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伴坚持去钓鱼,又拾起了鱼杆

时间:2019年12月08日 15:39

天气:晴天☀️

饵料:酒米、红虫

今天上午打算坐地铁,去徐州东黄河大湖段看朋友们钓鱼。昨天通知,从今天开始,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徐州市民持市民卡坐地铁免费。早饭后老伴出去买菜,我在家又给朋友拴了八根单钩通线,因为前几天朋友夫妻俩来我们家里玩,谈起钓鱼,让我给栓几根鱼线。从七点多一直忙到九点,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九点后过了交通高峰期,可以走了,带好市民卡等老伴回来。老伴九点多回到家,放下买的菜,拿出一小包东西,讲买菜碰见陈师傅他们都去钓鱼了,去的王窑大沟。今天天气有点暖和,我们也去钓鱼吧?别坐地铁去徐州东大湖了。原来他买菜时路过鱼具店,把红虫买来了。

所有钓具都收拾起来了,既然老伴想去钓鱼,讲今天一点都不冷,那就去吧!重新拿出鱼杆及钓具、用品,装好;把红虫放入红虫盒中,又灌了一瓶打窝用的酒米,全部装上电动车,骑车去王窑大沟钓鱼。刚出小区南门,老伴停下来,讲忘记带马扎了,让我等她,又骑车返回家去拿马扎。唉!才十几天不钓鱼,就忙得丢三落四。大概十几分钟,老伴来了,二人各自骑行电动车直奔钓场。

可能是星期天的原因,河两岸钓鱼的人特别多,几乎找不到合适的钓点了。在西岸碰到了储师傅,他早上八点就来了,讲别往北边去了,北边的人太多了。我们便在他南边选两个钓点,打了三个窝子。老伴依旧用她的五米四的鱼杆,我今天特意带了一根八米的鱼杆,一根六米三的鱼杆。我拴线调漂,做钓鱼前的准备工作;老伴则去北边及河东岸去看看钓友们的钓况如何。

所有准备工作结束,和储师傅啦了一会呱,老伴也回来了,开始钓鱼。老伴告诉我,陈师傅已经钓了六条鲫鱼,但是很小;老卜哥钓了一条鲫鱼,有三四两重;其他人很少有钓到鱼的,听北边的人讲,这条河最近上鱼多,而且个头大,所以今天夜里让电工给电了,鱼儿没有口,大家都没有钓到鱼。早知如此,今天应该去汉王钓鱼!既然来了,就安心玩一会吧。

老伴买了五元钱的红虫,鱼具店老板和我们住一个楼,熟人给的多一点。

把红虫装进红虫盒内,就这么一点点。老伴买时,老板娘告诉她:现在红虫180元一斤,三元钱的都基本上不卖了。

早上给朋友拴了8根单钩通线七星漂,传统钓用的。

我们十点多来到河边,巳经找不到合适的钓位了。96KaiFa源码还在陆陆续续的往河边来。

岸边站满了钓鱼的人。我南边的钓友们。

我北边的钓友们

对岸的钓友们

对岸的钓友

对岸的钓友

我的钓位,一人看两根鱼杆:一根八米、另一根六米三。

河水平静,水深1.6米左右。

河水中对岸的楼盘

坐下来钓鱼,已经快十一点了。左右两边的钓友们八点多来的,到现在一口也没有。鱼杆架在芦苇上,坐下来看着鱼漂就行。半个小时了,没口;一个小时了,还是没口。不着急,人家比我们早来两个多小时,都还没有钓到鱼,我们急什么!没有口就去转转,除了没去东岸,我的钓位南北都转上了一圈,很少有人钓到鱼。大家把气都往电工身上使,电工挨了不少骂。我告诉老伴,如果明天天气好,还去汉王钓鱼,这里不行!老伴支持我的观点。十二点多了,六米三的鱼漂动了,非常轻,只是下顿了一下。抓紧提杆,中鱼,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今天鱼口不好,不用鱼护网了,把鱼放进了鱼护筒中,即便是开杆鱼也没有拍照。说实话人太多了,还真的不好意思拍照。十二点多钓到了一条鲫鱼,又没有了动静。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六米三的鱼漂又下顿了一下,第二条鲫鱼又上来了。至此,六米三的鱼杆一直到两点收杆,再也没有口了。八米的鱼杆始终没有口,钓远钓深也不行。快两点了,鱼漂上顶了一下,可算是咬钩了,慢慢的提起鱼杆,一条上两的小鲫鱼上钩了,今天的第三条鲫鱼上来了。老伴的鱼漂自始自终没有动一下,她讲这是多少年来的第一次,从来没有碰过过这样的事。第四条鲫鱼是在已经收了两根鱼杆,最后关头准备收杆时,鱼儿咬钩了,又提上来最后一条鲫鱼。收杆回家了,两点多了,不钓了!

今天的鱼获,四条鲫鱼。

四条鲫鱼还不到一斤,太小了。

上次发帖是十多天前的事情了,十二天没有钓鱼了,老伴今天突发奇想,要求去钓鱼。她说天天坐车去看人家钓鱼,不如咱自己去钓了。所以今天又陪她钓了一次,老伴空军,我钓了四条。回到小区让老伴放入了小区院内有河流中。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