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怎么才算有意思?

开门见山,昨晚有钓友发评论……

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看到就想怼……

今天就聊聊我认为钓鱼的意思,来回复这位钓友的意思。

钓点:司家大坝。

钓法:岸抛筏竿。

先从帖子里钓点说起 ,钓点离家40里路程 ,是一座拦河闸,建成有三十多年的历史 ,闸前水下地形由于常年受水流冲刷,形成一条深沟,深沟前边又有以前旧桥拆除后留下的石头带,地形复杂相对来说鱼的密度厚。接触这个钓点要从大约十六年前开始,那时候我的大姑娘还没出生,我到这个桥墩上钓鱼,刚开始也不怎么会钓 ,搞个几条鲫鱼就很开心了,有一次水位下降,桥墩上离水面有三米高了,鱼护够不到水了,这样放鱼不方便了,于是自学织网编了一个五米长的鱼护,这样来钓鱼才有意思……

自织鱼护,至今还在使用。

这个钓点好,背对太阳上面还有阴凉,夏天在这里钓鱼比吹空调还舒服,在这里钓了几回发现,下桥墩容易上桥难,桥墩离桥面有一米五高,往上爬有点费劲,我要想个办法做个梯子,上下也安全方便,这样来钓鱼才有意思……

做了个伸缩梯子九十厘米长,拉出后有一米六,上下方便还安全。

这个钓点好,可有时候遇到提闸放水,手竿钓鱼就没戏了,因为走水严重。后来接触到了筏竿,筏竿岸钓也相当于手竿的绷竿钓,又比绷竿钓有优势,远近左右范围大,但是有个问题,桥墩上是个尖角水泥平台,筏竿要怎么放呐?要想个办法钓的舒服,最先是放个水桶,把梯子拿来平靠在水桶上,筏竿耽在梯子上钓,缺点是会磨主线还不美观,改……二代是做了个类似T型的架子 ,玩着玩着发现底座不稳,要找重物压着才牢靠,麻烦……再改……。后来随着钓的次数多了,接合经验的增加,做出了现在这种筏竿岸钓支架,多种地形通用,在桥墩上打四根筏竿也很方便,这样来钓鱼才有意思……

筏竿支架,独家产品,岸抛筏竿必备神器。

这个钓点好,夏天钓鲶鱼我都没空过军,资源是有,加上咱的筏竿手艺,打哪指哪,可以说是每个桥墩上都有咱留下的汗水,晴天来钓过,雨天来钓过,白天来钓过,黑天来钓过,关闸来钓过,提闸也来钓过,一天天,一年年,风雨无阻一晃到现在,冬天在这里玩串钩,有时候一天挂底十多次,损失串钩几十的情况都有,这么多串钩要怎么携带才方便呐?商品子线盒七八十厘米的不多,而且价格高,还是自己搞一个实惠,花个十来块做了个不锈钢的,七十厘米长,装个百八十付串钩不成问题,这样来钓鱼才有意思……

自制串钩盒,好钓鱼。

这个钓点好,冬天来了,鱼儿在这寒冷的的季节要抱团过冬,来这里就可以找到它们,不过多数鱼种都闭口不食了,唯有鲫鱼妹妹比较热情,帮俺解毒陪我度过美好时光。我钓鱼,享受的是过程,享受的是在钓鱼过程中遇到问题后的解决办法,享受的是通过解决办法更好的去钓鱼,钓鱼中的种种不确定 .待发生的事情不像结果那样简单 ,却可以带来次次的新鲜,这样来钓鱼才有意思……

有段时间桥墩上不让钓鱼,在桥上打筏竿为了解决中鱼后闸门磨线问题,用鱼竿改了个丫子头 ,中鱼后挑起主线离开闸门石板,鱼儿成功上岸。

实战后效果杠杠的,当次就钓了一桶。以后来钓鱼都放在包里,万一哪天不让下桥墩,在桥上钓也难不倒咱。

在桥上钓筏竿支架要绑在栏杆上,回家就搞了个卡子,用来固定炮台又方便了不少,现在都在渔具包里带着备用。

筏竿串钩最高记录四十斤,这个有意思不……

夜钓鲶鱼,外加大鲤鱼一条,这个有意思不……

钓鱼,钓的不止是鱼,钓的不是鱼种的大与小,钓的也不是鱼获的多与少。我认为钓鱼是远离城市喧嚣的一种身体放松,钓鱼是碧水蓝天下的一种心灵修行。有时钓到麦穗我也不忧,跑了大鱼我也不愁,爆护了高兴,空军了也正常。寒来暑往,春夏秋冬,水边野钓,海阔天空。这样钓鱼才有意思。

好多好多……

感谢好钓鱼平台颁发的荣誉。

我是钓鱼大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