每天公司的总结会议!

我今天决定调到四点钟就收竿,3:50左右的时候我就开始收拾装备了,十几分钟装备全部收拾好的,我收拾宋哥竟然也跟着收拾东西了,东西收拾好了就差鱼竿了,我们俩说好各自钓一条收杆鱼就回去了,没想到宋哥花了六七分钟就上鱼了,我的收杆鱼就比较磨蹭了,从3:50钓到4点15分才上了收杆鱼,不过收杆鱼是一条漂亮的黄金鲫鱼,这个颜色的鲫鱼还是比较少见的!

漂亮的收杆鱼

上了收杆鱼之后我们就各自收拾东西回家,今天钓的时间比较久,但是鱼获很一般,只能算是过过瘾了,一个下午一共钓了十几条鲫鱼个头都不算大!

最后宋哥挑了几条大一点的回去烧汤,剩下的我就全部放流了,等待明年的时候都可以长成大板鲫了!

今天的鱼获一般般

总结

今天白天出来钓鱼,虽然太阳比较好,但是相应的小鱼也比较活跃,所以钓的鲫鱼数量并不多,鱼的个头也不算大,看来这个季节钓鱼夜钓的鱼获还是好于白天!

有一帮志趣相同的兄弟一起钓鱼,哪怕你在最远的河边,也不怕饿肚子,这就是兄弟的好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